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向

Photo by mostafa meraji on Unsplash

 

翔子看著她,艾維茲,然後走到了廚房,自己弄起早餐吃,所謂的穀物片配牛奶。翔子把碗放在餐桌上,隨手倒起穀物片,打開冰箱,倒上鮮奶,很大一碗,然後在遠處邊吃邊看著沙發上的艾維茲,雖然背對著她。


黑子女子衣耶哥起床,胸部外露地走出臥室,翔子看到她忍不住嘲笑她:「喂!你的奶子露出來啦!」


衣耶哥沒注意到她,直接轉身走進廁所,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的上半身,不經意地還摸摸自己的胸部,然後又走了出來,「翔子,你說什麼?我一直都是裸睡,你不知道嗎?」說完,不等翔子回答,直接走回自己的臥室,穿起胸罩與外衣,然後走了出來。翔子正好快把早餐吃完,吃完時,直接把碗隨手一扔到洗碗槽,又走到自己的臥室,「我知道啊!但你的胸部真的很『難看』....」翔子虧她。


「你又好看到哪裡去?那麼小,又不堅挺,難怪那些男人都不想摸....」

「我有我的客戶群,你管我!」翔子把上衣掀開,露出胸罩給衣耶哥看,擺出不屑的表情出來。


「是啊!小葡萄乾!」衣耶哥捏了一下她的奶頭。

「你幹嘛!會痛耶!」翔子趕緊摸自己的胸部。

「等一下我要去買東西,你陪我吧?」

「好呀!叫她也陪我去!」

「她去幹嘛?」

「反正她也沒事做....」翔子說。


衣耶哥正好換好衣服,走出了臥室,翔子這時也走了出來,「那你等我一下!」翔子走到了自己的臥室,隨手拿了一件衣服褲子穿上,走了出來。


翔子直接沙發後跨坐到艾維茲的腳邊,搖搖艾維茲,「小艾!起床囉!跟我們一起出去吧!」


艾維茲把頭轉向另一邊,等同於把頭埋進沙發的角落裡。


翔子搖一搖她,「我帶你出去走一走!」

「嗯?」艾維茲瞇著雙眼轉頭問。

「去這城市走走!」

「嗯?」艾維茲又再一次問。



這時候黑髮女子走了出來,看了三個人一眼,走到了廁所,「你們在說什麼?」話說完,就直接走進去,把門關上。


衣耶哥起身,走到了廁所門外,「跟我們一起買東西吧?」


「你是說逛街嗎?」

「算是吧!」

「好!」黑子女子把門打開,走了出來,「晶合大道?」

「對!」衣耶哥露出無奈的表情。

「那你等我一下!」說完就直接走進臥室。


衣耶哥走到了客廳,「她是這種人,對名牌無招架之力。」對艾維茲說。


黑髮女子走了出來,全身變了個人似的,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宛如社交名媛似的,「走吧!」大聲說。


「她現在已經變得收斂了!」衣耶哥小聲對著艾維茲說。


艾維茲起身,整理一下服裝儀容,黑髮女子看到宛如學生妹的艾維茲,馬上搖頭,「我借給你!」拉著艾維茲走進臥室。艾維茲走到臥室彷彿來到名牌衣櫃的現場,「來!這件!橘色搭配簡單的黃色,最適合你!」黑髮女子直接把一套洋裝放在她身上。


「不然這件,深藍色搭配黃色,凸顯特質!」又丟了一件給她。


「還是你要這件,紅色配上黑灰色的點綴?」

「我這件就好!」艾維茲拿著橘色洋裝,但是不知道怎麼樣穿,也不好意思在「陌生人」面前換。


「怎麼了?」

「我不會穿....」

「喔!小姐!很簡單,把衣服放在你胸前就好了!」


艾維茲如法炮製,衣服就穿上了!「哇!果然很適合你!」黑髮女子說。


黑髮女子把艾維茲推出臥室,「你看!很適合吧!」

「是很適合...」翔子說。

「可以走了嗎?晶蓮。」

「可以!」晶蓮說,而艾維茲才第一次聽到她的名字。



四個女子,翔子、衣耶哥、晶蓮加上艾維茲走到了街道上,這時候是下午吃下午茶時間,不過除了翔子之外,幾乎沒有人想吃的慾望,反倒是想買的慾望......


