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現象

我再來說明關於外型影響人們內心的現象!
上次的實驗,能夠證明人類從小就會以謊言來掩飾心中的不安,然而我們在社會上也是往往要以外貌來判定,尤其是我們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決定外人對你的感覺!
我們在街頭上,看見了許多人們,你認為什麼樣的人能夠吸引你的眼光?什麼時候你會對他們注視?當然是有外貌好看的人,外型乾淨,俐落,不做作的樣子,你才會多看他們!但是這些只是基本條件,因為人在專心看見美的事物時,整體的感覺及對稱有一定的比例,這種比例,就是決定人對美的眼光!
但是美的定義,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很大的不同,所以不是一句"完美的比例"就能帶過人對美的判定是否合乎常理?
所以人們在西洋的年代,往往就會有黃金比例,例如什麼1:3:8是最完美(我不太記得正確),什麼怎樣的比例是最剛好的,就像鋼筋混凝土要用多少鋼筋?多少的泥土?才能建造大樓!這有一定的數字,只是我不是建築師!不過重點在於,那些的美的事物有多少是真的?有多少是假的?我們就從第一印象去判定,怎麼分辨?大腦很聰明,它知道可以利用我們處理過的訊息去判定,不過多多少少還是有誤差!剩下的就靠你解讀關於它的意義!
下篇仍繼續...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