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謎(續二)

圖片來源:Beej Jorgensen
繼續回到故事的部分,讓我們回顧一點過往:艾蓮娜與艾維茲兩個人在洞穴裡找出口,沒多久遇到了一隻像極貓的動物,另一方面追捕他們的人,分成兩個軍隊分別進行,一是雷的軍隊,另一則是艾特的軍隊。雷順利找到了他們三個,但是被那隻「老虎」給擊傷;艾特也找到了入口,但在入口之前被猛獸襲擊,猛獸與他交戰好幾回合,在逃往的過程中遇到了姐妹與貓三人,而那隻貓變成老虎掉進入類似湖的地面下。


現在,讓我繼續說故事吧!



艾連娜現在兩腳踏入水中,其實不怎麼深——或者是說才剛剛踏入而已,對於水面下其實根本不熟悉,不了解,艾維茲遇到這種情況,有點手足無措,好像她姊姊中邪了一般,她感覺從來沒有過這類情況,她們兩個幾乎從小一起長大,一起遊玩,感情很要好,現在她姊姊遇到這樣的變化,她幾乎不知道要幫上什麼忙。



「姊⋯⋯」艾維茲看著踏入水面的艾蓮娜不斷呼喊,希望她可以聽到。但她怎麼喊,艾蓮娜就是聽若無睹一樣,看著超元神痛得那樣,艾蓮娜彷彿有種想法或者連結,可以感受那痛楚。超元神痛得不斷吼叫,彷彿遭遇雷擊一樣,不能自己,身體經歷這麼大的痛苦,牠快要喘不過氣了,而艾特看著他們與後方的多眼猛獸,彷彿在一瞬間靜止了下來。

艾蓮娜伸出了雙手,放在超元神的頭上,超元神不斷抖動,艾蓮娜成了安撫人心的菩薩,對牠伸出援手,但艾蓮娜不是神人,沒有什麼超能力,她只是普通一般人,但這種力量已經激勵了超元神,超元神沒有馬上好轉,相反地,牠的苦痛還有增無減。艾維茲看到了這一幕,以為有好事發生,沒想到是壞事一場,心情彷彿洗了三溫暖一樣。而艾特看到了,問起了艾維茲。



「你姊怎麼了嗎?為何她要進入那裡?」
「我不知道,難道她想拯救那隻老虎?」艾維茲看著艾特說,又轉頭看著艾蓮娜。
「我想是。」



後方的多眼猛獸衝了上來,艾特來不及閃躲,被咬了一口,艾維茲夾在中間被撞擊,撞擊到後方的石面上,然後掉落地面。多眼猛獸轉身看向每一位在場的人士。



艾蓮娜用雙手捧起一點水,淋在超元神的頭上,但超元神已經很痛了,艾蓮娜到底在想些什麼?另一方面,艾維茲掉落地面後,多眼猛獸要衝向她,艾特的身體已經很疲累,要忙於對付這樣複雜景象,艾特轉身衝向多眼猛獸,拿起劍刺向其中一隻睜開的眼睛,眼睛痛得牠四處亂竄,其他多眼猛獸當然也是紛紛找尋目標攻擊。那ㄧ隻痛得亂竄的猛獸就跟著掉入那個大個誇張的水面下。

牠一樣痛得不能自己,像慌張的溺水者,想找尋標的物漂浮著,當然眼睛就跟著四處亂放射光線。艾蓮娜說也奇怪,竟然沒有攻擊到,只有擦邊球一樣,一點灼傷。艾維茲趴上地面,她的眼睛盯著那隻亂射擊光線的猛獸,深怕被掃到,艾特找一個石頭的躲避物,來遮掩,當然,石頭很快就擊碎了,但這樣的光線射擊出去,其他的猛獸若是身上的眼睛有張開,那麼這隻猛獸就會受傷,眼睛不斷流出透明的血液。身體沒轍。

艾維茲想辦法要解救她姊姊,不管她是中邪還是發神經,都要力挽狂瀾找縫隙衝入湖面。在一陣兵荒馬亂之際,艾維茲找到了縫隙來掩護衝了過去,期間還是被掃過一點皮肉傷,絲毫不想這麼多,艾維茲一把抱住了姊姊整個身體掉落了水面。

艾蓮娜則一手抓住了超元神的尾巴,硬是把牠拉進來。她們現在三人在水面中,但請記住,那不是「水」,而是像水的水。艾特看見了,慌了,也要想辦法拉他們上岸,艾特二話不說,直接衝入水面,但很不幸地,艾特與那隻超元神一樣,彷彿不能動彈。「這⋯⋯到底⋯⋯是⋯⋯什麼?」艾特用很微弱的語氣說道。

地面只剩下多眼猛獸,其他已經在水面中。艾維茲抓住了艾蓮娜,但艾蓮娜還在「夢中」沒有多大反應。「姊⋯⋯」艾維茲看著並且用悲痛的語氣對艾蓮娜說。「你到底怎麼啦!你回答我啊!」在水流中,艾蓮娜彷彿像個機器人,一切只看著超元神反應,一切在水面下,彷彿在宇宙中的自由狀態。突然艾蓮娜醒了一樣,「我在哪裡?」

艾蓮娜來不及調整呼吸,但一手抓住了超元神,所以艾蓮娜眼睛往下看了一下:「老虎?」又轉頭看了她妹妹:「艾維茲?」

艾蓮娜一陣摸索,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彷彿看見了一陣催眠後——超元神的表情後就陷入了恍然中。艾維茲想辦法要往上游,抓著艾蓮娜不放手,超元神已經痛到昏厥過去,但艾蓮娜不知道。「妹!」艾蓮娜在水中對著艾維茲喊,但艾維茲沒聽見,拼命往上游。艾蓮娜不斷抖動身體,好讓艾維茲有反應。艾維茲愣了一下,轉頭看著艾蓮娜,她看見了希望,知道她醒了,更要把她拉上岸,還有超元神。

那隻溺水的猛獸了?身上的眼睛有太多,但不是每隻眼睛都不能射擊水面下,有些眼睛的光線是可以穿透水面的,只不過在這裡是無效的。

艾維茲在拉艾蓮娜時,那隻猛獸也在使命掙扎,艾特也很疼痛,她們現在唯一想到的是如何上岸,對於艾特, 她們的目光集中到岸邊。但艾蓮娜卻是眼睛看到了艾特,但很灰暗看不清楚是他,只知道那裡有個人,至於那麼猛獸,艾蓮娜也看見了,也是想辦法拉牠上來,同樣也是不清不楚,但她唯一清楚的是她可以看見牠身上有奇怪的「開關」,彷彿眼睛⋯⋯

艾蓮娜不放開手邊的超元神,但超元神已經慢慢地回復了元神模樣,艾蓮娜把手邊的超元神交給艾維茲,並且交代她要解救他們。她比手畫腳指示那方向。她們兩個人並不知道超元神已經恢復了模樣,只有交給她時,餘光才瞄到。

艾蓮娜游了過去,艾特也已經昏厥,經過長時間戰鬥,艾特已經沒力氣,慢慢沈入水下⋯⋯在沈入之際,艾蓮娜一手抓住了他,並且使命地抓住把他拉回岸邊。而那隻猛獸,已在艾蓮娜的巧手下,也被拉上了岸,兩手抓住了他們,艾蓮娜並不認為很重,反而有種力量在支撐他們⋯⋯

艾維茲已經上岸,但不是直接上岸這麼容易,還得想方法躲避攻擊才行。艾維茲將元神丟在岸上,元神依然昏厥著,沒有醒來。而艾蓮娜也快抵達岸邊,但有個身影在上方等候⋯⋯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