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曲線

第三個問題是說明當你碰到如此情況,你要如何反應?很多人的答案應該都是不予理會它!大腦所浮現的想法是我參加了這場廚藝競賽,相同的食材,味道當然會很接近!不管用何種方式烹調,它的基本味道不會變調!
我在詢問這三個類似需要思考的問題時,大腦會與我的心智對話,這種對話只有自己清楚它的靈敏程度,是否需要變通?是否還要找出路?(每次提到這句,總會想到這句-生命總會找到出路)我在一個電視節目有看過關於人類是怎麼研究思考的?關於思考,他在實驗室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實驗,他在一位自願實驗者接上大腦反應感知器,並且要求這位實驗者閱讀,聽音樂,甚至打高爾夫,了解他的大腦的變化!發現他的言語組織細胞活絡,與他的動作知覺可以相互交映,彼此溝通.這種言語組織的變化紀錄,與他的動作紀錄呈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圖,就是上下交映,類似生理曲線圖(很抱歉,我不太會把圖畫出!)這才明白,大腦的無聲的對話早就有了跡象,只是我們到了國小三四年級,才會被教導認識自己!很多小大人都會在鏡子前看看自己哪裡最美?哪裡還要加強?哪裡別人還會多看我一眼?他們早就有了變化,只是太晚才被精準化!一直在標準與模糊地帶排迴,所以許多小孩在五六歲時,才會被外在著迷!捉弄自己我想要什麼?總而一句-他們是很主觀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