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點(續)

Photo by Djim Loic on Unsplash


艾蓮娜看到那個年輕人坐在他老爸的車上,這台車是跑車,藍寶基尼,耀眼的紫色,夾帶著閃電塗裝,上頭還有一串文字,不知道寫著什麼,艾蓮娜沒看過跑車,最多的車子就是那很普通有復古,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車子外觀,且都是黑色的。


「上車啊!帶你去兜風!」年輕人在車上說。


兩門的跑出頓時變成了四門,後車門往左邊翹起,艾蓮娜看得目瞪口呆。


「.....」艾蓮娜坐上車子,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形容。


「Go!」那個年輕人說。


引擎轟隆隆作響,雖然電動車發達,這他還是喜歡這種引擎聲響,「別鬧了!」他老爸在一旁開車,然後把這種聲響給關閉。


「喔!這是模擬出來的聲音,真正上路是很安靜的。」他老爸說。


「帶你去彎濱大橋!」


車子開始加速,就像《創》那種風格,沒有多大的聲音,路上每一個人都在看著這輛車,因為實在太過注目。


「換我開!」艾康說。


「這裡不是賽車場!」他老爸說。


「那又如何?馬路上又沒有人!」艾康睜眼說瞎話。


車子停了下來,遇上了一個紅綠燈。


「你酒駕了還不怕?」


「怕?他們是怕我的技術!」艾康說。


「技術?」艾蓮娜在後座說,座椅是真皮的,做起來超級舒適,車子上還有冷氣空調,還有空氣清淨功能,艾蓮娜幾乎很喜歡這種感覺。


「喔!他是賽車手。」他老爸說。


「賽車?那是什麼?」艾蓮娜說。


「就是車子在相互競爭誰跑得快!」艾康說。


綠燈一亮,艾康的眼睛就像等待出發的賽車手銳利,「我很喜歡賽車!」


「現在不是時候。」他老爸又說。


車子來到了交流道,準備進入快速道路,艾蓮娜可以感受到車子加快的張力,車子一個過彎,她更能感受到車子轉彎的那種流線感。


「換我開!」艾康吵著要開。


前方有交流道與快速道路的閘道口,車子停下,先讓快速道路經過,上頭的紅綠燈顯示還有二十五秒的時間。


「你不要吵!再吵,你的車子歸我所有!」他老爸又說。


「我保證三十秒就會抵達目的地!」艾康說。


「他說的應該是三十分鐘。」他老爸轉頭對著艾蓮娜說。


「三十秒!」


「你很煩!」


「好啦!換你開!」老爸被吵得受不了,只好換他開。


上頭的紅綠燈只剩下十秒鐘,就在兩個人在車子駕駛座互換位置時,後頭的車子忍不住按了喇叭,兩個人還同時回頭,下一秒鐘,兩個人換好位置,連安全帶都沒有繫上,艾康就踩著油門往前衝。


