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續二)

圖片來源:Salim Virji 

「現在真不是時候!」元神心想,牠邊跑邊喘,雖然雪的深度幾乎不像牠之前走過的那樣深厚;相反地,還有融化的跡象,但不代表「春天」要來了!


「你們就可不可以不要在我飢餓的時候來嗎?」元神不時回頭看著狼群。
「媽的!怎麼不能改變型態?」元神很憤怒。

一隻狼衝了上去,往元神的脖子一咬,差點咬中。元神翻了一圈,重新爬起身站起,牠看見狼群後面有牠不認識的東西,而且體型還很巨大,「這是......來救我的嗎?」

那個體積很大的怪物往前一衝,竟然是獨角猛獸!「是牠嗎?」元神心想。

獨角猛獸衝了過來,牠看見牠的體積,以及看見牠那兇惡的眼神,才發現不妙!「不是!牠不是那個我認識的牠!」全身暗紫色的外表,以及少數的多隻眼睛在牠身上,驚覺不太妙,「怎麼變了個樣?」牠一直心想。

元神一直試圖想要阻擋牠,但是牠就是無法使出力氣,來改變型態!「為什麽?偏偏......」牠邊跑邊想的時候,獨角猛獸向牠衝了過來!「喂!」元神大喊。

獨角猛獸的角撞擊到樹幹,元神及時閃過一劫,但牠身上的眼睛往元神射去,元神看見光線朝牠而來,牠發現已經不太妙,牠已經變得如此邪惡,如此不對勁,「牠到底怎麼了?」牠看著牠,獨角猛獸又朝牠衝去,「媽呀!」牠嚇到了!

牠往前跑,獨角猛獸也當然不放過牠,在這之前,牠已經把狼群撞擊到另一邊的角落旁,讓他們成為冰冷的遺體,現在,牠要把元神變成如此可口的大餐,「呼!呼!呼!」元神邊跑邊喘,牠的型態也跟著改變,變成超元神,元神感覺身體不太對勁,因為怎麼步伐變得更大,速度還加快了些,元神停下腳步,看著自己的四肢,「太好了!」牠轉頭看著獨角猛獸,這時候後面還有其他動物也跟著追上前來,包括了一隻熊。

獨角猛獸往前衝了過去,用牠身上的角往超元神刺去,超元神用力一吼,往獨角猛獸咬去,獨角猛獸大喊,想要甩開超元神,超元神卻是死命地不放手,牠痛得要命之際,身上的眼睛往超元神集中射去,這時候超元神縮小身軀,往獨角猛獸下方跑去,然後又變回原來的形態,用前肢往獨角猛獸打去,獨角猛獸被打倒在地,身上的眼睛往超元神射去,牠又突然變小,又跑到牠的下方,「嘿嘿!你打不倒我!」超元神心想。

這時候,後面的那一隻熊往獨角猛獸打去,並且往牠身體咬去,超元神驚覺不太妙,趕緊變回原來的形態,卻是怎麼樣都變不回來!眼前的那一隻熊真的像巨大的怪物一樣,看得牠處處害怕,牠往前跑,獨角猛獸也要試圖站起,而當牠站起身來,牠才發現有兩隻巨大怪物在追著牠而來!前方的冰雪幾乎已經融化,露出青綠色的嫩草,還有些許露水在牠身邊圍繞,牠邊跑邊看著後方,巨大的聲響像是發生過強大地震地的猛烈。

「蹦!蹦!蹦!」超元神邊聽邊想辦法,怎麼樣才能恢復原來的形態,「現在真不是時候!」獨角猛獸身上的眼睛往超元神射去,但是射偏了,後面的熊則是往獨角猛獸攻擊,獨角猛獸身上的眼睛也同時往那隻熊射去,那隻熊卻是沒有閃躲,當場射中,倒向一邊。

超元神聽到東西倒地的巨大聲響,回頭一看,「那隻熊大概沒輒了!」牠心想。獨角猛獸現在要找到那隻很小的超元神,但牠無法看得很清楚,因為幾乎這附近幾乎沒有冰雪,只是附近的雜草,超元神躲在其中,看著牠。

超元神邊看邊思索,要找到一個明顯的目標才能下手,牠往牠的旁邊看看,這時候牠衝了過去,用力一跳,以為牠會跳在牠的後肢上,但是牠變回來了!整個身體壓在獨角猛獸的身上,而翻了好幾圈。

超元神用力甩動身體,使自己恢復「正常」,獨角猛獸這時候張開大口往牠身上咬去,牠趕緊閃到一邊,獨角猛獸這時候擦到樹幹的旁邊,然後回頭看看那隻超元神在哪裡?

