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點

這幾天,我思考一個問題,人類是如何激發人性的?也就是說人性本來是從何處產生的呢?
我剛剛碰到我同事說他想要改變這世界,他說他想要賺很多錢來救助貧苦兒童,棄嬰,中輟生等有問題的家庭,希望可以透過其他學者的協助,讓更多人參與.
我說,這樣的想法很好,你願意求助社會上的資源,學者,專家來整合一個力量,幫助這些弱勢家庭,讓他們免於恐懼,不安及有一餐沒一餐的問題持續發生!我又說,可是你有什麼力量可以讓他們贊助你呢?他說沒有,他只想當個背後默默的公益人士,不想站在螢光幕前受到大家鼓舞,當面答謝!
這中間點,又繼續跟他聊了很久,也有發生一點小不愉快,我也主動向他道歉,他也回禮,說是情緒沒有控制,才會如此!
這位同事,家境不算富有,背景也不是很好,所以他知道他必須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我想這種人性的端點也是這樣油然而生吧!
我們也都是這樣,生在一個不錯的家庭,有一對很愛你的父母,還有很疼你的兄弟姊妹,更有會關心你的朋友,同事!這樣的關係下,不管是否這中間,你與你的誰有什麼不愉快,他還是你最接近的人!我曾經有說過一句話-總會有人比你更在乎你!難道不是這時候,是最好的愛的展現時機?
社會人太陌生,不記得想擁抱曾經有接觸的人,不記得曾經有對你好的人,也忘了身邊還有更值得的人!他們不會把愛放在嘴上,說聲我愛你之類的話語,但也用行動可以證明你被關心,你被捧在手上,那種呵護的感覺,你可曾感受到?
大腦有研究顯示,愛給予人的感受,十分強烈,在大腦中有種腦內酚的物質產生,它與愛情中的催產素類似,可以讓人感受愉悅,興奮的感受,這種感受時間持續會很久,可能一天你還忘不了!
愛是種很神奇的物質,它在生物種上,沒有像人類這樣豐富性,可以學習如此喜怒哀樂,學習如何善待一個人!所以,請記住,我愛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