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名氣

抱歉!又真的隔了這麼久才有新文章,我的工作與靈感來源不一,真的很難隨時有吧!你也知道,這是人性!
題外話說完後,我緊接著說明我要說的內容-美麗與心理作用所延伸的題目,也就是"名"
名,不懂?白話的說,就是出名,就是focus,就是把焦點集中在你身上.
人都想要出名,也就是被人注意,被人關心,被人照顧,被人愛,但是更希望可以把焦點集中在我身上,讓我走到何處,有一定的知名度,所以延伸的就是形象,就是你用時間累積的的那種"第一印象"可以永遠留在別人心中,這是你所想要的,別人也會,沒有不同.
不同的是,人是群居動物,就是不一定離開社會完全獨立生活的動物,所以人需要朋友,需要親人,需要同事或同學陪伴,鼓勵才能站起來,相信你也是吧!
很少人有例外,可以離開社會,自己可以by self,就是這樣,在社會密集的現象,朋友的信任與自己的私利往往相對,你會想要出頭天,相信自己可以"成功",可以成為舞台上發光發熱的頭號人物,每個人或許有,或許相反,卻是好景不常,並不是你可以就可以,或是成為了後,你就會變成東方不敗!
我看過很多人想要圓一個當老闆的夢,近年來,根據國內的上班族的調查,想要創業的人近一半想要開創自己的未來,很多人也知道,這是不容易的,卻忽略了自己真的想要做什麼?
這是說明創業的本面,轉到名的議題上,人想要有人注視,難道這就是好事?
是或不是,你知道就好,我並不會有很多人想要知道我真的是誰,我真的在做什麼職業?我的地址?那反問你,你想要有人天天向你問你的事業?你的婚姻?你的親人朋友做了哪些事?和一切about you!
If you want, just do it!但是,我提醒你,有名的感覺是很好,別忘了你還要經營你的形象!形象受損,你就game over!我暫時先說明到這裡,因為我要用一個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明名的後續效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