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同理心

今天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請聽我娓娓道來述說這事情.我下午到一家傳統市場購買我的晚餐,這裡面幾乎都是婆婆媽媽們上街尋寶的最佳場所,我到了一家很平價的饅頭包子店購買我想買的包子,我剛剛點完包子後,在我的身後有一位媽媽提著一袋饅頭包子說你家饅頭沒有熱!老闆很誠心的回答,這是你剛剛買完後離開很自然的反應!我笑笑說,沒有關係,好吃就好了!
過年快到了!許多在市場的人有部分已經擺上今年的吉祥擺飾,希望讓今年能夠扭轉好運!為這低迷的市場注入更多的活力元素!不過,有以上的事件,我能感覺到許多人還是為小事而煩惱!如果不是這樣,面對店家與消費者,也應該和氣生財!我想到上次在麵包店購買麵包所發生的事件,我也是結帳後為小錢而計較,但是比較關注的是店家的處理態度,如果冷處理,這氣氛不會好受!如果誠心回應,或許才能皆大歡喜!
在生活中,我們總是會面對人群的回應,他給予你的回應是什麼,我們每個人心中往往已經留下不同的印象來給予他們的回應!然而,這短短的幾分鐘溝通,就能建立基本的人際關係,用這人際關係來打下你對他的看法,然後慢慢日久見人心!建立是否長久的互動!我一直對人群的微妙關係有想更進一步的探討,我會慢慢找出更多"事件"...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