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觀下的我們


所以,我們應該正視自己的性慾囉?所以,我們都很瞭解自己對色情會有多大的影響囉?當你在興致沖沖的時候,看著最讓人興奮的鏡頭,你從來就沒有正式想過那種色情影片對你到底有什麼影響?甚至是在實際生活上的影響,如果你不會色瞇瞇看著正妹(尤其是穿著火辣的女性),沒有女性覺得你真的很色,如果你是女性,當男生眼睛盯著你的胸部、臀部等部位,你也會感覺像是視覺強暴(甚至還有性騷擾)。然而,我們自己並非會自己這麼覺得如此,因為社會的視覺環境早就一直描述著人體的部位,某個身體曲線,熱力的精采舞蹈所表現出的力與美感,都會把你帶入心領神會的地帶,那不是什麼神祕區域,而是一種擺盪在性與藝術之間的空間世界。
因此,當科學家發現女性高潮的地帶時,尤其是想像力與愛撫時,就能夠刺激女性引發高潮的可能性,如果女性有高潮,那麼提高生育的機率就會大增。在同樣的研究下,相反的一個觀點,由荷蘭格羅寧根大學(University of Groningen )的傑尼可.喬治艾迪斯(Janniko Georgiadis)與同事發現前額葉區域若是關閉可以引發高潮。他認為高潮的引發不會關閉了意識,但是它改變了它的活動。當你問人們如何看待她們的高潮時,她們描述有種控制感覺上的損失,也就是說感覺的決定權不見了!類似的實驗用在男性身上,則男性的性高潮比女性來得短,也就是在大腦的區域很少享受做愛這檔事,換句話說,是心不在焉。
可是你看色情影片就很專情啊!除非你已麻痺,你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享受性愛,很多人所以因此快轉,把視線轉換到讓他興奮的鏡頭,同事告訴我說,讓他興奮的畫面是脫去衣服的畫面,還有人說是轉到胸部特寫的畫面,不然就是臉部的呻吟畫面,這些都讓你歷歷在目,也因為這樣,大腦對於這種刺激的精采特寫,像個小焦卷鎖在大腦的記憶庫中,要播放時,再放在眼睛前回憶。
而色情業者本身也會針對你的癖好,為你量身打造,任何你想看的類型,只要設定一下內容,不管你在哪裡,你要的形態就呈現在你面前,目前在中華電信的MOD(Multimedia on Demand,多媒體內容平台傳輸服務,簡言之是數位頻道的電視服務)中就有十三個鎖碼頻道,大多是以日本為主,這也是因為日本對我們台灣人的口味影響很深遠,同事告訴我,日本人比較真實,比較多種花樣,任何題材,他們都可以演給你看。
在一項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調查中,從二零零六起的統計發現,日本人購買色情片的花費為一百五十六點七五美元,第一名卻是韓國(五百二十六點七六美元)整整差了三倍,可是若是以現代日本的色情產業來看,日本AV產業也有個幾十億日圓以上的市場,這還是我保守的估計。實際上,因為日本成人影片市場的日漸飽和,有些公司平均下滑百分之十五的買氣,整體而言,卻也阻擋不了我們對它的好奇與探索。
色情很像個毒藥,慢慢試探我們自己性慾的恐懼與不安,以及我們對自己性慾的發掘與潛力,因為有它,我們都感覺是個色魔,但沒有了它,也不會讓性慾封閉,從此不做愛,不自慰。我們並非那麼好色,只是身體的語言曲線早就將文字把我們的想法公諸於世,我們只是不願承認我們很色而已,你當然也不能在公共場所全裸入鏡,畢竟這是有法律和社會規範,與道德倫理—但這樣子,也很難讓我們心胸開闊,可以正面重視我們自身的觀念─你若是用人這個“動物’的觀念看,那麼這些加註我們這種動物的思想,或許也會不同啟發—反倒讓社會讓我們自認很封閉而已。
見怪不怪不是我們認為性觀念很開放的原因之一,而是過多的包裝產物與市場的商機利益在背後操控我們的性觀念的思想戰場,自由派與保守派的兩方總是互相角力,我們不敢正視或不願正視還是不想正視,就猶如你在電影片看著恐怖片,兩手遮眼,卻又在兩手的夾縫間偷偷看的那般刺激感,這還說我們不夠色嗎?還是色情應該市場太“渺小”了,不夠我們看?人若是正視自己的恐懼,就怕遇到這類事物,只想脫離害怕搭飛機差點出事的陰影,那麼色情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們還要學得還多呢!
色情是一種,性也是一種,愛更是一種,加入不同風味的情緒酒又是另外一種。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