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氣的心理作用 2

很抱歉!隔了近一星期才有新文章,實在是因為工作量太大了!有點無法負荷!我還是盡力完成它!
上次所說的名氣帶來的影響,只有冰山一角,我還是用例子繼續說明!
我最近到了許多餐廳用餐,尤其是那些知名的餐廳,真的是很有名!也很美味!但卻還是少了什麼?那些餐廳的菜色還是一樣,沒有很大變化,卻可以吸引人前往消費,或是一家餐廳,一家特色小吃,沒有什麼名氣,卻可以吸引很多人購買?這兩者的差別在哪?就只是因為"名"?
我很喜歡一家專門做包子的店,它的店不大,也沒有招牌,也不是很有名,生意卻是很好,且幾乎沒有漲價過!且它的包子很大,饅頭也很大,所以我很愛吃那家的包子!再換一個例子,我的學校附近有一家素食店,它的價格也是很吸引人,不到100元就吃到飽,生意一樣很好!且他的菜色很多,每天有很多人前去消費享用,它也不是很出名,名氣就是如此?
人的個性很奇怪,人怕出名,豬怕肥,不出名.沒有掌聲鼓勵,就不會前進,難道清潔垃圾洗手間等那些沒有人做的事,一定需要強迫你去做,或是要用引誘因子,你才會出動?還是人性就是如此?
人羨慕舞台上的明星沒有用,你不可能變成他們,更不可能超越他們,因為你越是羨幕,越是妒忌,你就完全不可能!我沒有在嘲笑你說你不會,而是你想變成他們,卻不了解心底對話,那些小事沒人做的,你會去做?你成了名,出了鋒頭,那又如何?就可以把世界踩入你腳下?
名氣只是這樣影響,還有更多值得我們深思...
(下篇文章我會盡快發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