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之態

在前幾天,我工作地點正好在重新裝潢,我看見了許多水電工人幫忙把線路重新分配,也把以前舊時線路全部換新,當然就是浴室也重新佈置!那些工人很和氣,跟我們家人有說有笑,就像是把我們當成他家人的一份子,這樣的氣氛,第二天我還記憶猶新!
有一位水電工人,我不知道他姓名,姑且稱為安德,安德說"我以前18歲就開始抽菸,偶而吃檳榔,六年前就把酒給戒了,到現在,幾乎都喝茶,一天六罐."
我說"你都把茶當水喝,不擔心晚上失眠?",他說"不會,我只要在床上三到五分鐘就睡著了"
做工程時,他還把有些老舊燈具一起換新,我很感謝他的幫忙!
這樣的人安居樂業不少,他們自給自足,背後藏著些什麼,我不知道,至少在幕前,他們可以盡善盡美,做到最好!人與人之間,最簡單就是人情味,兩方簡單相互溝通,交換彼此心語,雙方建立在同一水平線上,讓距離可以拉近,做到思想傳遞.
我在電子公司工作也是,雖然可能還是有誤會,造成彼此溝通不解,下了舞台後,卻像是朋友般的問候,沒有什麼距離可言,檯面上是這樣,轉換跑道後的情緒沒有受到波然影響,每個人的每個情緒都在每個人的對方找到發想,就好比我上幾篇所言,情緒是反應當下的狀態,不是一輩子的力量!
看鏡子般對照自己,那是你自己還是別人看到的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