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續)

圖片來源:Stig Nygaard

        「呼………………」少年看著彎角猛獸,彎角猛獸則是像是看中了自己最愛的獵物,而艾蓮娜看著姊姊、妹妹還有那位男孩。姊姊則是擔心自己的妹妹生命不保,少年沒有時間擔心自己的弟弟,因為更大的恐懼就在前方。


        彎角猛獸先下手為強,牠用後頭的尾巴往少年以及他們攻擊,再加上頭上的彎角,少年能夠輕易閃過,而姊姊、妹妹、艾蓮娜、男孩則就沒有這麼多好運了。彎角一往姊姊、妹妹、男孩攻擊,姊姊一見到苗頭不對,轉頭看著妹妹、男孩、艾蓮娜。艾蓮娜則是被嚇到了,趕緊往旁邊逃竄,差一點掃到颱風尾,男孩則是受到了重傷,他根本站不起來,少年則是衝了過去,要扶起倒地的男孩,但時間之差,男孩則是當場被分屍,少年則是也受到一陣嚴重的砍傷。妹妹也趕緊閃躲,跑到姊姊之處躲藏。

        「你還好吧?」姊姊問妹妹。
        「還可以,可是......」妹妹閉著眼睛想到當時的可怕情節。

        「現在不是擔心的時候,部落還有人等著我們去救呢!」姊姊希望把重心放在對的事情上。

        艾蓮娜跑到了姊妹那邊,詢問她們的狀況,她們說還可以,現在趕快回村子裡才是重點。艾蓮娜根本記不得村子的方向,她只知道大略的位置。少年看著自己的弟弟的屍體,一臉呆樣。

        那隻巨大的彎角猛獸仍不放過他們,牠轉頭想要找找那些其他人的下落,但沒有看見,當然身上的眼睛這時候就發揮作用。他可以看見躲藏在樹幹後面的那群人,因此,大發雷霆地用身上的彎角朝著那幾個人攻擊。

        艾蓮娜還不知道還有災難來臨,姊姊機靈得很,知道那隻怪物不可能放棄,她轉頭看見那巨大的彎角朝著他們襲來,馬上推開妹妹以及艾蓮娜。姊姊則是往妹妹的方向倒去,艾蓮娜又受到了驚嚇。少年則是在另一旁。

        少年心還沒回神,可能他認為從小到大陪伴的弟弟就這樣走了,因為一場「感情爭執」走了,因為沒有善待而走了,讓他完全還沒清醒。他突然急壞了,東張西望想找那隻怪物算帳,他轉頭看見了牠,他衝了過去,他跳了起來,想跳到牠的背上,這時牠正好要收起彎角,彎角在回到牠的背上時,差點又砍中了少年,幸好少年往牠的後背部躲著。

        彎角猛獸認為背上那隻「蒼蠅」應該要解決,不斷地揮動著背後上的彎角,但就是砍不到他,因為他跑到尾巴的方向了。少年用力往牠的臀部一個重擊,彎角感覺這隻蒼蠅實在很討打,眼睛上的光線往少年射擊,少年趕緊跳了下來往旁邊的樹幹躲著。彎角猛獸要找尋那隻欺負牠的人報仇,同一時間,姊姊、妹妹與艾蓮娜沒有時間擔心那少年的安危,紛紛往村子的方向跑去。

        「跟著我!」姊姊扶著妹妹邊跑邊說,艾蓮娜緊跟在後。


        整個村子已經陷入恐慌,能夠逃的就逃,不能逃的就死在多眼猛獸的屈服下。長老自己也自身難保,神使以及神媒能夠對抗牠們的力量有限。其他族人紛紛拿起長槍、弓箭以及各種類型的石器攻擊,但對牠們而言那只是小兒科。一個逃亡的族人經過了那小女孩的身邊,認為這女孩很異常,怎麼一點情緒也沒有,他拿著長槍想要解救那位小女孩,反正現在的做法是能夠救一個是一個,整個村子已經幾乎可以用滅村來形容。

        現在,他們已經不想捕獲任何跟他們有仇的東西,所以那個小生物也幾乎在多眼猛獸的襲擊下,幾乎被放了出來。整個族落已經陷入了大亂。那家人躲藏在一個樹幹的坑洞裡,他們還不知道男孩已經死亡的消息,長輩則認為事情已經不妙,父母看著彼此,認為這個災害不知道何時會停止。

