恐怖

 

Photo by Dawson McCormick on Unsplash

兩個人走進一間早午餐餐廳,喬與喬納爾各自在看喜歡的座位,喬納爾對她笑笑,表示一種女士上的優先。喬指著靠近窗邊,但又離窗邊一桌之隔的位置。店裡沒什麼人,現在是十點多時刻,喬納爾看了看手錶,喬則是走了過去,坐下來,喬納爾才走過去,坐在喬的對面。


喬一坐下來就馬上有服務生走過來遞上菜單,喬納爾通常都不看,老樣子,傳統的經典美式早餐,最簡單不過了!


喬點了一份鬆餅,附帶點果醬與蜂蜜,還有一杯黑咖啡。


「你說到了…..」喬納爾有點忘記名稱,「什麼研究所?」

「羅伯特克科學研究所,怎麼了嗎?」

「你不是說沒聽過…..」喬整理一下坐姿。

「我是沒聽過,我只是好奇…..」喬納爾清了清喉嚨。

「那間實驗室大嗎?」

「很大,外觀宛如一間商業大樓,你真的看不出來。」

「你說你是人類學家?」喬納爾喝一口水,「我剛好有朋友也是,不過他是博物學家,專門收集奇珍異寶。」


「剛剛就是他打電話來,要我去看看『捕獲』的東西。」喬納爾繼續說。

「人類有的文明,博物學者通常也會來,我朋友有一個也是博物學者,他會出奇不意地跑來問我,今天要去哪裡?要不要我幫忙?」


「不過他來,都沒什麼好處。」

「怎麼說?」

「因為他會搶我的『功勞』!」喬大笑。

「人類的文明應該留在當地,而不是當成寶收藏。」喬一針見血地指出。

「我認同。」喬納爾喜歡黑咖啡加糖,而且加很多糖,他不斷在咖啡上加糖,至少有三湯匙。


他喝了一口,這時候餐點剛好送上來。飲料總是很快端上,就在他們點餐完後,咖啡不到一分鐘就送來他們的餐桌上。


「但博物學者很難聽得進去。」喬納爾繼續補充。

「我也有認識幾位學者,因為我同時也在一所神學院任教,那裡也有專門的科學研究領域。」


「算是兼職。」喬納爾大開自己的玩笑,說完大笑。

「神學院也有科學研究?」喬問。

「有!其實幾乎大部分都有,他們想探討宗教與科學之間的關係,所以才設立。」喬納爾吃了一口煎好的培根,嘴巴都有油膩感,但他很愛這種味道,吃下沒多久,又吃下第二條。


「現在的神學院不像以前只教上帝、基督耶穌、聖母等等的神學思想,他們還教導科學,例如人類演化,博物,還有一些精神科學等等。」


「我等一下可以去你的神學院看看嗎?」

「是可以….」

「可是今天沒課程….」喬納爾想不出去那邊除了教書,還要做什麼。


喬吃下第二片鬆餅,淋上附贈的蜂蜜,甜甜蜜蜜的感覺,喬吃得很開心。



「話說回來?你怎麼會在那邊?你看起來不像遊民。」喬納爾吃完最後的炒蛋,放起刀叉。


「我也不知道。」


兩個人吃完後,休息一下,中間又聊了相當不少的話題,喬納爾結婚了,有兩個小孩,太太在一間法律事務所工作,喬還沒,或者說她很忙,在家庭中,幾乎沒有小孩看母親在家。



喬拿出五美元給他,喬納爾立刻拒絕,「真的不必了!」喬納爾說,「我不會要你的一毛錢!」


喬納爾走到櫃檯結帳,喬則是離開座位,跟上去。


兩個人走出店外,喬納爾告訴喬說,他要去把車開到這裡來,請先稍後一下,車子是休旅車,而且還蠻大台的,這裡是鬧區,不方便停車。


不到十分鐘,大約七分鐘左右,一台黑色的皮卡就在喬的面前停下來,這位牧師看起來就是開家庭房車的感覺,誰知道他竟然會開這種大型車。


「上車!」喬納爾降下車窗對著窗外的喬說。


喬上車,看著車子的內裝,低調又奢華,他喜歡鄉村音樂,車子有種老調的味道,聞起來很舒服,車子的上方有他兩個孩子的大作,一張四個人的全家福畫像,只是四個人看起來很不像「人」,重點是這張畫作還放歪了。


「走了!」喬納爾說。


喬繫上安全帶,但實際上不需要手動繫上安全帶,系統會自動感應坐的人的重量與姿勢,自動調整最佳舒服的鬆緊程度,喬仍不知道這件事,喬納爾為此還大笑。


車子往前開,經過了幾條彎道與筆直的「鄉村」道路,來到了一個城市區域,看起來也不像城市,算是小鬧區吧?應該可以這麼解釋,車子停在上坡的區域,往「山上」開去。喬以為在那個鬧區附近,沒想到還要往山裡走,但其實也沒有多遠,大約五分鐘車子就停在神學院的大門口。


