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續四)

圖片來源:Susana Fernandez

元神看著眼前的極地世界,心慌了,心涼了,天寒地凍中,幾顆樹在豎立著,卻沒有任何食物——反之,也有一群生物找著向元神這樣的食物也等待好久了。幾隻眼睛在樹林間等著瞧瞧這鮮美多汁的獵物。


元神要準備起步時,狼群已經在遠方虎視眈眈著,不留給牠逃命的機會,因為狼群已經等待了好久,好不容易碰到了食物送上門來,說什麼也不可能放過。此時,一隻狼撲了上來,元神來不及反應,就被狼劃傷了身體,元神倒在地上,幾隻狼也輪流出現在牠眼前。牠們想辦法要怎麼分配食物⋯⋯

「痛.....」元神有氣無力的喊著。

元神站了起來,準備想變成超元神反擊,但是身體的傷太重,加上已經沒有多少力氣,因此,沒多久又倒了下去。一隻狼看見了這種情形,認為機不可失,又很好奇般。走上前來,咬住了牠走往樹林間。

同樣被襲擊的那隻黑猩猩,一隻多眼猛獸要準備張口咬下時,其他的多眼猛獸則撲了上來反咬這隻多眼猛獸一口。是怎麼了嗎?內鬨?不知道,奇特的現象在眼前發生,黑猩猩則在一旁,棄之不顧。雖然牠們愛互咬,可是有時候咬過頭,牠們個人也是會生氣的。

黑猩猩被晾在一旁,多眼猛獸則是不管牠,是受到怎麼樣的效應影響了嗎?不知道,可能牠們認為黑猩猩的肉不好吃或數量不夠吧?或者有怪味?還是太過激情,忘記黑猩猩是怎麼樣的味道,只好先抓牠然後再找找其他獵物?

黑猩猩醒了,時間有一段時間了吧?多眼猛獸似乎真的忘記了牠的存在。兩隻多眼猛相繼離開「現場」,一隻還在看著牠,等待了一會兒,牠也離開了。只剩下黑猩猩一個在樹林間。

但牠無法爬起身,身體依然帶有燒焦的傷痕,痛得讓牠無法行走。牠轉頭看著自己的傷痕,長了膿包,腐爛的味道陣陣傳出,讓牠相當難受,牠皺著眉頭。但牠堅持要行走。

凱茵絲回到自己的住所,一打開住所的燈——亮了起來,同時也現出「原形」:髒亂的桌子與沙發,餐桌上還有吃一半的吐司,喝一半的黑咖啡。不知道多久沒洗的餐盤與碗躺在洗水槽中,旁邊還有準備要放入冰箱的水果。而凱茵絲脫去了鞋子與外套,隨手丟在一旁,而自己累得倒在沙發上。

沒多久,她睡著了。


艾蓮娜眼睛往上瞧,看著那隻鷹,雄壯威武的模樣,讓艾蓮娜嚇出一身冷汗,身體不自覺地顫抖。接著她又往下看,看見了一片很大的沼澤雨林,心想:「這又是什麼地方?」。而當她在思考的時分,那隻鷹鬆開爪子,把艾蓮娜直接丟下。

「喂!喂!喂!」艾蓮娜來不及反應。

艾蓮娜先是撞擊樹枝,然後又撞擊其他的樹枝,接著又撞著樹幹,艾蓮娜想趕快抓緊樹枝,但是速度太快,於是還是掉落了下來,摔到地面上。而地面卻都是泥濘與樹葉殘餘物,艾蓮娜痛得無法清醒。

她閉著眼睛張不開,無法自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突然之間被丟了下來,速度之快,反應跟不上行為的速度,因此她現在大腦混沌的不知道這怎麼回事,大腦很凌亂。


那隻巨蛇的尾巴捲繞著最愛的妻子——安。準備走出這黑暗的深洞中,回自己的巢穴,享用大餐,那隻小狐狸快馬加鞭地往前跑,把傑克遠遠甩在後頭。

那隻小狐狸看到那頭巨蛇,冷不防地直接跳上了牠的頭部,由於身處黑暗之中,蛇的通天本領是那夠察覺黑暗的細微變化,透過熱的感應變化知道其他的動向,而那隻小狐狸可不一樣了,黑暗之中迷惑眾生,知道黑暗中總有些鬼魅在蠢蠢欲動。

