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名前後

距離上一篇文章應該沒有很久吧!我會盡量給出時間來發表的!
上次以餐廳的例子說明名氣的效應,這次我還是再用餐飲的例子來說明.
一家餐廳之所以會有名,絕對不是只因為"好吃"這兩個字,而是餐飲的口耳相傳或是有電視媒體報導,你才會想去嚐鮮,但是說實話,好不好吃,其實是看個人,不是看餐廳的菜色!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因為你餓了!你想吃點食物,你渴了!你想喝點飲料,就是這樣子!人只要無欲無感無味,什麼食物在你面前,你一樣吃不下!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人的個性往往會在於心情,心情好時,一切彷彿很美好,什麼食物都是美味的,若是心情不好時,你自然沒有食慾,也是因為這樣,心情就會帶於表情,將人的表情反應在當下的事情上,你說至於名氣,那有何重要?
如果換在人身上,你未成名前,只是個平凡的生活人,你成名後,是誰給你帶來這樣的亮麗?也是因為別人看中你的好,願意拉你一把,給你實質的鼓勵,讓你認為你是最好的!你當然是最好的!只是你最在乎的是什麼?你想要的最好幫助,就是報酬,別人給你的若不是,只是給你鼓鼓掌,你還會有勇氣嗎?成了名,是很美,就像花朵一樣,沒有綠葉的陪襯,你的美麗到哪去了?
很多事情,若是沒有報酬,沒有風光的典禮開幕,你還會去做嗎?名氣的光環只是暫時,不會永遠持續發亮,舞台下的那些默默無聞的人,得了什麼樣的心態,才會去支持你走下去?他們給你的是信心,你要給你自己的是勇氣!你必須要有勇氣面對成名的不實報導,要有形象維持他們給你的包裝,你的信心到哪去了?
人與人之間,不管你想成名與否,有很多挑戰還等著你去面對!你相信,你就一直相信!這不是生活的困境時刻,你會知道,成了名,這只不過是你的心理作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