四個人走進了一家高檔的百貨公司,一進門,就被高聳的柱子給嚇到,還有華麗的裝潢,艾維茲從來沒有看到這麼浮誇的擺飾,女子的雕刻加上鳳凰的裝飾,還有鏡子般的反射,艾維茲完全被嚇到。


四個人首先來到這間百貨公司裡的一個店鋪,而晶蓮在挑選服裝,翔子坐在衣櫃中間的椅子上,艾維茲則是在她旁邊,衣耶哥則是看看鞋子。


衣耶哥看到了一雙很高寸的高跟鞋,黑色面上頭也金色的粉彩裝飾,鞋子的標價貼上裡頭:「三百多理元。」艾維茲聽到價格時不是很懂,畢竟這裡的匯率單位是什麼,她也不知道,但聽起來肯定很貴。


衣耶哥又看到另外一雙鞋子,稍微厚底,紅色,加上點桃紅色擺飾,「兩百理元。」衣耶哥拿到椅子上準備試穿,幸好尺寸稍微合身,但還是有點緊。艾維茲看到了各種顧客在挑選鞋子、包包還有衣服,以及相關配件,忍不住好奇張望。

 

衣耶哥把鞋子拿給晶蓮,「幫我吧?」


晶蓮翻了個白眼,「你不是說....」她停頓了一下,「好吧!你欠我的!」


晶蓮買了一件衣服,一個包包,還有一雙休閒鞋,衣耶哥只有一雙鞋。四個人走出了店鋪,風光地像大明星一樣,艾維茲明顯被這種氛圍感染,真是讓她越來越搞不懂這群人....而這四個人來到了地下一層的其中一間高檔的甜點咖啡店用餐。



艾蓮娜往前走,遠方的視野逐漸變得清晰,但看見的不是木屋,而是一個半垂吊式的木板平台,上方有樹葉遮蓋,她撥了一下一旁的樹葉與樹枝,很茂密地遮蔽了部分裡面的視野,斜角看起來很黑暗,她慢慢走過去,突然樹葉與樹枝纏住她的腳,讓她差點往前摔倒,幸好她趕緊閃了一下,她的反射動作地蹲了下來,前方有白色的黏獸,看起來就像雪,爬了出來,至少有上百隻,艾蓮娜有嚇了一跳,趕緊往後躲。又突然間,樹葉變得如此密合,遮蔽了現在的光線,艾蓮娜感到不對勁,往後跑,但跑了出來之後,視野也變了個樣,又開始降雪,甚至開始結冰......


艾蓮娜覺得奇怪,又走回那個平台打開樹葉與樹枝的遮蔽物,裡面卻是暗黑一片,她又把頭伸出來,「?」她感到一陣疑惑,結冰的氣息慢慢侵蝕她的身體,她趕緊離開那個地方,往前走,但已經來不及....冰霧悄然爬進她的身體,而她這一次在被凍結的這一刻,想要用「右手」使力,但剛好終止削弱。


外頭以為降雪已經停止,但沒有。但這場雪來得快,去得也快,但結冰的情況沒有停歇,艾蓮娜被凍結,右手這時候在慢慢發光,尤其是手掌的部分,微弱的紅光在慢慢發亮,因為她這次終於感覺到不想在成為這力量的擺佈,但時間來得很快,但艾蓮娜沒有放棄,她眼睛可以感覺到時空在轉換,因為她的眼睛瞪得很大,可以感受到奇光石是怎麼「主導」這一切的....只不過,就算你看到「奇蹟」發生,了解奇蹟怎麼發生,但要控制完全,還有路要走,她醒來時,正好在一間博物館內「展出」。



晶蓮拿著陶瓷的咖啡杯喝著迷人的下午茶,搭配著精緻的法國甜點,艾維茲則是看著咖啡杯裡的黑色液體,感覺很奇妙。翔子哈哈大笑,勾著衣耶哥的肩膀,說著過去發生的趣事,「就是說嘛!」翔子說。


「你幹嘛不喝?我看你看這個很久了?」翔子問。

「你沒喝過?」翔子示範給艾維茲看。


翔子就把咖啡當水喝,一口喝完,讓在場的晶蓮看不下去,「你應該像我,」晶蓮示範給艾維茲看,一口一口喝。艾維茲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但她不學晶蓮,而是一口喝下肚,「好苦!」她說。


「我買單。」衣耶哥說。

「喔!這時候,你就有錢!」晶蓮諷刺地說。

「我當然有,一直都有。」

「這時候,你可以陪我了吧?」衣耶哥說。

「我要回家了!」晶蓮說。

「我也答應你出來這,你也來陪我吧?」衣耶哥擺出求情的眼神。

「好吧!」



四個人離開,搭著地表的電車到下一站不遠處,艾維茲對這種在地上移動的電車感到很奇妙,但她誰也不說,來到了下一站之後,又走了一段路,四個人站在一家大賣場的店門口外,這裡面是百貨式的經營裝潢,四個人進去之後,到了地下室,一進去就先驗證身份是否是會員,而這裡當然只有衣耶哥是,其他三人不是。


晶蓮看到大賣場裡的衣服又忍不住在自己身體表示要試穿,不過她並沒有,東看西看,來到了上一層樓,艾維茲看見各種食品百貨又忍不住驚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