「這裡就是了!」


「亞安神學院。」喬看著一旁的文字。


「這裡安檢很隨便!」喬納爾說,車子聽過檢查哨,有一個小坡,車子還晃了一下,接著就開進教職員停車場,由於這裡是校園,車速不能太快,車子的速度大約只有二十公里上下,喬看著來來回回的學生,沒有那種嚴肅的氣息覺得很新奇。


車子停好了!喬納爾下車,喬也跟著下車。



「你確定還要進去?」翔子問。

「對呀!我就是想知道什麼!」艾維茲說。

「你應該要幫幫她吧!」慧莎說。

「我不知道要怎麼幫。」翔子擺出了一個不知道的手勢。


這棟大樓是之前製造獎牌的金屬大樓,只是時空錯亂的空間,名稱當然也就跟著不同,艾蓮娜與艾維茲可以感應彼此,但是又無法真正接近彼此,因為兩個時空在這之中發生的作用,讓她們想要見面都很難。


艾維茲想辦法要進去,可是就在她想要從另一側出入口進去來,聽到路人的尖叫聲!「啊!」翔子與慧莎轉頭看,遠方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追趕,艾維茲則是還在隨著人群找縫隙鑽進去,這時候是好時機,卻也是壞時機。


「快啦!」翔子覺得不妙。


翔子拉著艾維茲往前衝,慧莎則是跑了上去。


原來後面是多眼怪物與彎角怪物不分青紅皂白往前衝,路人們紛紛閃避,不然就是嚇得像亂竄的驚弓之鳥,撞牆與撞上牆壁。


後面嚇到的員工忘了關上門,鐵門就直接隨著風撞擊,發出很大的聲響,後面至少有幾十隻怪物衝過來,路人們與員工們不是往上跑,就是往前跑,翔子與慧莎,還有艾維茲被人潮往上推,這時候已經沒有人在乎你是不是這公司的員工還是訪客。


翔子跑到了五樓,慧莎與艾維茲則是被拉了過去,因為人潮到處蜂擁而至,五樓是擠進去的結果。


裡面不知情的員工看到一群慌張的人,滿頭問號,有個人走過來問發生什麼事?但沒有人回答他的問題,翔子被壓在地上往前爬,她可不想被壓死,終於看到一個「空隙」,馬上站起來,加速往前跑,打開一扇不知道名稱的門,把自己鎖在裡面。


慧莎拉著艾維茲,看不見翔子,「?」她疑惑,但沒有時間管這麼多,拉起艾維茲跑往另一邊的角落,也打開一扇不知道什麼樣的門,然後關起來,然後看到什麼可以阻擋門口的東西,例如大型花盆,桌子椅子等等擋住去路。


就像看到喪屍來襲一樣,只不過這次是一群怪物攻上門來,翔子忘記開燈,一打開燈,看見一個可怕的頭罩,把翔子嚇了一大跳!「啊!」她大叫,「誰把這個東西放在這裡?」翔子轉頭看,這裡是員工休息室,也是娛樂間,裡面沒有人在「休息」,旁邊有一些雜物,包含那個面具,大概就是為萬聖節準備的,暫時放在這邊。


外面的人看不到裡面,可是翔子可以看到外面,只是霧面的樣子。不到五分鐘,員工們紛紛往外面跑,不然就是往其他的隔間上跑,這間公司很大,還有其他的出入口,翔子聽到尖叫聲,奔跑聲,還有東西掉落的聲音,包括手機、首飾等等。


一個血跡從一側噴濺出來,翔子注意到深紅色的「污漬」在十一點鐘方向。翔子心跳加速,不敢想像接下來會有什麼情況,一群怪物從員工辦公室竄出,不斷嗅聞人類的味道。外面還有三三兩兩的員工,不是嚇到躲在桌子下方,就是無法忍住呼吸,而被找到,不然就是怪物跳上電腦辦公桌,桌子不堪負荷而壓死員工。


外面燈光看起來明亮,但是肅殺氣氛不斷蔓延,有員工還有呼吸,但是怪物們卻忽視了他們,翔子往後退,因為怪物身上的雙眼全面睜開找尋獵物,翔子雖然看得很模糊,可是知道那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她撞到後面懶人椅的靠墊而向外翻了一圈,手正好壓在電視螢幕的遙控器上,發出電玩的遊戲聲。


「歡迎加入!」電玩遊戲人物發出熱烈的歡迎聲!「就差你…」翔子還沒起身時,另一隻手也同樣壓到遙控器的按鈕!「嗶。」遙控器選擇參戰。


原來電視螢幕在放送格鬥畫面,但翔子不選擇參戰,因為她不太會玩電玩,翔子努力起身,這時候怪物用力往聲音的方向撞過來,翔子聽著撞擊的聲音,到處東看西看,看看有什麼可以躲藏,她看見一處小門,在休息室旁邊,裡面是「睡覺區」,或是靜坐區,不過這時候哪有時間靜坐,翔子打開門,怪物這時候衝破玻璃,往電視螢幕撞過去,螢幕發出「你要哪….」的聲響時,電視螢幕碎裂,牠一臉昏脹,努力起身。後方的怪物也跑了進來,到處找「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