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數據


我看著電視—尤其是那讓我明顯注意的廣告—人力銀行的廣告。518人力銀行廣告說只要你上來刊登,一切免費,找到人才後也不會收取任何費用,還找來名律師謝震武來代言,而另一家yes123說有七成的工作機會在104人力銀行找不到,像是Garmin、日月光等企業也為它背書,許多人也成功見證在此人力銀行找到工作時的說法—說聲Yes!甚至還歡迎104人力銀行的使用者複製履歷到yes123求職網中,不必重填履歷,可以省去多餘時間線上填寫履歷,而104人力銀行也不甘示弱,推出一則廣告,廣告的內容是說,只要你來104,你努力,你會與眾不同,那句廣告詞是—“你未必出類拔萃,但你必會與眾不同”—這句話同時也深得我心。
找工作,或者企業找人才,人力銀行必會是一個很好的溝通管道,它會幫你挑選人的品德、學歷、素養、資歷、工作經驗等等,同時也可以挑選人才的期間,讓求職者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所以不外乎有轉職的建議,面試的服裝挑選,主考官的問題如何回答等等,有些還可以找到家教、外包的工作案子、教育學習等等,讓你在職場上無往不利。
等等,那人的情感呢?是否也可以如法泡製呢?當然可以,交友網站的盛行也不是一兩天才開始的。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Facebook,就可以讓你找到你的朋友、你的同好、你的情人及你的未來結婚對象。在Facebook中,最多人使用的國家是美國,人口大約一億四千八百八十六萬七千七百人這麼多,其次是印尼,大約有三千四百四十九萬八千九百二十人數這麼多,再來是英國,使用人數有兩千八百零四萬一千七百八十這麼多人,而台灣人口呢?大約有一千一百七十五萬五千六百八十這麼多人,在台灣的男女比例為五十點久和四十九點一,可以說是近乎一半,年齡的使用分佈大多集中在18到24歲左右,約為三十九點三,其次是25到34歲的年齡占二十九點五,再來是35到44歲占十點六。這沒有什麼大驚小怪,年輕人喜歡使用“臉書”找對象、找朋友,找出他們共同的愛好,一切都很好,依照這樣下去,照Facebook的說法,即將達到六億人口大關,想要這大國找到你的愛人,也可說是難上加難。
為什麼想加入Facebook?他們說有很多遊戲,開心農場是其中一例,而每位使用者的朋友平均為120位。重點不是這個,而是大多數的使用者不見得可以找出可以長相廝守的忠心伴侶,也不能完全能夠開放心胸開天窗說真話,在一家資安軟體公司—Symantec所做的調查中,說謊的比率是十九比六,也就是男女的比例,最常說謊的項目是體重與真實名字,再來是生日、交往狀態,但你若是能夠真心發現,你現在若是為Facebook的使用者,你也可能輕易造假。而在PC home也有做過調查,六成三的網友的資料都是“真的”,有四成ㄧ的網友秉持著“良心”真心來交朋友,而在最重視的項目中,第一名就是照片,再來是年齡、身高體重,而有七成一的網友在在社交網站找尋真愛,那麼這個市場這麼大,你要怎麼找呢?
撇開這個話題,回到昨日的情人節,你是怎麼渡過呢?我弟說,他的女朋友去唱KTV就這樣渡過情人節而已。大多數的人不是鮮花就是巧克力,不然就是兩人世界的燭光晚餐,不然就是夫妻一起洗手做羹湯,甚至可能因為情調太羅曼蒂克,就跑去床上了!甚至在汽車旅館住上ㄧ晚,不管怎麼渡過的,情人節就是情人節,不會因為“愛神邱比特(Cupid)”而特別墜入情網,把兩個不認識的人送作堆,然後結為情侶到夫妻。如果想要渡過完美的情人節,只要他陪在你身邊就夠了!單身人士也是有個朋友一起讓情感更濃情密意,有情人還是等待情人,情人節的到來說明這天一個人只要抱持著甜蜜的氣氛,感覺像手中溫暖的咖啡一樣,也能很自在;至於以上的研究數據,我會在下篇文章慢慢分析給你聽。
在這之前,我們先來聽一首歌,而這首歌與我所談論的下篇有個極大的關係,讓你瞭解愛情並非只要活在這“兩人世界”就好,上篇的提到的分手話題也會在其中。我還是再一次祝福你幸福快樂!無謂情人與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