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點(續五)

Photo by David Docil on Unsplash


三個人同時下了車,艾蓮娜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很優雅的古堡,在這種地方還有這種中世紀的城堡?艾蓮娜一臉疑惑且不敢置信。艾康呢?信心滿滿往前走,他老爸呢?一直搖搖頭,隨後才跟上艾康的腳步。


三個人站在城堡的「大門」,艾康直接走進去,艾蓮娜隨後跟上,一入眼簾的是兩座樓梯,分別往左右兩側,樓梯的中間有走道,並且相連,城堡裡面相當昏暗,都以為這裡根本沒有人居住。


艾康指著下方,「這裏!」


艾康走到兩側樓梯的後方,這裏更黑了!完全沒有燈光,艾康閉上眼睛,然後在黑暗中用手觸摸什麼似的,「找到了!」他說。


一個浮起的按鈕,這按鈕必須在按下之後,以快速的靈活度給調整回去原來的位置,也就是按下之後,還有一個按鈕必須精準按下才會開啟。


一個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在這三個人面前浮現。


艾蓮娜看著入神,這是什麼機關開關?她想著這句。


艾康走了下去,樓梯兩側沒有燈光,他輕快的步伐走下樓,反倒是他老爸與艾蓮娜小心翼翼走下去。


「幽凱!」一個聲音傳來。


一個人戴著頭罩式耳機,專心看著眼前的六個螢幕,裡面的燈光昏暗,只有螢幕背光、電腦上的燈光,還有一盞投射燈。


「小辛!就是這個!在你的後方!」一個聲音大聲說。


幽凱聽到有人叫他的名字,轉身一看,艾康朝著他走過來。


艾蓮娜走過去,電腦螢幕的色彩顯示很不正確,顯然這個人的視覺有問題,艾蓮娜注意到螢幕色彩不是彩色,而是偏黑灰白,還帶有一點螢光綠。


「你怎麼來了!」幽凱大叫。


他起身,丟掉頭上的耳機,給艾康一個擁抱。


幽凱很高興看見一個長髮女生站在他面前,且還是他喜歡的類型。


「你怎麼帶一個女生給我認識?她長得不錯喔!」幽凱打量艾蓮娜的身材。


艾蓮娜很不喜歡一個男生盯著她一直看。


「你哪裡認識的?」


「哪裡都不認識,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她嗎?免費都願意!」幽凱說完直接坐在椅子上。

「要幹嘛?」

「你知道最近的新聞嗎?」


「知道啊?不就是那個什麼怪物傷人事件吧?」

「算是!」艾康說。

「幫你找怪物?」幽凱說完開始在電腦操作。

「不是.....也算可以。」

「所以是?」幽凱轉頭看著艾康。

「另一個的怪物?」他繼續說。


「還有另外一個嗎?」他快速敲擊鍵盤說。

「一個巨大的怪物。」

「嗯....」艾康試著形容。


艾蓮娜看著艾康吞吞吐吐地,「就是腿上有眼睛,頭上還有角的。」艾蓮娜插話說,艾康轉頭看著艾蓮娜,「你怎麼知道牠長得什麼樣子?」


「喔!我有看過!」

「你有看過?」艾康興奮的模樣。


「好了!先讓我找一下....」幽凱在一個地圖上,描繪出座標,然後快速搜尋網路論壇,各大網友鄉民在地下的討論,找到了不少眼前的說法。


花了大約五到八分鐘的時間,幽凱稍微整理了一下,艾蓮娜在他後方看得聚精會神,想不到這個人這麼厲害。


「找到了!」幽凱說。

「嗯....身長大約兩個足球場大,可能有三個。」

「重量呢?大約兩個帝國大廈的重量,四到五個也有可能。」

「牠的頭像腕龍。」幽凱邊說邊點著螢幕上的資訊。

「牠應該不屬於『這裡』。」

「這我知道....」艾蓮娜說。


「牠應該是什麼結晶而成.....」幽凱不耐煩地說,認為艾蓮娜不應該打斷他的發言。


「結晶?」

「那是什麼?」艾蓮娜問。

幽凱快速搜尋一張圖片,「這就是啦!」

「這是結晶?」艾蓮娜走道螢幕面前彎腰看。

「你沒看過?」幽凱好像沒看過女生一樣,反倒是瞥著她的胸部。


「是沒看過。」艾蓮娜站直身體。


幽凱倒是異常興奮,艾蓮娜的身體有一種香味,幽凱很喜歡聞。


「我到哪裡可以找到?」

「我家就有。」

「你家?」


幽凱走到了樓梯口,走了上來,然後走到了後方,打開了燈光。


艾蓮娜跟在他後方,看見了後方漂亮的廚房,好像從來沒有用過似的。


幽凱走到了流理臺,打開了一個小盒子,然後轉頭給艾蓮娜看,「這就是啦!」艾蓮娜撿起一塊沒有磨過的石頭,看個仔細。


石頭是淡紅色,但沒有粉紅的樣子,但是在幽凱看來是灰色。


艾康這時候才慢慢走上來,看見艾蓮娜拿著那結晶的模樣。


艾康老爸呢?他到處看著幽凱上的螢幕,密密麻麻的文字,還有各種聊天文字,還有女生照片....