        一隻多眼猛獸發現了他們三個,牠把樹幹移開,看見那三個人像個畏縮的烏龜令人宰割。多眼猛獸看見這豐富的大餐,機會真是難得,牠張開大口,準備往那三個人攻擊咬去,三個人擔心真的小命不保了,不敢想像。

        一隻奇特的多眼猛獸往牠的背後突然衝住並且咬住,多眼猛獸倒向另一邊的方向,三個人則是躲過一劫,紛紛趕緊往更遠處的方向逃難,逃往其他的村落。

        小女孩被解放了,那隻小生物也是,趕緊飛往主人的身邊。彎角猛獸以及多眼猛獸紛紛相互加油打氣,展開反擊,部落族群的那些人已經只能選擇打場硬戰,但傷亡實在太重,從來就沒有這麼嚴重的慘劇,就在這部落族群發生,遠在天邊的喬、凱茵絲也聽到了族人的逃難聲,只是他們越接近,就越靠近死亡。

        艾蓮娜看著她們,少年還在與牠搏鬥,這分明就是是一場耗時戰,少年大概也知道機會很渺茫,勝算機率幾乎不高,但能夠怎麼辦?艾蓮娜認為不可以就這樣放他一個人,她跑到一半轉頭要救那名少年,叫他不要浪費力氣,叫他清醒點,好好面對正確的事。那兩位姊妹還不知情,姊姊拖著妹妹受傷的身體,眼看前方就是村落,她們要回去找找長老商量對策才行。

        艾蓮娜在遠方看見了那名少年搏鬥的身影,要找機會抓住他。彎角猛獸不斷用身上的彎角以及眼睛發射的光線朝著少年攻擊,少年只能抓緊空擋不斷朝牠踹上幾腳。他氣喘吁吁望著彎角猛獸,而這時又來了一隻彎角猛獸,真是雪上加霜。

        「喂!」艾蓮娜大喊。

        少年好像沒有聽見,眼睛怒火地衝向其中之一的彎角猛獸,拿著地上的石頭往牠一砸,石頭碎成許多石塊,散落各地。另一隻彎角猛獸衝向了他,艾蓮娜眼看情況危急,衝上前把他拉開。彎角猛獸撞上樹幹,兩個人則是有驚無險躲過一劫。

        「你瘋了嗎?」艾蓮娜怒斥著少年。

        「憑你一個人單打獨鬥?你醒醒好嗎?他已經死了!你的家人已經死了!」艾蓮娜給他一個巴掌。

        少年根本不懂她說什麼,不過當艾蓮娜把少年的頭轉向那名男孩的屍體時,他才認清她想要表達什麼。

        彎角猛獸沒有時間等待他們,一隻發現了他們,轉頭朝著他們攻擊,身上的光線全部射向他們,艾蓮娜還在看著少年,千鈞一髮之際,那名小生物及時報到,牠吐出冰霧凍結光線,光線在冰霧之下結冰,形成一個圓環。艾蓮娜的眼角看見那道圓環,轉頭看見那名小生物,「謝謝你!」艾蓮娜感謝牠的及時救命。

        「快點!趕快逃離那裡!」艾蓮娜趕緊抓住少年的手跑到村落。
        小女孩慢慢走向那隻鷹的身邊,那隻鷹在前方等待她。

FGHDHBTW#Tdfgbsrdtser*T$Wtr。」老鷹點點頭,接著那隻鷹飛向天空,小女孩則是繼續走往自己的家園。一隻多眼猛獸在遠處看見那名小女孩,衝向她,而那名小女孩則是不知情。

        那對姐妹一趕到自己的村落,只能用慘絕人寰來形容,多數人已經不見,只留下空蕩蕩的房舍,少數的男性還在搏鬥,長老與神媒、神使忙著處理他們自己人員的分配,並且對抗這兩大種類的怪物的襲擊,一來就好幾隻。

        有些人根本不理長老,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搏鬥,長老的能力除了要對抗多眼猛獸以及彎角猛獸的攻擊,還要拯救可能還有生命存活的人,神使已經受到了傷害,對抗多眼猛獸的攻擊遺留下來的傷口還未復原,神媒的力量有限,即使他已經不斷唸著咒語來還擊。


        姐妹趁著空隙之餘,跑在長老倒塌的房舍附近找找有什麼書本可以解釋這發生的一切?他們則是對抗這些怪物們,沒有發現她們在附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