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口

Photo by Sophia Kunkel on Unsplash

 

艾蓮娜看著窗外的風景,她旁邊是經理,獨自開著車,聽著音樂,音樂傳來復古的流星歌:「任何事都不能改變我對你的愛....」她也唱了起來。艾蓮娜不予理會,但雨勢仍持續在下,「今天的雨真大!是吧?」經理說出這句。


「嗯?」艾蓮娜沒有專心。

「我是說,雨勢很大。」經理邊頭轉向她,一邊轉向前方。

「你怎麼了嗎?」經理問。

「喔,沒事。」

「你在擔心我把你賣了吧?哈哈哈!我不會。」

「呵呵。」艾蓮娜苦笑。

「我家離餐廳很近,大約過了前方一座橋,然後三個街區左右就到了。」經理說。


車子上了橋,艾蓮娜轉向車窗外,看著雨天外的風景,行人撐起傘,來來回回穿梭,橋下可以看見河流,一旁還有路人在橋下的公園裡釣魚。


橋不算短,也不算長,大約五分鐘後就可以下橋,橋上的風景果然很迷人,只不過現在是雨天,很難看出是很美的景色。


下了橋,遇到紅綠燈的紅燈,車子停了下來。經理看著前方的一台四輪驅動的卡車,「我也想買這一種......」經理說。


那台車子是直行,經理的車子要左轉,左轉後的前方是一台跑車。「這台也不錯,我配得上嗎?」她又開始喃喃自語。


「你喜歡這種?」艾蓮娜轉身問她。


前方的跑車引擎轟轟隆隆地作響,車牌號碼:「KING」,經理不禁反問:「他真的以為自己是國王啊?」


前方的跑車右轉,她們的車子則是直行,艾蓮娜在那台車子右轉時,還回頭看了一眼那台車子。「車子的主人好像是黑人.....」她說。


「這你也看得出來?」

「看得出來。」

「到了!前方的路口的右轉就快到了!」經理說。


車子右轉,停到一間看起來很破舊的房子面前。


艾蓮娜下了車,雨勢已經減小了不少,但還是在下,艾蓮娜不打算撐傘,因為也沒有傘,經理下了車,從後座拿出一把傘幫艾蓮娜撐傘。


「進來吧?」


艾蓮娜前進,經理拿出鑰匙開了門,一打開,她老媽,他的兒子與兩個女兒,還有一個五歲左右的小兒子在眼前。


她老媽坐在客廳,看著歌唱選秀節目,兩個女兒則是在餐桌上寫功課,她的兒子則是在小兒子在吵著食物分配的問題。


五歲的小兒子生氣起來不輸他老媽的樣子,而他的老媽有時候也不得不尊敬他,大兒子也在叛逆期,也有自己的主張。


「好了!不要吵了!」經理說,上前阻止家庭革命爆發。


「你就給他吧!」經理說。


「給他?為什麼我要給他?那我呢?每次都是我遷就他,你怎麼沒有考慮到我呢?」大兒子忍不住發脾氣。


小兒子拿到三個布丁超開心,不斷揮舞手中的布丁。


大兒子手中只有一個,「算了!我不要了!」一生氣之後就把那布丁往外面丟。結果砸中了艾蓮娜身上的衣服,雖然是塑膠材質,但還是會痛,艾蓮娜摸摸自己的右肩膀,「痛.....」


