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戀心

記得上次我舉個我同事間的實例嗎?不記得也好,我看到的公司內部的同事工作情形也是反映上來給你們了解!我再一次用我公司不同的人物舉個例子!
我有另一位同事,我稱他為傑克,他是個個性很特別的人,做事一板一眼,很有自己的原則及理想,公司所交代他的事項,他會清楚完成,也是很特別的完成!他很喜歡慢跑,所以公司要求他周六日要加班時,他會避開,不想工作(我也是如此,只是沒有這麼強烈).他說話的語氣很海派,願意將機器的需要維修責任加諸在他身上(他懂得比我多,我也會);這樣的一位特別人物,我看在眼中,我稱為自戀.
自戀者通常喜歡自己的面貌及自己的肢體行為,當然他也會認為別人都是喜歡他的,他會將一件憤憤不平的事情直接越級往上級呈報,他不在乎這樣做是否不合常理,他只捍衛自己的應有權利!當別人無視於他時,他會默默工作,當別人給予他重大工作時,他會保護自己的任務,控制別人給予其他應做的事項!
自戀者在心智間往往已經建立好一面牆,他會保護這面牆的背後,不讓其他人可以越牆而過,深思他的心智.我們看看現今的兒童的心智,他的健全人格發展往往也是從這面牆開始築牆而居,小地方不同的是他的牆是高還是低?是厚還是薄?是磚頭砌的還是石頭組合的?我們心智無不一時刻保護我們不讓別人進駐我的祕密花園,就怕一進駐,這花園中就會留下人的腳印,難以剷去!每位兒童都是個寶,需要時間細心呵護,教導他們明白社會的是非善惡,當兒童有過錯時,讓他們可以用正常方式表達他自己的情緒,相信世界就是如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