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的代價


很多人都喜歡找正妹代言,也就是長相甜美的,可愛動人的,或者是性感迷人的女性來訴說此產品的特色是什麼,卻不會找醜陋的或者沒有什麼特色的素人來代言。關於這樣說似乎會傷了許多人的心,他們會說;每個人其實都很有特色,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獨當一面的角色,你不能這樣否定任何人的長相及姿色,以及他們想要訴說的意義是為何。
但我們的世界很少會請平凡的素人來代言,如果不是這樣,那麼每個人就應該是代言人!如果不是這樣,那麼我們自己訴說的意義那麼就不具任何意義特質,只有存在自己所扮演好的角色。也因此,關於美醜這樣的涵意往往只在社會中上演,而醜陋的尺度往往只在自己的心中去拿捏—就是我們對於自己本身的觀念。
這跟色情很像,你就算不注意到色情女星的面貌,你也會在乎她們的身材比例,包括胸部、腰部、臀部,還有私密部位的“樣子”,有哪一點你不會曾注意到?當我們觀看色情片時,男星與女星在床上、客廳、廚房、浴室、戶外、車上等等開始從事性工作時,你看得入迷,他們演得越逼真,越來越讓你很興奮!所以色情的角度往往是一種性為主導的方向,也就是讓大腦充分有著愉悅感,根據國外實驗受試者的大腦反應,大腦中的前額葉感區很有反應。
這也引導了我們對於色情的方向充滿著不同的沈思,當美國人每年平均做愛次數一百三十二次時,請問有哪一次是隨著前戲開始進入高潮?還是需要點色情,加上點情趣,才能讓他在床上乖乖聽話?每年做愛次數平均八十八次的我們(台灣人們),那麼又有多少的精力需要安撫身旁女性來進入前戲?進而引領高潮?一項轉述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報導,研究人員觀看女性大腦時的反應,也就是看她們對於性慾這檔事,有兩件事可以引起高潮—想像力與愛撫。
這項研究結果刊登於新科學家(NewScientist)雜誌上,由美國新澤西(New Jersey)拉特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巴里.柯米沙魯克博士(Barry Komisaruk)分析核磁共振攝影(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MRI)在女性大腦發現的反應,結果就由你所見!但既然如此,那麼為什麼對於高潮的反應,尤其是你身邊的妻子而言,你卻還是沒有太大的性趣?我是指你怎麼沒有對你的太太產生濃烈的性慾?如果在做愛前的前戲太長,那麼這場戲很難會畫下完美的句點;太短,那麼真的像個猴子一樣,只想快槍斬亂馬,開始使用狗爬式(做愛的姿勢)。
全球的色情文化已經讓性變了調,走了味,沒有水準可言,目前發生最早的性行為依然是美國,平均十六點四歲就獻出第一次,中國來到了近二十二歲才初嚐禁果,而在其他地區如日本在近十九歲,貞操就給了別人,台灣人也好不到哪裡去,平均第一次性行為落在十八到二十歲,更有甚者,十五歲,就被人給拿走了第一次。我們的“性”真的要加強性這種文化在人類的本質上不只是一種色情的模式。
然而,這種加強效果往往不被看好,因為如果性教育很成熟,那麼為何有未婚懷孕?如果很健康看待性這課題,那麼為什麼國中生,甚至國小六年級就對性產生奇怪的想法,而跑往色情的領域去?如果可以很自然看待這嚴肅的問題,為何有人要嬉皮笑臉,甚至不屑的說把孩子拿掉就好了?一個墮胎的問題可以引發各種社會關注,墮胎藥的盛行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像RU486),全台灣據估計有墮胎人數有近五十萬個女性把生命剷除,包含雙胞胎、多胞胎等等—你為什麼要這麼忍心呢?
可見色情、性、文化及各種相關的課題還要再上一次課(也可能一次不夠),當我問起第一次接觸色情時這類問題給男同事時,多半的答案落在國中時上下,可見青春期把男孩的性慾給養大了!開始接觸A片,女性器官、男性生殖器等等,色情或許這麼滲透,也從賀爾蒙開始有關,雖然上幾章有提到,但不是一小篇就可以說完的,不是嗎?不然,你幹嘛還回味?
你以前的色情書刊呢?丟了嗎?總有幾片色情DVD吧!你要好好收藏!不要被你老婆發現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