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未來寫真

在偶然一次的機會下,我在我家的附近學校走走,另外也到我的母校看看,我突然覺得變得好多,以前的光景不再,笑容不再,而是變的既複雜又新穎,那一刻,我回想一個我的小學所發生的事,就是畫出20年後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那是一個繪畫比賽吧!我不記得詳細項目,我大略只知道,有許多的兒童在學校,請你畫出你心中的20年後的世界!我看到有些人畫未來的世界是科技日新月異,有摩天大廈,會飛的車子,有機器人協助我們做事等等,有些人是畫出有快樂的人們工作樣子,有更好的硬體讓我們更方便,軟體的使用介面讓我們操作,不管是什麼,兒童的想像力超出我們的idea,當然這也是可以預期的.
每個孩子是每個父母心中的寶,他的未來由他自己創立.還記得我之前在母親節前後所提到的父母的壓力嗎?孩子的想像力無限,因此父母總是在他未發展興趣前,開始培養的他的能力,希望在他的未來能夠有個好名,有個成全的事業,所以父母讓他上才藝班,讓他學心算,珠算,小提琴,鋼琴,芭蕾,英文等等.
我記得我小學大約五,六年級時也有上過英文班,讓我可以快速了解英文的結構,文法,單字的運用,我覺得受益良多,我在未來真的用到很多英文方面的內容,像是我所看的書,我在國外網站所知道的內容,當然我的英文成績也沒有進步很多!畢竟要多看多聽多說多寫.
我沒有畫過20年後的世界是如何?我記得的是我是用文章一字一字描述未來的世界,我大略提到,20年後的世界是如此和平,一切的人類生活是如此平靜安逸,幾乎不用為小事而煩惱,科技是如此人性化,可以照顧各樣的弱勢團體,讓他們可以好好生活.20年後的世界跟當初我們常寫的一篇作文很像,那就是我的夢想!
小時候的夢想與20年後的世界想像可以劃上等號,因為我們小時候的夢想也是為未來努力而前進,不管未來環境如何變遷,你還是會讓它付諸實現,即使沒有達到完美境界,你也功程圓滿.我記得我當時的夢想是開設玩具店,讓每個孩子有玩具可以玩,未來想做個程式設計師,開設軟體公司,現在往心理研究方向前進,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或許我在國中,高中職所認識的,加上當兵所遇到的,也是種福音吧!
現在,我不去想未來!一位物理學家也與我相同-愛因斯坦說:我從不去想未來,因為它來得已經夠快的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