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點同理

新年快樂!你在新年真的快樂嗎?想必應該是沒有吧!社會經濟不安定,產業蕭條,市場動盪不明,怎麼打起精神來呢?我們theirmind來看,也是平凡的一天!不需要值得慶祝!
2009年,現在再以自我中心與他人思想去了解這關係平衡,我們思想牽動著別人,別人呼應著我們周圍而有了變化!以我這幾天發生的事來說,我在上個星期六在一家麵包店買麵包當做我的點心,我在麵包面前東看看西看看,不知道要買什麼樣的麵包?一個我先挑上我喜歡的紅豆麵包,後來要想要買蛋糕吃,想想又罷手!最後挑上了一個沙拉麵包,不過想買第三個麵包時,不小心把沙拉麵包打翻了!店員看到了,馬上拿抹布處理,我還是再挑上了新的沙拉麵包來吃,到了要結帳了!總金額應該為A元,結果是B元,少找我C元,我有點不平!店員說你剛剛把麵包打翻了!所以就應該包含入內!我心中百般無奈!為什麼要這樣子呢?不能和氣生財嗎?也由於這樣的結果,我當然不會再光臨消費!
這是兩者的思想不能平衡的緣故,因為我不小心把產品打翻,所以我必須要計價,但是店家的產品也是小本經營,所以你也應該多多包涵,畢竟這是店家的成本,不過以消費者來看,他不會這樣想,以店家來看,他會很心疼!我的作為牽動著店家,店家以呼應我的作為給予回應,但是不能以店家的思想來看我的作為往往是我們身處社會上的通病!也就是說,人性的自私還是以自我來連結,別人的只能去猜,去觀察,想盡辦法來了解!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