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續三)

圖片來源:Scott Wagner

「你要帶我去哪裡?」元神不斷跟那隻黑猩猩說。
「前面的東西,我看不清楚,你可以先等一下嗎?」元神繼續說。
那隻黑猩猩不予理會牠說的話,拉得牠得前肢都快腫了起來。
「痛痛痛!」
「你難道不能等一下嗎?」


牠還是沒聽見,或者依然故我往前走。
元神受不了了,直接用牠的尾巴用力打了一下黑猩猩的手。但黑猩猩不知道是沒有感覺,還是無所謂,牠依然往前走。

「喂!」
「我說喂!」元神很大聲的說。

牠還是沒反應,元神再也承受不住這樣無反應的互動,因此元神慢慢變成超元神,體型越來越大,直到黑猩猩抓不住為止,那隻黑猩猩感覺後面的動物怎麼前肢不太一樣時,那隻黑猩猩看了一眼,想說:「這是什麼?」但那隻黑猩猩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無所謂,黑猩猩不理會牠的巨大,依然抓住牠的前肢上的毛髮往前走。

超元神巨大的怒吼震破天際,聲音很大聲,大聲到前面類似村莊都聽得見。而那隻黑猩猩只是覺得很吵,但絲毫不改變牠的興致,依然往前走。


「呼!呼!呼!」艾維茲在冰、水面中與水面上之間不斷調整呼吸,她看見艾蓮娜在那個位置,冰柱持續擴張,艾維茲穿梭這些冰柱體,往下游到艾蓮娜的位置,她要怎麼解開呢?她認為這些冰柱的結合一定跟異光石或奇光石有關,但她不確定是否是因為這些而如此,不過既然上次地面裂開的狀況若是奇光石的影響,那麼這次應該是異光石所為。因此,她在那個石頭裂開的位置找尋蹤跡,可以找到遺留下來的證據。

果然沒錯!那顆石頭殘留下來的證據可以顯示出,這顆石頭上一定有物質影響這些事情的發生,某些粉末,如元神的頭上的角可以告訴艾維茲這一定有些關聯!她似乎解開了蹊蹺,但是是什麼相關聯,一直在她腦海裡揮之不去⋯⋯


「好可愛喔!」安蹲下身體看著那隻狐狸。
「我就說嘛!這應該不是什麼危險的動物。」
傑克之前不斷想起安對他說的話,認為這類動物可能會無預警攻擊人類,要他提防。
「你現在要怎麼辦?帶牠回家嗎?」
「嗯,我看看⋯⋯」安看著那隻狐狸的頸部有著一條頸圈,頸圈上有個牌子,寫著:「羅伯特克科學研究所」。
「喔?這我沒聽說過,可能是那裡的人員遺留的。」安這樣想,同時將牌子給傑克看,傑克取下眼鏡,仔細看上面的紋路。
「嗯,可能是牠想逃出來吧!」傑克又帶回眼鏡說。
「這些紋路顯示這鑄造的牌子其實很昂貴,價值不菲。」
「這是黃金?還是銅?」傑克繼續說。
「我不知道。」安幫忙回答。
「好吧!先帶回家吧!看看可否送回去給他們。」傑克提議。
傑克抓著狐狸,安在後面看著他們兩個,快步走上車子。


「嗯⋯⋯」艾維茲口中念念有詞。

她的眼睛彷彿看見了解開這些冰柱的關聯性,並且解救艾蓮娜,她看見了一陣曙光在眼前!這些石頭是一幅巨大圖,這些冰柱一定關聯這些石頭的重要特性,彰顯石頭的獨特,只是這幅巨大的石頭圖,從牆壁延伸到前方的石塊,石塊後方的道路上,根本看不見完整性!冰柱是提醒艾維茲可以讓石頭具有可看性,找出石頭的關鍵的方向在哪裡!

她終於恍然大悟之後,但是起點在哪裡,終點又在哪裡,是剛才見到的那幾處嗎?她又游到那位置,找出起點與終點的目標,沒錯!還是在那裡,一個起點的位置依然在原位,不過游到另一邊時,終點的位置不見了?這讓她相當疑惑。於是她又游到上方仔細看看水面下的大略位置。
「嗯,起點在那裡,終點是那裡⋯⋯」艾維茲不斷思索。

正當思索之際,最地面下的冰柱體慢慢裂開,冰柱面上的水全部往下沖,彷彿地面破了大洞,冰柱裂成許多冰塊,還有許多冰晶,全部都往下沖,艾蓮娜與艾特、雷、兩個士兵也跟著往下沖,艾維茲沒有注意到,等她反應到時,那些跟著他們四人流動的水全部一股腦兒下沈了下去!
「姐!」艾維茲奮力地游。

地面越裂越大,後方的伊瓦已經看見了前方的「狀況」,但反應不過來,水面直接淹過他,但他還可以起身呼吸,多眼猛獸的威脅已經不在,但不保證是永久的。伊瓦的身形龐大,因此,他可以擋住水的襲擊,他的武器也因為過於龐大,因此,旁邊的石塊也被刷下了許多小石塊。「他媽的⋯⋯」伊瓦用力前進。


那隻黑猩猩往前走,後面一隻比牠巨大的老虎,牠感覺不受威脅,應該是說牠沒啥反應,牠走到了森林的出口外,外面就是草原,看著草原,那隻黑猩猩感覺很舒暢!很放鬆,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自由,是牠前所未有的感觸!牠了解雖然媽媽拋棄了牠,但是牠依然可以證明牠不是弱者,不是一個被人欺負的三歲小孩子,牠要站出來證明自己可行。

牠繼續往前走,元神認為既然嚇不了牠,又慢慢變成可愛的小貓咪。黑猩猩鬆開牠的前肢,黑猩猩暫停了一下腳步,看了一下前方的路況,有一個小屋,小屋是木頭建造的,很有典型的味道,窗戶是開啟的,門也是開放的,彷彿裡面沒有人居住一樣,黑猩猩走了過去,元神跟著後面。

「你要進去?」元神問。
牠沒有回答,等了一會兒,就走了進去。
「等等我啊!」元神加快腳步跟上。

那隻小黑猩猩在外的門口等著,牠可以看見裡面的情形,餐桌椅整齊排列,旁邊還有個別具的搖椅,還有火爐,就跟一個小木屋沒有什麼不同。牠又移動了腳步,走到了接近餐桌椅的位置,元神跟了上去,也看看屋裡的情況,「很普通。」元神這麼認為。

那隻黑猩猩跑到另外一邊,元神要移動到牠身邊,卻移動不過去,彷彿有個阻隔似的。

「奇怪?」

黑猩猩沒有注意到元神,牠又走到了另一個角落,而元神卻被一個類似屏障的東西擋住了,怎麼樣子就是動不了,「喂!你要去哪裡!」元神大聲呼喊。

牠還是沒聽見,突然一下子,那隻黑猩猩轉身不見了!元神看見一個身影從眼前消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到底是什麼屋子?」


其實這是一個錯覺影響下的屋子,產生的變化不同以往,不僅如此,屋子看起來雖小,但是產生的巨大效應,可以一直延伸屋子內外的角度,讓屋子空間大甚以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