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續四)

圖片來源:FUMIGRAPHIK_Photographist

「你目前狀況如何?」艾維茲問洛爾。
「還好。」海娜幫他回答。
「你看他全身髒兮兮,所以他死不了。」海娜繼續說。
「對,我是死不了......」洛爾話還沒說完,一支長槍就往洛爾的頭頂飛了過來。
「快點!」艾維茲要他們趕快跑。


後面還有族人追著他們,艾維茲專心看著前面,想著剛才的破舊小屋,想說那裏一定有什麼。

「就是前面!」艾維茲大喊。
「什麼?」洛爾聽不清楚。

一支長槍又飛了過來,洛爾低下頭閃躲,「再喊!你就真的陣亡了!」海娜要洛爾閉嘴。

艾維茲碰到了叉路,艾維茲往左邊跑,洛爾與海娜往右邊跑,族人停下腳步,要找到他們,一個往左,一個往右。

「gyumrern8rwn!」一個族人指著艾維茲。

一個族人跟了上來,後方還有三到五個族人。

艾維茲看著前方,大概認為相繼不遠,畢竟很容易看到,這時候,海娜與洛爾從右邊來跟她碰面。

「呼!呼!呼......」海娜一直喘氣。
「為什麼都是我?」洛爾不禁抱怨剛才一直來的作為都是針對他而來。

艾維茲轉身看了一下,然後再看著前方,「快到了!」

「這為什麼這麼重要?」海娜問了起來。
「因為我看見了回家的路......」艾維茲肯定地說。
「回家?我要回家!」洛爾這時候像個媽寶一樣,很想要回家。

艾維茲一看見那個破舊的木造房屋,就立即踏了上去,海娜在後面跟著,一支長槍也從面往洛爾、海娜方向襲來。艾維茲轉身一看,長槍竟然從她後方經過,但卻在她的旁邊突然憑空消失!

艾維茲其實沒有注意到,她只是想著這個破舊小屋的「力量」,但其實這破爛的房舍,整體看起來就不像是遮風避雨的地方,不僅看不見所謂的天花板,甚至地板也破裂,木材散落一地,到處有雜草、小樹幹,樹枝,爛泥巴等等覆蓋著,與熟知的那種小屋簡直天壤之別。

艾維茲卻認定它有什麼神奇魅力,或許她曾經因為受到無謂冰的攻擊,才有一種天賦異稟能夠感應到。

「然後呢?」海娜看著艾維茲。

艾維茲不答話,躲在一個石塊旁邊,洛爾跟著躲在艾維茲的後方。族人這時候跑了「進來」,就好像沒有看見任何東西存在似的。

海娜這時候還在面前,她準備要跟著艾維茲他們一起躲藏時,卻在那一刻,族人卻沒有感應到她,洛爾看著海娜,不由自主地站了起來,尤其是他以為她要沒命了!

「喂!」艾維茲抬頭看見洛爾。

艾維茲然後起身看見海娜那種由恐懼轉變為不可思議的表情,「?」艾維茲慢慢走近海娜,然後看見族人在前方,艾維茲想要碰觸一下族人的肩膀,在手伸直的那一刻起,突然一個反彈的力量把她彈飛了一公尺之外,艾維茲痛得摸著自己的頭,努力想要張開眼睛,卻好像看見海娜與洛爾也把她分開了!

艾維茲起身想要看看海娜,但一股力量卻不得其門而入,「海娜!」艾維茲大喊。海娜好像沒有反應,海娜感應一陣晃動,然後轉身一看,就看見洛爾,趕緊抱住他。

「!」洛爾好像有一種保護的力量,想要照顧這眼前的女孩,但洛爾這時候一回神,想起了艾維茲,「她呢?」洛爾問。

「她不是在你身邊?她走了過來......」海娜試著想起什麼,這時候一隻手好像從憑空伸出來,要拉住海娜的衣服,原來是艾維茲,反映到伸手要觸碰族人的那一瞬間......因為時間的落差,造成了時間無法「同步」,而有的「錯覺」現象。

艾維茲努力想要抓住海娜,但這時族人感覺有東西接近,一隻怪物又從一旁現身——多眼猛獸與彎角猛獸的合體,往那位族人跳了過去,艾維茲又再一次被彈開,但卻離了更「遠」......

艾維茲感到強烈撞擊,海娜感應又東西碰到了她,洛爾看著海娜,想什麼辦法可以解救回來。族人被撞倒在地上,後面的族人上前關心,並且問他們那些人呢?

族人指著後面,可是那些族人沒有看見他們,那位族人努力站起身,那隻怪物也沒有出現,到底怎麼回事?

