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day

在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不過在今年的4月22日的地球日之前,我參加了一場關於環保講座.
這個講座是由國家地理所主辦的,它今年的主題是說明我們已經花費了多少的資源,像是在美國每天要使用幾百萬張的紙,幾百萬的紙杯,幾百萬的寶特瓶等等.主講人是一位攝影師,我看到他的作品時,真是太壯觀了!我也想不透我們真的花費了這麼多的資源在使用,不管是電子零件還是基本用紙等等,那個數量,我不能想像!
過了一陣子,到了今年的地球日,我還是看見現在社會的能源還是持續消耗,人們還是依然過著他們的生活,沒有變化!雖然當天有很多政府單位響應這天有做了一些關閉電源或是以消費滿額捐贈金額給愛護地球之類基金會等措施,但是這是當天而已,明天過後,還不是一樣?
我很認同政府開始重視環保,資源回收的工作,但總覺得那是檯面上的一場戲,下了台,大家還是在花費他的電,食用他的肉類,我真的想問,他們真的有那麼care嗎?
很多事情,不只是包含環保,愛護地球這件事,不是不知道,而是你看不到,聽不到,想不到......
做不到!對!你做不到!真的做不到!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