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作用的流行文化

暫停後,我在繼續.
上次說到人性的第一面-心理作用,也說到"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中的女主角助理應徵被惡魔級的主管刁難的情形後,我可以以這個例子進一步延伸以衣服的角度去看心理作用的情況.
女性的衣服永遠少了一件,或是說幾乎少了適合自己可以穿出有型的那一件,我在百貨公司走走,女性往往是百貨公司的最大族群,從一樓的化妝品專櫃,到二樓的女孩的衣服,裙子,再到三樓的淑女的套裝都有,或是女性愛的廚房用具,寢具都有,所以女性在百貨公司佔有最大的出席率!但是你能看看這些衣服的搭配,是否能夠穿出你的型?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型在哪(包括男性與我在內)?所以看了很多雜誌的型男型女的裝扮,或是看看現在的年輕人的打扮,尤其在西門町,你能看出現在的流行文化是什麼?
就是日本的流行文化,從以前的流行到現在,幾乎沒變,不過看來看去,真的沒有太大變化,都是寬寬鬆鬆的衣服襯衫,配上低腰有線條的牛仔褲,或是加上鴨舌帽,頭巾,項鍊等飾品,穿上最炫的滑板鞋,就是最佳的打扮!但真的是你自己嗎?還是你所喜歡的打扮呢?你不知道怎樣穿出你的型,就看看別人,模仿別人,或是聽朋友說來打扮自己,不管是否為正確或是誤解錯誤,你的裝扮是外向的,你一穿出來,別人當然鼓手叫好,點頭鼓勵你的型頭,畢竟這是你的型,我能說什麼呢?
有形就有型,如果以你的體型,適合什麼樣的衣服,再去打扮會更好!例如你的手臂較長,你可以穿點七分袖,來突顯你的特色!我也不是穿衣達人,所以這個例子可能不太好,不過我提醒你,穿衣是修飾你的缺點,來突顯你的優點,如果你不知道你的體型的優缺點,我也無言了!可能就要問問你的家人朋友了!
當然,衣服很多種,從貼身的內衣,內褲,到生活休閒衣,再到專業的套裝,西裝,或是運動的T桖,短褲,冬季的毛衣,羽絨大衣,夾克,睡前的睡衣等等,每件衣服的樣式很多種,很難馬上搭配,所以回到心理作用,你的衣服穿著,是看你自己的對這個生活,這個場合,這個地點的重視程度,你愛形象,你也可以穿套裝去倒垃圾,或是不在乎,但是也要有基本的形象,這是給予每個人的尊重,不是嗎?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你對你自己的穿衣心理產生了多大的作用?就看你對生活的投入程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