艾維茲被撞到了「現代」,也就是城市的熱鬧市區上,她的頭很痛,然後從馬路的一旁滾落,真的回到了她生活的城市......

突然一個女孩從角落出現在街道上,頓時嚇到了許多用路人,還有來往車輛,有些車輛打滑撞進商店,餐廳等等店舖,路人也紛紛好奇地查看,艾維茲的狀況,但是一隻怪物的出現,就不是這樣了!那隻怪物撞進了一間雜貨店,老闆嚇到了!從來沒看見這怪物,趕緊跑到了自家的後門,從後門跑出店外。

那隻怪物搖搖頭,動動身體,從來沒有看見過這個奇妙地方,從店裡跑出店外,尋找獵物,先從一個男子下手,直接咬斷脖子,一命嗚呼。

一個小孩看到的血腥的畫面,嚇得不敢動,母親想要拯救自己的孩子,害怕得不敢搏命,其他路人也看見了!就擔心那小孩的安危,立刻加入「正義」的行列,但每一個人也都害怕地不敢隨意妄動,那隻怪物放下了獵物的頸部,轉頭一看,兇狠的眼神,似乎再找下一個目標,但是牠不是對準那名孩子,而是孩子的母親,那隻怪物跳了過去,這時候一名男子用掃帚一揮,打到了那隻怪物,這時候怪物更加憤怒了!身上的眼睛立刻張開一隻,射出雷射往那名男子射去,射中左胸,倒在地上,警察們這時候才趕來,二話不說,直接朝著那隻怪物射擊,但那隻怪物身手矯捷,跳到了一輛車子上,然後往一位警察衝了過去,並且射出雷射,擊中那名警察。

另外一位員警往那隻怪物再射一槍,那隻怪物用身上的角一揮,擊中那名員警,員警開的槍也擊中那隻怪物,怪物痛得倒地,努力想要掙扎。

其他警力也趕到,用最後的幾槍往那隻怪物射去,怪物剛剛閃避的子彈,也有幾顆擊中牠,但對牠來說,這只是小傷,而致命傷就跟大多數其他怪物一樣,不是在頭部,而是在下顎。

「這是什麼怪東西?」一名警察低下頭仔細看著那頭怪物問。

那頭怪物動也不動,但是身上的眼睛還微微顫抖,努力想要睜開,最後其中一隻眼睛發出雷射光擊中那名觀看的警察,那名警察直接倒在地上,其他警察們見到了,拼命朝著那頭怪物射擊,就像發了瘋一樣,亂槍打鳥。

那頭怪物陣亡了。

艾維茲摸著疼痛的額頭,搖搖晃晃地走在街道上,還不要命地穿越一條馬路,車子見狀不是按喇叭,就是突然緊急煞車,大罵三字經,「你不要命了嗎?王八蛋!」聲音彷彿在艾維茲身上沒聽見,她只想找個地方坐了下來。

她一個人癱軟地癱坐在地上,來來往往的路人視而不見,不然就是不敢有什麼作為,她身上穿的衣服不是現代人所披的衣裳,因此看來格格不入。

「小姐?你還好吧?」一名女子趕去開會的路上,看見了艾維茲。
「嗯?」艾維茲抬頭張望,這裡陽光很好,很刺眼,看不太清楚這名女子的樣貌。
「你從什麼地方來?你的父母呢?」那名女子繼續問。
「我......」艾維茲很激動地想要說話,但是說不出什麼來。
「你......?」那名女子努力想要聽她的意見。

艾維茲昏了過去。


洛爾推開了海娜,看著彼此,雙方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那名族人從地上爬了起來,卻好像看見半個他們的身體,那名族人伸手卻抓不到。

洛爾看看四周,「她呢?」海娜搖搖頭,「可是......」
「可是什麼?」洛爾問。
「她好像抓著我......」海娜不確定是她。

那名族人努力走來走去,想要找個位置抓取能夠抓到他們的「方向」,不管怎麼伸手就是沒有抓到。

洛爾看見後面有隻手動來動去,以為自己看見鬼了!嚇到不敢妄動。

海娜不明白,但是感受到洛爾奇怪的表情與心跳之後,想了解到底有什麼東西在他後方?

「幹嘛?」
「那個......」洛爾眼神飄向「那裡」。
「嗯?」海娜轉頭,就看見半空中一隻手晃來晃去。
「那個?說不定拉我的那隻手吧!」海娜說完就走了過去,碰了它一下。

但是卻好像沒有「觸碰」的感覺,海娜感到心裡一陣寒意,「這裡鬧鬼了啊?」海娜嚇得想要逃離,但看見洛爾一個人戰戰兢兢,還是待在原地動也不動。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