「我兒子竟然有這種朋友.....」他想。


「你怎麼知道?」艾蓮娜問。


「有一個網友說,他老爸是做採礦的,他問他的同事有目睹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石頭會莫名改變什麼之類的。」幽凱說。


「我可以看一下嗎?」

「當然可以。」幽凱說完,又走回自己的「工作室」,艾蓮娜跟在他身後。


幽凱走下樓梯,又坐回自己的椅子上,往上看,「這個人,tke26273i5?q。」幽凱指著那個網友的代號。


「他說:『我老爸有目睹這類,聽他同事說的..』......」幽凱把事情說得大略詳細。


「我哪裡可以見到他?」艾蓮娜說。

「這很難....網路上大家的位置都是隱蔽的。」

「......」艾蓮娜露出哀怨的表情。

「只要....」幽凱慢慢說。

「你陪我吃飯....」


「可以!快點幫我找!」艾蓮娜二話不說答應。


幽凱隨即又在電腦上快速解開這個人的位置,查詢這個人的真實身份,不到幾分鐘,一個人肉搜索就完成.....


「他不在這裏,你可以要出國才行。」幽凱轉身告訴艾蓮娜。


「謝啦!」艾蓮娜隨即抱著幽凱,而且是她的胸部靠近他的臉龐的樣子,幽凱完全漲紅了臉。


「走!我們去找他!」艾蓮娜轉身看見正要走進來的艾康。


「誰?」

「維諾斯基。」艾蓮娜勾住艾康的手往上走。

幽凱看見艾蓮娜勾住艾康,心已碎.....


艾康老爸走過去,看見那個人的名字,還有國籍,「唉!又要出國了......」隨即跟上艾康的腳步。



三個人走出城堡,這時外面的天色已呈現黑色,看不出自己的車子在哪裏。


艾康按下遙控器,車子的頭燈閃爍,然後沒多久車門打開,艾康上了車,艾蓮娜也隨即坐在他的副駕駛座。


這時候,艾康老爸才慢慢走上來,看見一盞頭燈照射在他老爸身上,「上車吧!我們要去機場!」艾康大聲說。


這次他老爸坐在後座。


車子倒車,然後駛離這座城堡。



車子慢慢開出來,來到了山路,這次不走崎嶇的捷徑,而是平面道路,沒多久車子要上了高速公路,時速也慢慢加快,上頭的碼表從七十來到一百一十公里,連艾蓮娜坐在裡頭都有點招架不住,雖然她體驗過艾康的開車技術,知道他是一流的本領,但在高速公路這樣狂飄?難怪公路警察沒多久就注意到一輛很快速行駛的跑車。


「警察......」他老爸說。

「就讓他們追吧!」艾康冷笑。


車子邊往左邊,又邊往右邊,不斷蛇行,好像救護車一樣趕著去救人。後方的警車不斷冒出警示燈要前方的超跑在路肩停下來,「前方的車號:TDS-7864,請靠路邊停車.....」聲音一直迴盪。


車子沒多久就下了高速公路,然後一個大迴轉,轉往另一個替代道路前進,艾康輕鬆過彎,艾蓮娜一直抓著一旁的扶手,他老爸快要嚇出心臟病來。


車子繼續往前開,「可能要花一點時間....」


「你是警匪電影看太多了嗎?」他老爸說。


車子又開始蛇行,最後來到了一個小鎮,然後駛進一個鄉間小路,頭燈沒多久熄滅,包括尾燈。


「等一下.....」車子停在鄉間小路的一旁,旁邊就是農田,還有工廠。


警車快速飛過,車子依然不打開頭燈,然後倒退行使,快要回到馬路上時,車子頭燈大開,然後往前加速一會,利用速度,艾康轉了一個最小半徑的迴圈,馬上迴轉。


「......」他老爸反應不及,差點想吐,艾蓮娜也是。


往前前進一下,艾康打開兩旁的車門,兩個人就同時嘔吐。


「.......」難過的心情寫在這兩個人臉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