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在型態-鞋

關於衣服的心理作用告一結束後,接下來換你身上的其他配件-鞋子
我為什麼又要開始說說鞋子的心理作用呢?是這樣的,在我們公司上時,工作時,一定要穿著工作鞋,不可以露出腳指的那種夾腳拖鞋或是我們常說的藍白拖鞋,這種工作鞋是全白樣式,部分鞋子上面留白,所以並不是完全覆蓋腳,但是很多年資長的同事都不是很喜歡,還是喜歡舊有的拖鞋,很多人所以都是在加班時候紛紛換上舊有拖鞋,不要被主管或是廠長看見,而我個人的感覺是我很喜歡現有的工作鞋,因為比較像"工作"的樣子,舊有的拖鞋,穿起來很舒服,但是在那裡覺得不是很搭配,顯得雜亂無章,沒有秩序似的,好比這裡是你家的感覺,所以我不是很喜歡,當然我工作的地點近乎是個無塵室,但是我還是能看見許多灰塵,因此這就是為什麼鞋子會更換的原因之一,現在還是有少數人仍然喜歡舊拖鞋,大部分的人幾乎都換上新工作鞋.
你現在可以了解,我為何要說鞋子的心理作用了吧!
在現在的工作場合中,很多人在辦公室上班,不外乎是你的"工作鞋"罷了!至於什麼叫做工作鞋?我可以定義是你的皮鞋,你的"休閒鞋",你的高跟鞋,你的運動鞋,你的滑板鞋,你的娃娃鞋,你的短靴,你的長跟靴,你的尖頭鞋,你的慢跑鞋,你的硬底鞋,你的釘鞋,你的露指跟鞋,你的涼鞋,你的拖鞋和我還沒說到的你的鞋!這麼多鞋還要跟你的襪子搭配,例如不可以白鞋配黑襪,黑鞋配白襪,這你都知道,但是在你身上的鞋應該也有"很多雙"吧!我的鞋子只有四雙,一雙休閒鞋,三雙慢跑鞋,很少吧!但是比我多人的還是很多,要不知怎麼去搭配的人也很多,如果一個男生身上穿的是西裝,腳上卻是休閒鞋,甚至是運動鞋(不管什麼顏色),你會覺得怎麼這樣穿呢?或是一位女生身上穿的是套裝,如果腳上是尖頭鞋,也是怪怪的.
其實,鞋子的搭配也來自你身上所穿的衣服樣式去定義,不要以為有衣領就是襯衫,園領或是V領就是T桖,這些衣服往往的樣是不一,有些很多圖案,有些卻很簡單樸實,沒有華麗(我喜歡這個),褲子(直筒,低腰,馬靴)或裙子(短裙,長裙,百折裙,窄裙),又是不同,穿著的鞋子也要不同,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定義樣式,認為屬於他的標準,也很難從中存取他的樣式應是怎樣?只不過,你的鞋子跟你的衣服格格不入,就會引起笑話,雖然不恰當,你的生活美學,你也當中學習,別讓你的鞋與你的美成為諷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