超元神在旁邊小心翼翼看著牠,獨角猛獸回頭看見超元神的身影,這時候,牠怒氣狂飆,往超元神衝去,超元神也是,而當兩隻生物準備要相撞時,那隻鷹突然出現在這兩隻動物一旁的樹幹上,然後用翅膀用力一揮,超元神以及獨角猛獸迅速「擦身而過」,而那「刀痕」還遺留在對面的樹幹上,之後那隻鷹飛走了。

超元神不知道發生什麽事,以為自己要沒命了!但是整個身體都好好的,但是獨角猛獸就沒這麼好運了,牠頭上的角被削去一部分,本來尖銳的角變得鈍的一角。牠搖搖頭,不知道發生什麽事,超元神轉頭看見牠「發呆」,認為這是好機會,用力一衝,把牠撞擊到樹幹上,牠閃避不及,撞到樹幹上,倒地不起。

超元神好奇地張望看著眼前這怪物是否已經陣亡,牠輕輕撥動牠的前肢,看起來不太會動,「看樣子應該是死了!」牠心想,「呼!」超元神看著牠,總算鬆了一口氣,回頭看看四周,「接下來,只能往那樣子走了!」牠轉身,往那片是青綠色的草地走,牠也逐漸變回元神的模樣。


他開了門,把鞋子放在一旁,「老婆!我回來了!」維爾耶夫看著玄關,然後走進客廳,看見客廳的燈光亮著,電視的聲音看著,想必他的老婆應該不在這裡,而是在廚房。

他走進廚房,看看老婆在做什麽,他聞到了煮菜的香氣,想必老婆在煮一桌好菜等待老公回來,「喬安娜?」維爾耶夫叫出老婆的名字。老婆回頭看著他,「嗯?什麽事?」

「原來你在這,害我嚇一跳!」
「我不會在這,不然會是在哪?」喬安娜不明白他的意思。
「你怎麼了啦?」
「嗯......沒事。」
「你說這句話時,我不相信你的口吻。」喬安娜聽見維爾耶夫的淡淡的語氣,認為怎麼可能會那樣問她。

「說吧!我是你的太太,我有權利知道你發生什麽事。」
「你記得那個女生嗎?上次來到洛爾家的那個女生?」
「我記得啊!怎麼了嗎?」
「沒事,我以為你會被綁走!」
「綁走?我一下班就回家,怎麼可能會遇到她?」
「我今天就遇到她了......」維爾耶夫小聲地說。
「她跟你說了什麽嗎?」喬安娜把火力關小,她在煮簡單的家常菜:燉肉、悶蔬菜等等,然後準備端上桌。

「嗯......沒有,只是我的東西被搶走了......」維爾耶夫講到這裡感到很失落。
「什麽東西?文件嗎?」
「是文件沒錯,裡面有寶貴的研究資料,還是些數據等等。」
「她要那個做什麽?」
「我不知道。」
「難道要什麽研究參考嗎?」
「她不是我們想得那樣!」維爾耶夫警告她。
「她不像是那種人!」喬安娜認為她只是一時犯了錯而已。

「你不了解她,不要下結論。」
「我對她印象不會很差啊!如果她真的是你口中的那樣,我覺得你只是太小心眼罷了!」
「她有提到我們研究所的一個計畫......」
「什麽計畫?」喬安娜皺眉頭。

「我還想問你呢!」
「我沒聽說過有什麽計畫,從來沒有!」
「你的辦公室離十一樓那麼近,你怎麼可能沒有聽過?」
「在十一樓?」
「是的!」
「那我應該會去打探一番。」
「千萬不要!」維爾耶夫警告她。
「為什麽?你不是對那個計畫有興趣嗎?」

「興趣?我哪有什麽興趣!我只是好奇!好奇!」維爾耶夫希望她不要淌渾水。
「我幫你就是了嘛!」
「不要!我自己來就好!」
「我就說吧!你自己也會去的!」
「我只是不希望你受傷害罷了!」
「我會保護我自己。」


「吃飯吧!」喬安娜把菜端上桌,只有三樣菜,一盤冷盤而已,維爾耶夫看著自己的餐盤空空如也,然後夾一些燉肉在盤子裡,一些肉醬拌麵在裡面,還有一些蔬菜。自己卻提不勁吃東西,不是他沒胃口,而是想到那一吻,還是說不出來告訴他的太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