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續三)

圖片來源:Steve Loya

「你要去哪裡啊?」艾蓮娜問。


小女孩往前跑,但彷彿看不見盡頭,艾蓮娜根本就不知道這個小女孩要去哪裡。她停下了腳步,看著前方,前方幾乎是一片「災難現場」,艾蓮娜則是跑到了她的前方,蹲下身子,注視她的眼睛:「你到底要幹嘛?」小女孩不答話,不過她指著前方。

艾蓮娜看著前方,前方彷彿蹂躪過一樣,樹木倒成許多枝狀,四散各地,「到底發生什麼事?」艾蓮娜心想。小女孩慢慢走向前,艾蓮娜在後頭跟著,看著前方的「廢墟」。


整個火場已經凝結,但是放鬆的日子還未結束。彎角猛獸與多眼猛獸們根本不放過他們幾個。妹妹抓著尖狀物衝了過去,想要給多眼猛獸好看,少年拉著姊姊往另一個方向跑去,後面那一隻多眼猛獸追著他們不放。傳說獸這時候也自身難保,因為還有一隻彎角猛獸要對付,然而,危機還未解除——因為他們又跑到其他的村落「鬧場」。

一名婦女在河邊洗著衣服,孩子們在附近玩耍,突然之間,看見少年、姊姊從草叢中衝了出來,孩子好奇地向他們跑去,少年則是沒理會他們,姊姊則是注意到他,說他這裡很危險,趕快回去屋子避難!孩子根本不懂這是什麼意思,執意要找姊姊玩,不過沒時間,這時候,多眼猛獸冒了出來,看著姊姊、小孩子、少年,而那名婦女心情好到根本沒注意到他們......

小孩子看著兇惡的多眼猛獸的眼睛,害怕地不敢動,眼角泛著淚光,終於——嚎啕大哭,婦女聽見聲音注意到了,轉頭一看,看見一隻高大的多眼猛獸在他們這些人的前方,她害怕地不敢動,但是想到自己的孩子,還是要拯救自己的寶貝正在苦著思考。

多眼猛獸的其中幾隻眼睛射出光線往那些人射去,姊姊看著光線,也同時看著小孩們,少年則是看到那名婦女,各自閃向一邊往左右跳去,並且抱住那名小孩,而其他的孩子們則是嚇得趕快落跑。少年護著那名婦女,所幸兩個人毫髮無傷,只有身上沾染的灰塵。

妹妹趕到現場,看見姊姊倒在另一邊,與少年背道而馳,然後再看著多眼猛獸,手上握著尖狀物要想辦法刺進多眼猛獸。

姐姐站起身,一個眼角注意到妹妹,少年也同時站起身,問那名婦女還好吧?婦女嚇得答不話來,只能趕緊逃回家去。

妹妹往多眼猛獸的身後跑去,姊姊則是對妹妹使了個眼色,妹妹不知道有無注意到,少年則是要為那隻多眼猛獸報仇,這時候,多眼猛獸同時射出光線,幾道朝著姊姊與少年而來,幾道朝著妹妹而去。妹妹這時候,低下身,往前滑去,用力把那個尖裝物刺進下方的眼睛,多眼猛獸痛得跳起身,左搖右擺,而那幾道光線射向那兩個人的同時,姊姊與少年趕緊躲在樹木後方。

幾名勇士聽到外面的吵雜聲,出來查看,就看見一隻多眼猛獸出現在眼前,長老也走了出來,還有神使與神媒。長老看見那隻多眼猛獸,只是興嘆地搖搖頭,然後又走回了自己的屋舍,神媒與神使也是看了看他們,然後又跟著長老的步伐進入了長老的家中。

多眼猛獸痛得不能動,但是身上的光線依然有作用,這時候,多眼猛獸身上的全部眼睛四處射出光線,往各處射去。妹妹這時候,趕快躲在一個家人的屋舍的後方,與姊姊隔著距離相望。幾名勇士拿著長槍往那隻多眼猛獸進攻,就在牠射出光線的同時,趕緊拿著武器。多眼猛獸還能站起身,現在則是看見什麼就攻擊什麼,身上的光線朝著受到攻擊的勇士進攻,勇士們則是要閃著光線,同時要刺向那隻怪物。


艾蓮娜則是看著小女孩,她走回了自己的家中,雖然自己的家幾乎不像是個家,像個殘破不堪的木頭堆。「你......回來這裡是要找什麽嗎?」艾蓮娜對著小女孩說。

小女孩則是走了過去,把她在那湖畔中撿起的石頭放在艾蓮娜的手中,就在她找東西之後。艾蓮娜有些抗拒,因為她知道剛才的回憶讓她很不舒服,所以一直不想要收下,可是就在她碰觸到那顆石頭的時候,那感覺竟然沒有了!

