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

上次說到何處了?對了!我差點忘記,標籤化的社會的一些例子!
我提到用音樂的分類可以有好多種類,人們對自己的分類往往知道哪個重要?哪個不重要?哪個有時間性?哪個可以慢慢來?其實這是事情分類的基本,可是我們專注於這種事情的分類,卻忘了事情的實質性,也就是"真的"那麼重要嗎?"真的"有那麼急迫嗎?如果我不在乎,它會如何?對我的影響是什麼?
我看過一篇雜誌的報導,不要當個窮忙族,也就是永遠不知道時間花去哪裡了?但是對我來說,我們似乎一直在浪費時間!時間花費有無價值,光以一件事情做完就能看出來?沒有這麼容易吧!
我的工作是觀察世界,這社會的脈動,寫成文章,這些文章的來源,是需要時間的,所以我必須是靠時間來寫文章,累積我的靈感!難道你也是嗎?如果不是,時間的好好利用,不是一次完成五件事,就稱為你很有效率!因為是這樣,你的時間不會只有24小時,而你對事情永遠還有to do list!
這本雜誌說,不要定to do list,要定to be,也就你想成為什麼?利用這個,一步步慢慢完成你的志向,你認為如何?很簡單嗎?是很簡單,但是不等於它是容易的,時間的不定,事情的定位不一,人們的接觸多少,我們就做了一件事-標籤,對,又回到標籤.你會定標籤,例如等會要接送孩子,晚上要買菜,作晚餐,或是晚上到某餐廳用餐,等會有客戶要見面,要在某coffee shop見面會談,還要交代某人做某事等等,我們對於任何事,從口中,身上,裝扮,代步工具,地點,時間,哪個沒有標籤?
我想不透的一件事是為何有那麼多的標籤?這個問題,我心自問,還需時間解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