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樂嗎?


休息片刻,我來談談一位同事突然問我一件事,他說,"你希望這份工作可以做多久?"
我說,"我不知道,至少有一陣子吧!"
他接著又問我,"這份工作有帶給你快樂或者是滿足嗎?"
我回答他,"有的,至少可以看看更多不同公司的一面,認識不同的人與他們的相處模式是什麼"
他又問,"你快樂的來源是什麼?"
我說,"沒有,目前是沒有"
事後,我忘了告訴他,"其實只要你們活的快樂,活的有意義,我自然就會快樂",很特別吧!我的快樂是建構在別人身上的,我沒有大愛,能夠造福這人間,而是我希望人保留那一份自私外,可以共享每一個人的心靈,發揮同理心,讓自我與自在可以共存.
回到最初的問題,"你的快樂是什麼?",很難不聯想到一個廣告,"現在就把快樂放在讓你快樂的地方上",然而,如果人真的可以如此就好了!太多的壓力,外在的環境因素變化,當前的時事,不得不低頭做不可能的事,我們人都希望可以獲得簡單的快樂,但是一天都是愁容滿面,誰也不覺得快樂!
在書店中,許多的書籍都是教導我們如何排解壓力,讓EQ可以不變應萬變,做好全心準備,讓困境與挑戰可以迎刃而解,沒有不可能的事.人要快樂很容易,飢餓的小孩,給他一個麵包吃,他就能有最大的快樂,我們不可能全心全意的滿足與快樂,至少在你擁有快樂前,也不要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看著別人的痛苦,自己就能快樂,對任何人來說,這是"快"活不起的"樂"!
所以,問你真心,你是真的快樂嗎?還是你擁有另一種快樂?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