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續法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來考驗我對人性的信任!就是自我中心不能與他人達成平衡!
約在上午時刻,我把機器的材料弄壞,不過中間的步驟有瑕疵,有別人經手,才導致後端無法完全成形!我就和那個人溝通責任釐清,不過卻將過錯推向我一位,雖然我承認過失,但不是完全!我沒有推卸責任,只是想清楚責任問題而已!就這麼簡單!
我也因此學到,自我中心不能呼應別人的想法時,你也無可奈何,雖然兩者想法要共識,但是還是建立兩人的想法端上,誰也不懂誰要讓誰?也就是說,在天秤的兩端,只能以自我想法去主導,若你堅持要開通讓別人跟隨你,你也要真正呼應他人!問題癥結在這-怎麼算是互相取得溝通信任?
我想了一下,若是以之前的實驗來證明可以在陌生人的面前取得信任,那麼責任不存在,原因是你會會錯意,不懂他人給你的訊息所代表的含意是為何?我今天就是最好證明!
每個人給予他人的訊息所擁有的含意,只有當事人了解,但並非此意為此意,生活中的爭議就是這樣發生,時間能沖淡,並非能遺忘.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