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贖(續二)

圖片來源:Werner Kunz

一個披著狼披肩的人背著元神走了一段路,經過了漫天風雪,與層層障礙,來到他們的部落。
那位壯碩的男人,把元神丟在一旁,轉身看看他的妻子與小孩,他們住在一個用木頭搭建的小屋中。


那位妻子看見那隻受傷的元神,立刻上前關心:「HHGHGATR」

那位男人回答:「HYHVJTN」

那位妻子立刻轉身打開一個類似櫥櫃的區域,拿起了碗與杓,還有藥草,為牠磨碎,然後讓牠服下。

等待一會兒——那位壯碩的男人看著牠,妻子則是在旁等候,元神醒了!且傷口已經痊癒了。

但是還是不能站起身來,彷彿有種控制力量在牠身上附著。

這種力量像是給牠了重生的感覺,但又痲痹了牠的身體,像個機器人控制身體的行動。

「我⋯⋯」元神一直很想說話,但是開不了口。
「YUFVUFWG」
「你是⋯⋯」元神顫抖地說著。
「JFHUFJFHEUM」
「嗯⋯⋯?」

那位妻子認為牠還是要多休息才行,丈夫也同意,因此立刻往牠的頭上用力敲去。



黑猩猩與那三隻巨獸相互觀察。

小孩們根本不懂黑猩猩的傷勢有多重,或者牠來自哪裡。

巨獸揚起巨角,認為牠不屬於這裡,因此牠轉身朝向洞口的出口,讓牠離開這裡。

黑猩猩爬上前去,給牠一個大大擁抱,雖然照顧的時間不多,但是基本的溫暖已經足夠。

牠離開洞穴。

只不過好運不常,才剛離開沒多久,那隻鷹又抓了牠,讓牠措手不及。巨獸則是兩眼呆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來不及反應。

巨獸大概愣了一下,才意識到:「那可能是牠的『朋友』吧!」。

可惜的是,牠才不是牠的朋友。

那隻鷹飛行了一會兒,突然閃爍了一下,那隻鷹消失在空中。

黑猩猩一醒來,發現身處在原來發現木屋旁的森林外緣,而牠躺在森林外的一顆樹木旁。

「這是⋯⋯?」黑猩猩滿腦子疑惑。

牠不敢相信,怎麼又回到這裡,牠之前發現的那顆石頭呢?牠一想到這點,立刻跑上前去,朝向木屋的方向前進。

那顆石頭還在。

「奇怪,剛才不是消失了?」牠又困惑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牠不了解這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



「喂!你要看到什麼時候?」白色貓問。
「看它何時崩裂啊!」
「你這是浪費時間吧?」
「怎麼會?」
「怎麼不會,它的速度很緩慢,等你進入時,說不定你已經結婚生子了!」

冰柱依然在崩裂,雖然速度真的很緩慢,那隻小狐狸的影響造成了間接效應,但不保證不會完全停止。

伊瓦電擊昏了過去,但流失的那四個冰層卻隨著水流往外流去。

冰層已經漸漸融化,還原他們原來的模樣。

等待一段時間,四個人大致已經解凍了差不多,不過隨著時間過去,這四個人其實像個冰塊一樣,一動也不動,雖然四個人有知覺,但不代表身體已經復原。

小蜘蛛們紛紛逃離「現場」,還不忘給伊瓦吐個口水在身上。



雨大致上是停了,但地上仍是積水。

森林外的樹林間已經露出難得的彩虹,但艾蓮娜與小女孩無心欣賞它。

那隻類似恐龍與鳥的小生物飛走了,小女孩則是牽回艾蓮娜的手,走回原來的小屋。

此時,小屋外正好揚起長老發出的號角聲,低頻的聲音讓整個部落都聽得見。艾蓮娜與小女孩們正好要進屋時,一家人正好要出門,趕往集會廣場。

「HDFY%fhrtudfh34」父親對著小女孩這麼說著。
「JFY」

男孩與那位年輕人,還有長輩,通通朝向集會廣場集合,看來有重要的事等著長老要宣布。

「你們要去哪裡?是因為剛才的聲音嗎?」
「HEF&KPP」

他們一家六個人站在外圍,看著前方好多人聚集在一個由木頭搭建的圓形舞台。

艾蓮娜看不清楚前方發生什麼,長老要表達什麼,而她也聽不懂——只能看手勢來想像。

一個神媒站在長老旁邊,默默在耳邊提示。

神使則是看著神媒。

長老用手臂畫出一個大圓圈,然後比出像是兩隻眼睛的圖案。神使則是告訴神媒,他要做的事,

神媒拿出了一片葉子,像是捲曲的葉子,裡面似乎有東西,但沒有人看得見裡面裝得是什麼。

神媒指示交給神使,請他做些咒語的動作,然後交給長老。

長老張開手臂,葉子竟然筆直站立在手上。長老再用另一隻手臂合起,葉片攤平,攤平之後,長老手上則是紅通通的一片——那是血嗎?艾蓮娜看得驚呼連連,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長老用手指輕舔了一下舌頭,然後在自己額頭的正中央點了一點,長老的中央額頭面則是陷了下去,然後慢慢浮現一個類似細長石頭的圖案。

艾蓮娜開始懷疑這部落其實跟那些石頭一定有某種關係⋯⋯



「我們到了!」那位女士告訴已經睡著的凱茵絲。

凱茵絲迷迷糊糊從睡夢中醒來。

「到了?」凱茵絲轉頭看著窗外,飛船已經降落,所有人已經陸續下船,幾乎只剩下十幾個人下船,包括她們。

年長女士拿著行李,她看著行李指示要她幫忙拿,凱茵絲才匆匆忙忙地幫忙拿行李下船。

「往哪裡?」
「那裏!」年長女士指示前方類似有許多人力車排隊的方向。
「搭這個?」
「上來吧!」

準備要踩著人力車的車夫看著兩個人對話認為這是有種不屑態度。

凱茵絲上了車,行李擺在車子下方。車夫則是上了車,並且問她們要往哪裡去?

女士則是拿出了地圖,指示走往這裡的標的點。

車夫點頭,準備前往阿慕絲拉國家公園。

在車子上,凱茵絲好奇地這位年長女士怎麼會說這裡的語言?

「我以前來過這裡,有接觸這裡的居民,因此學了點話語與語法。」
「原來這這樣,你還沒告訴我你的名字。」
「對了,我忘了告訴你,我是人類考古學的副主任喬・佐意曼。」
「佐意曼女士,我們來到這裡的目的除了研究之外,沒有其他的嗎?」
「你叫我喬就好。我們來到這裡除了認識當地人之外,還要尋找人類演化的考古歷史。」
「這裡的人其實保守又激憤,所以你不要隨意展露出你不滿的情緒,否則你可能吃不完兜著走。」喬繼續說。

「不滿的情緒?你怎麼知道。」
「你在餐廳時,我也在現場。」
「怎麼會這樣?」凱茵絲苦惱。
「反之,你來到這裡,你最好收斂收斂。」
「好吧!」


風景一路上風光明媚,看不出這裡的人們其實保守又極端,他們對於外來訪客不是不歡迎,而是有限度的歡迎,一路上除了人們寥寥可數之外,風景動人之外,剩下旳大概就是野生動物的數量吧!隨處可以見到牛、羊、馬,還有鬃狗、氂牛之類的動物。有時候大型鳥類也會從頭飛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