上頭的指針來到了九十公里,「你超速了啦!」他老爸捏了一把冷汗。


「別管它!」艾康說。


快速道路的車子不是七十公里就是八十公里左右在行駛,這台跑車的速度很輕鬆來到了一百公里,就像高速公路的飛車追逐,只是沒有車子在追他們。


「慢一點!」


車子的車速來到了一百一十公里,然後沒多久就聽到了警察的鳴笛聲,「你看!」他老爸說。


「放心啦!」警車越是往他們那邊靠,作勢要他們在路邊停車。


跑車停在路肩,警車在後面,警員下車,「行照駕照!」警員說。


一看到開車的人是艾康,警員說:「是你啊!你在練習嗎?」


「是啊!」


「開車要小心!好了!沒事。」警員說完之後就離開。


「?」他老爸覺得很驚訝。


艾康一臉驕傲的模樣,並且用手往後一撥,繫上安全帶,「我就是有辦法!」艾康很自信地說。


「十五分鐘一定會到。」他又說。


車子接著上路,回到快速道路上,經過了一個峽灣,來到了市區道路,車子停在一旁宛如地中海風情的房子面前。


「帶你吃這裡好料的!」艾康下車,看到艾蓮娜準備要下車,卻不知道要怎麼開車門,他老爸在外面指示她要怎麼做,不斷比手勢,但艾蓮娜看不懂。


「嗶!」艾康從口袋拿出遙控器,一個宛如一支筆的東西,按下開關。車門開啟。


艾蓮娜下車,車門關閉,艾康一手勾在艾蓮娜的肩膀,弄得艾蓮娜很不舒服,要他把手拿開。


「這裏的老闆是我的朋友開的!」


「最拿手的燉麵,你一定要嚐嚐!」他高興地說。


店門一打開,一位穿著白色西裝的男子在招呼客人,一手拿著酒杯,一手拿著酒瓶,走在一座客人的面前。


「紐譁!」艾康大喊這位白色西裝的男子。


紐譁一轉頭就看見艾康高興地走了過來,並且熱情地問好!「你怎麼來這?怎麼沒有事先通知我?我叫主廚一定給你好料的!」


「不用啦!你主廚煮什麼,我就吃什麼!」


「你想坐哪裡?」


「樓上!」艾康說。


艾康直走,然後轉個一百八十度走上樓梯,樓上只有幾桌客人,艾康指著靠近他右手邊的位置。


「這裏!」


艾康單獨坐一個兩人座位子,艾蓮娜與他老爸坐在一起。


服務生在一旁等候他們三人入座,並且拿著菜單給他們看。


艾蓮娜覺得很新奇,但是一打開菜單,上頭的文字幾乎沒有讓她讀懂的地方。


「這是蘇爾萊雅文,這裡特有的語言。」艾康看到她一臉疑惑。


「我點,你吃吧!不會讓你失望!」他又說。


艾康把頭髮綁起,露出一戳小馬尾。他老爸則是輕鬆點著常用的餐點。


「為什麼沒有英文?」艾蓮娜說。


「因為英文表達不出這裡的餐點的特色。」艾康說。


「好吧!」


菜單收起,等待過程中,艾康收起嘻笑模樣,轉為那種癡情男子的表情,然後望著艾蓮娜。


艾蓮娜注意到了,感覺很不自在,「你幹嘛一直看我?」


「誰看你?我在看後面。」


「後面?」艾蓮娜轉頭看,後面一面牆壁,什麼都沒有。


「你當我的女朋友,好不好?」


「我又不認識你.....」


「你不是這樣搭訕的吧?」他老爸打岔地說。


「你懂什麼!老爸!」艾康看著他。


「她就說,她不想。」


「你有嗎?」艾康看著艾蓮娜。


「我沒有想。」


「就說吧!」他老爸站在艾蓮娜那邊。


「你吃完帶你去我的練習場!」艾康說。


艾蓮娜沒反對,但也沒有答應。


沒多久,餐點來了,端在艾蓮娜眼前的一旁精緻又小巧的菜色,上頭有一棵樹,樹上還有葉子與果子裝飾,看起來都捨不得吃它。艾康眼前的菜色也沒有艾蓮娜漂亮,但至少還有一朵玫瑰點綴。他老爸呢?什麼裝飾都沒有,到了眼前,就開始吃了起來。


艾蓮娜看了大約五秒鐘,艾康的老爸瞥了一眼,「有什麼好看?趕快吃!」


「這是藝術啊!這是藝術啊!」艾康說,吞了個口水又說,「你又不懂!」


「.....」他老爸把食物吞下肚,「吃下去什麼都沒啦!」


艾蓮娜不知道從何吃起,艾康起身教他,他起身時,他身體上的體位靠在艾蓮娜很近,讓艾蓮娜漲紅了臉,還可以隱約看到他結實的肌肉。


「沒....關係。」艾蓮娜害羞地說。


「好啦!」艾康坐下位子,眼前的樹變成了一根又一根的樹枝,主樹幹還保持完整,「你看!這樣就好下嚥啦!」


艾蓮娜用一旁的叉子插著吃,「好吃!」她高興地說。


不到幾分鐘,這盤幾乎只剩空盤,艾康老爸撐著杜子,直說著好飽。


艾康也幾乎把菜吃完。


「還有甜點!」艾康說,「這裡的甜點可是獲得國家甜點競賽藍帶獎!」


「?」艾蓮娜不懂,因為不知道哪有什麼甜點還有比賽得獎。


「你嘗過就知道。」



不到幾分鐘,一盤精緻的甜點出現在艾蓮娜的餐桌眼前。


「這叫毒品。(dreettasting)」


「?」艾蓮娜還是一臉問號。


「保證讓你上癮!」艾康說完就一個動作把眼前的蛋糕輕輕舀一勺放進嘴巴。


「de li zi o so!」艾康用義大利文說道。


「?」艾蓮娜更是不懂,不過她也學著艾康的動作之後,真的感覺很奇妙,從來沒有吃過這麼「神奇」的食物,這幾乎就是甜點界的毒品之王。


「太誇張了!」艾康老爸說,還不小心翻了個白眼。


不過,這樣的食物,不到一分鐘就吃完了,但是這三個人的感覺還是遊蕩在那感受之間,就像真的毒品一樣,一直很舒服。


唯有艾康老爸例外,他早就回到了「現實」,艾蓮娜很難形容那是什麼感覺,不會太甜,但很順口地滑進食道裡,艾康還在想著要怎麼眼前女生做真正男女朋友。


「買單!」艾康指著一位服務生說。


艾蓮娜站了起來,感覺變得很隱約,艾康老爸往前走,艾蓮娜慢慢跟在艾康老爸後面,「你們先到樓下等,我跟我朋友聊聊。」艾康說。


兩個人先後走了餐館外,站在一處遮雨棚外,兩個人肩並肩。


十分鐘過後,艾康走了出來,他老爸就一臉不耐煩的模樣:「你們到底聊了什麼?怎麼這麼久?」


「喔,就隨處亂聊,今天下午他會來練習場。」艾康說,車子就停在一旁,他走向車子,艾蓮娜看著他,想著這個男子本性不壞嘛!只是感覺很欠揍。



之後兩個人上了車,加上艾康在車子裡等待,艾蓮娜一樣坐在後座,終於大致上可以適應這個「富家子」的生活會是如何。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