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與快樂

也很久沒有更新自己的文章,因為我忙著與人分享.
怎麼說?是這樣的,我的相機最近想更新,所以就把它分享給他人,那個人很好,也急著想要與我交易,分享他的拍照過程,他說-我想利用假日週末與家人分享小孩的快樂時刻,我則回答-這樣很好,只是我的相機給你了,你要好好珍惜,也希望不要發生任何問題!他說-這沒關係,只要有電話,就好辦!
我說,好,真是謝謝你
分享,只是一種過程體驗而已,重點是你想如何分享?是想好好給予他人,還是可以無所謂呢?我不是你,你也應該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很熱情,可以想把分享告訴你!有些人則無法分享,無法給予他人那種快樂!
我在科學人心理雜誌,有一篇文章-Scientific American Mind-Can Money Make You Happy?,我很喜歡這篇文章,這裡面說明分享金錢是可以買到快樂,但這是施予給別人,也就是施比受更有福,不過,話雖如此,買到什麼樣的快樂,不是你快樂就好,影響著他人對你的感受,對你的第一印象!這很重要!
金錢的魅力,當然不在於只有我現在所說的"分享"而已,你將會知道更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