大兒子說完就生氣地跑回自己的房間,還用力甩門,「蹦!」,聲音大到全家都能聽得見。


「你先坐客廳吧!」經理說。


艾蓮娜點頭,接著走進「客廳」,她老媽又把腳放在桌子上,所以要經過電視機面前,「閃開!」她老媽說。


老媽邊吃桌上的點心洋芋片之類的食物,邊看電視,艾蓮娜眼角不時看著她老媽,她老媽則是專心盯著電視看。


「看什麼!」她老媽注意到了。


「喔!沒事。」艾蓮娜收起笑容。


沒多久,大兒子從房間走了出來,跑向他老媽問:「你有沒有看到一個架子,很像剪刀的那一種?」


「沒有....」他老媽,「是不是很像曬衣服的那種?」

「喔,我沒動,它不是一直在你的桌子上嗎?」他老媽說。

「就沒有啊!」大兒子又發脾氣。


「你再找找吧!」他老媽說,但還沒說完,大兒子又跑回房間,又再一次把房門大大地關起,好像要讓全世界的人都聽得到他的聲音。


經理在整理家務,收拾餐桌上的髒亂,兩個女兒寫完功課,又拿了一張白紙,在上頭亂畫,而筆跡還畫到餐桌上的餐墊上。


「傑尼,幫我拿冰箱裡的洋芋片。」她老媽大聲說。

「喔!」傑尼立刻拿了一大包洋芋片給她老媽。

「原來你叫傑尼....」艾蓮娜這時候才了解。

「抱歉!我忙到忘記自我介紹。」傑尼說。

「伊諾、伊幸。」傑尼說,「她們是雙胞胎,異卵的。」


「那個是傑克斯,而那個則是立佛。」傑尼指著小兒子傑克斯,然後房間內的大兒子說。


「她....」傑尼指著自己的老媽,這時候她老媽開口:「我?不必了!你叫我傑尼媽好了!」


「該睡了!」傑尼指著兩個女兒,還有傑克斯。


「晚安!」兩個女兒說,傑克斯則是快速塞回口中的布丁之後回自己的房間(沒錯,他有自己的房間)。


「我也該睡了!」傑尼媽關掉電視,起身動動身子轉身走回自己的房間。

「你就睡這好了!」傑尼指著長型的沙發。

「我都可以!」艾蓮娜說。


傑尼再把剩下的桌椅排列整齊,桌上的報紙雜誌,還有吃剩的碗盤都丟在洗碗槽裡,「我先去洗澡。」她說,「你累了!你先睡沒關係。」


牆上的時鐘大大寫著十一點二十二分,艾蓮娜則是看了一眼,然後盯著電視,傑尼幫她打開電視電源,「你看吧!」她說。


浴室傳來洗澡的聲音,大兒子還在玩他的電腦,不肯入睡,小兒子則是盯著他的手機不肯罷手,兩個女兒則是在床上講悄悄話,也不時盯著手機瞧。


傑尼從浴室走了出來,一旁邊就是大兒子的房間,一打開門就聽到大兒子的嬉笑聲,「喂!趕快睡了!明天要上課!」


「喔!」大兒子則是輕輕回這一句。


一旁就是小兒子房間,小兒子用棉被蓋住整個身體,「還在看?睡覺了!」她說。


「我不要!睡不著。」小兒子說。


小兒子的房間對面則是女孩房,一打開來果然不一樣,她以為兩個女兒已經進入夢鄉,事實上則沒有,兩個女兒則是在看手機聊天。


「抱歉!」傑尼說,她走到了一旁的扶手椅且坐下來。

「沒關係。」


「我要先去睡了!你不看的話就關掉吧!」傑尼示範如何關掉電源,遙控器上一個很明顯電源標誌,一按下去就是開關。


「接下來進入第三關,讓我們歡迎參賽者....」電視節目播送著。


艾蓮娜看著穿著火辣的年輕人載歌載舞,而她把雙膝放在下巴下方,雙手抱膝看著電視,「......」她彷彿想著未來的日子要怎麼接續......


夜深人靜,艾蓮娜看著看著電視節目也睡著了,但電視沒有關機,「在明尼街發生鬥毆,三名年輕人與另一名年輕女孩夥同她的男友在商店錢圍毆一個被害女子....」新聞主播播報出這則新聞,電視畫面訪問被害者在醫院住院的情況,但沒人關心,至少是在這家人。


傑尼從房間醒來,走出房間,看著新聞的畫面,走了過去,順道把電視關掉。她看了一眼艾蓮娜,「雖然我不知道你從哪裡來,但我相信你是不凡的女孩。」她說。


她去洗手間,之後回到自己的房間。



隔天一早,大約清晨時分,小兒子在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走出房間,兩眼無神,幾乎要閉起來,一看就知道沒有睡好。他走進浴室,隨便刷牙漱口擠下就走了出來,看了一眼艾蓮娜,她睡得很沈。


不到五分鐘,大兒子也醒了,也一樣沒有睡好,但眼睛至少比小兒子好,還微微張開一點,也是不到幾分鐘刷牙漱口就走回自己的房間。兩個人在各自的房間換衣服,不到三分鐘就走出來,氣色看起來不太好。這時,傑尼從房間走出來,揉揉眼睛,「兩個兔崽子趕快去學校啦!不然又遲到了!」她大聲地說。


「嗯....」兩個人異口同聲地說。


兩個人緩慢走到大門口,打開門,穿起各自的鞋子,「媽,我出門了喔!」傑克斯說,立佛則是沒說半句話,直接出門。


傑尼正在邊換自己的衣服,邊看兩個兒子。


「桌上有食物,你自己隨便拿來吃!」傑尼對著艾蓮娜說。傑尼匆匆忙忙走出門,穿了平底地的高跟鞋,不算高,身穿套裝,紅色配上黑色有線條的妝點,還不錯看。


艾蓮娜在對兩個兒子說話的同時,眼睛就睜開了,她起身轉頭看著兩個兒子出門,傑尼也在忙,所以她沒說什麼。



三個人上了車直接開往最近的餐廳酒吧,而這次艾維茲坐後座,翔子坐副駕駛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