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或者複雜

上次說到簡單複雜化,或是複雜簡單化,我可以用什麼樣的例子來說明呢?這就是我接著所要說明的.
不管是否簡單為複雜,還是其相反,我就用一個漢堡做說明!人們都有吃過漢堡,漢堡不過就是麵包加上蔬菜,肉片及調味醬所組合而成,我們一般所吃的漢堡由上至下的構造是麵包,調味醬,起司,蔬菜,豬肉片,調味醬,再來就是麵包.這沒有什麼特別,但是若有人不吃豬肉呢?就有人換成牛肉,若有人也不吃牛肉呢?就有雞肉,雞肉吃膩了,還有魚肉,甚至還有蝦肉可供選擇,這樣夠多了吧!當然若有人不吃肉,還有素食可以選擇!
若是不行,你還可以搭配說我不要起司,或是說我不要那種調味醬,或是你想多加一片番茄,其他調味料!隨你喜歡!這種就是客制化服務,做出你想要吃的漢堡!
不愛吃漢堡!可以,你可以換成三明治,三明治也不愛,再換成熱狗堡,再不愛,可頌堡也行!再不行,你就自己做一個!DIY自己的堡類!
一個漢堡,簡單的事情,複雜化的選擇,你怎麼選擇?還是你還在猶豫等一下中晚餐要吃什麼?這只是一個簡單事情複雜化的例子,就像上次我所說的衣服的選擇的心理作用也是一樣,等一下參加男朋友的約會,要穿什麼?這件裙子,太老氣了!還是那件褲子,太緊了!或是窄裙,太不舒服了!
廣告詞-人生要選擇的事情太多了!至於理財商品也是多樣化,今天要下單哪一支?要買回哪一支?你怎麼好好真正選擇?
簡單的事情為何要那樣複雜化?這很簡單,只是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喜愛不同,選擇就要更不同!又回到我說的,還是會相同!
人們將許多事情單一化,單一事情卻又分類化,導致事情進入流程化,多工化,甚至一切自然化!這是我們人們才有的feature!你要驕傲還是無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