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生活

最近我發現一個現象,就是現在的年輕族群好言語不是很恰當!原因是這樣的,今天我到一家賣場購買生活用品後,隨即走路到一家餐飲店購買晚餐,這家餐飲店的對面剛好是一所學校,且又是下課時刻,所以學生很多,我走出巷子,轉個角等車準備回家,我等到公車來了,結果他過站不停,我沒有表示任何意見,不過我聽到等那班公車的男學生說出不文雅的話,我就不懂,一輛公車走了後,有這麼需要生氣嗎?
我想是沒有,我們為了讓自己能夠順心如意,就會強迫催化自己的思想,符合自己的民意,以達到別人的供求,這是我們所想到的,也是讓大腦的中樞傳導神經能夠適應的環境.許多事情上,我們裡應外合自己的言語達成溝通的條件,與別人的大腦思緒一致,情緒跟別人呼應,連呼吸都可以與對方相同!
然而,自己與自己的世界還是有隔閡,就像公車過了這站不停,他們很生氣,會責罵公車司機,沒有想到我搭這般公車所大達的目的地,有無其他方法?還是與同學共乘其他車?還是其他交通工具?或者公車司機有兩台相同車,所以將車開離,等其不到1分鐘的公車?這就是我們內心與別人的落差!只要不合你意,你就生氣,你就責備,你就哭泣,你就放棄!生活的這條水平線,起起伏伏,怎麼用心跨過這個只是線條狀的坡,還是實際上的坡,才是your line(your life, your liv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