一個巨大的黑影直接像個巨大的網子要撲向那隻巨蛇。蛇察覺不出有異,一樣往前爬行,黑影捕抓到巨蛇,巨蛇像是困惑般以為自己是在往前爬行,而事實上,牠在原地踱步。

巨蛇的熱源,像是感應裡面的黑色中的能量,紅色光源以為就是食物來源,黑色在旁時而渙散般迷倒蛇的步伐,而蛇還在搖搖晃晃行走,連同尾巴的安也不知不覺被迷倒——這種效應會連同受到影響。

安像是看見了紅色的鬼魅,恐怖的眼睛,讓安已經不能自己,說不出話來。而蛇的雙眼也受到了邪惡之眼的影響,鬼怪中的難以捕風捉影的搖晃身影已經讓蛇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而蛇這時已經昏迷且倒下,沒力氣地將安鬆開,但此時安也已經昏迷——情況可能比當時的傑克還要嚴重。

小狐狸站在安的面前,而安已經墜入了黑暗深淵,不知道怎麼回事。在「夢境」中的她,彷彿被鬼魅纏著不放,時時刻刻要她住手停止追尋女兒的下落,你抓得越深,越是不能自拔,就越是難以脫身。安也如當時的傑克中邪般——突然一會兒,哧哧地奸笑,小狐狸已經習以為常,不在乎眼前的情況,可是傑克就不這麼回事了,隨然他被小狐狸叫醒,可是仍然帶有副作用纏繞在身,有時候在抽動身體,有時候在傻笑,看來,這要消失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復原——或者永遠不可能復原。

傑克氣喘吁吁趕了過來,跑到了小狐狸身邊。

「呼!呼!我的太太呢?」傑克扶著自己的腰並且彎腰說著。
「嗯,她在這。」小狐狸先是看著傑克然後轉頭看著安。
「安!安!」傑克馬上將視線轉到安身上。

傑克跑上前,蹲下身子扶起安,看著安。

「她沒事,只是要一段時間才能醒來。」小狐狸這樣說。
「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

傑克突然抽搐了身體,將小狐狸拉了過去,小狐狸來不及反應,被傑克的身體壓到無法呼吸。

「我⋯⋯好⋯⋯難受。」小狐狸使勁說著。

突然又放開牠,露出邪惡的微笑。

「我怎麼了嗎?」傑克不知道發生什麼。

等待一會兒,小狐狸才回答:「嗯,沒有。」

「看來,這對笨蛋,可能要復原很難。」小狐狸心裡默想。
「趕快往回走吧!那條蛇可能要醒了!」小狐狸對著傑克說。
「牠在哪?」

小狐狸指著旁邊的蛇尾巴。

「牠昏迷了?」
「是的!」
「誰做的?」
「可能是撞到岩石吧!」小狐狸不想指明是自己做的。
「喔!」
「快走吧!」

小狐狸已經往回原來的方向,傑克還在看著蛇尾巴。

等待了一會兒,傑克手裡抱著安往原來的方向走。


艾維茲坐在樹下,看著荒漠場景。

「怎麼走不到綠洲或村莊呢?」

而那隻可愛的白色小貓咪從樹上跳下,跳到她眼前且看著她。

「讓我來幫你吧!」白色小貓咪開頭就說。

艾維茲嚇了一跳,直接跳起身子往後跳,但撞到後方的樹木又跌落在地。

「痛⋯⋯」艾維茲摸著自己的頭。
「你還好吧!我不是有意嚇你的⋯⋯」
「你又是誰?怎麼跟元神那麼像?」
「元神?這是什麼?」
「牠是一隻有特色的『貓』。」
「但我跟牠是兩碼子不同的動物。」
「喔?你是⋯⋯?」


未來的故事可能平淡無奇,也可能充滿爆發力。人生的實際故事也不就是如此嗎?想一想,寫得的這篇故事,你得到什麼樣的啟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