「怎麼......會?」艾蓮娜心想不解。
「你給我這個的用意.......」艾蓮娜問那名小女孩。

小女孩還是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她東翻西找,身上的衣服弄得一團髒亂,她也不在乎。她拿起一顆很細小的石頭碎片,幾乎沒有人注意到這片幾乎像是垃圾的東西竟然是顆石頭?!「你要這個幹嘛?」艾蓮娜沒有看著很清楚,認定眼前的那顆東西真的就是垃圾。

小女孩回頭看著她,她的眼神突然變得很鋒利,艾蓮娜有點嚇到,怎麼突然變得很陰森;等待一會兒,小女孩的眼神才變得「正常」,原來她只是想逗逗她而已,因為她根本就沒有什麽好朋友願意陪她玩。

艾蓮娜仔細看著那個碎片,那個碎片被小女孩的手指拎著放在艾蓮娜的眼前,「這是......」艾蓮娜想看仔細一點.....「奇光石!」

「這『真的』......是奇光石嗎?」艾蓮娜看著那不起眼的東西,不敢相信。異光石與奇光石長得很相像,因此很容易將異光石誤認為奇光石,但真正看過奇光石的卻沒幾個,或許那些實驗品可能都是「異光石」,而非真正的「奇光石」。

「你回來是為了找這個?」艾蓮娜問那小女孩。

她點頭。就在她們兩個在屋內之間,一隻傳說獸飛回這裡,想要她們些什麼訊息。艾蓮娜轉頭看見那傳說獸,有點驚喜,但又有點擔憂。傳說獸停在一個樹枝堆旁,看著兩個人,小女孩走了過去,安撫牠。這時候又有一隻怪物來攪局——彎角猛獸,原來又有彎角猛獸追著傳說獸不罷手。

彎角猛獸突然闖了進來,頓時已經是一堆樹幹的住所,已經成了一堆崩塌的樹枝堆。艾蓮娜見狀不對,抱起小女孩往外跑,傳說獸這時候也飛了起來,「又來!」艾蓮娜嚇到。

彎角猛獸看著他們幾個。


原來那一隻就是剛才差點命喪黃泉的傳說獸,趕緊回到主人身邊,但是後方的彎角猛獸也跟著追了上來。「怎麼辦?」艾蓮娜心想。她看著小女孩無恙,鬆了一口氣,但是要怎麼對付這眼前的巨獸是個難題。艾蓮娜看著手中的那個石頭,管他是奇光石,還是異光石,或者是那個尖長型的石頭,這一定有妙用。

彎角猛獸迅速射出光線朝著他們而來,傳說獸為了保護主人,趕緊俯衝往彎角猛獸衝去,飛到牠面前,用翅膀一揮,散出冰霧,雷射光線迅速凝結,艾蓮娜見狀好機會,拿著那個石頭要來個硬碰硬。但彎角猛獸沒有這麼笨,尾巴迅速一揮,差點命中艾蓮娜。她巧妙閃過,趕緊把石頭貼合身上其中之一的一隻眼睛。

石頭被眼睛吸了進去,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艾蓮娜以為會有奇蹟出現,但已經落空,這時候彎角猛獸身上其中一支彎刀往艾蓮娜衝去。艾蓮娜愣住,因為她認為這時候會有奇怪的事情發生,事實證明都沒有。小女孩叫住艾蓮娜,但因為她不會說英文,所以艾蓮娜沒有聽得很清楚,千鈞一髮之際,傳說獸介入了,牠利用尾巴往艾蓮娜的膝蓋骨打了一下,身體反射動作,艾蓮娜自然地蹲下身子,刀子就在幾毫秒之餘擦肩而過,只是切到一點點頭髮而已。

艾蓮娜抬頭看了一下傳說獸,又看了一下彎角猛獸,「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艾蓮娜不解。彎角猛獸轉身,艾蓮娜注意到其中的一隻眼睛瞪著她看,她嚇到了!趕緊跑到小女孩身邊,傳說獸飛到了身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