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3

再接下來的'08,我所說明的其實很簡單,就是人性.
go push, do wish, to watch, so fresh,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利用你現在的心去推動,去許願,去觀察,讓生活更好!這些主要所說的就是人性的尊重與彼此相互關心,你應該了解人性的推動不容易,每個人的進退不知不易,有時候碰到現實中的人性,就必須向它面對,這是很無奈的!每個人都有人性,也都有那自私的一面,我們相互尊重那人的外表面,內心往往退而進的一面,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就是朋友.
很多人都有朋友,很多人也都有一兩個朋友,很多朋友也是朋友,一兩個也是朋友,你應該懂我這句話的意思,朋友,人人都有,一兩個朋友能不能時常聯絡?很多朋友又能不能?你應知心裡有底,會與你相連的就是那幾個,能談的來的還是那幾個,如果你朋友多,想想你的聯絡人清單有多少可以聯絡?沒有很多,或者是說,遇到他們要能說些什麼,除了問好後,接下來,你真的有事才會想聯絡他們,對吧!很多人都是如此,沒有人有例外;很多人說,好朋友有很多,知心朋友就沒幾個,當然沒幾個,因為朋友是有需要才會聯絡的(這句話真是看書才深知體會),你會想找人聊天,打球,逛街,看電影,看藝文表演等,是那因為你真的有要想找人陪伴的需求(沒有朋友的人,大概能體會,我想表達什麼),因為無聊,所以想找人,因為兩三人有依靠,所以要找人,因為要有很多人有好康可拿,所以要找人,因為很多人才熱鬧,所以要找人,因為有心事,所以需要人傾聽,這是朋友的重要性.
但卻也是朋友的致命性,怎麼說?因為每個人的朋友,也都有朋友的朋友,這些朋友的朋友或者的朋友,也都有自己的事務要做,每個朋友的關係不一,熱絡不一,可能是朋友不熟,所以聯絡的密切不長,影響朋友感情很冷淡,關係就更加複雜了!
當你遠離你那朋友的時候,你就有感覺了!會不會覺得,怎麼沒有話題聊?怎麼有好的,不找我?以前那麼好,怎麼變的不尋常?朋友,不是一輩子的事,也沒有永遠的朋友,因為會真的把你當朋友的,已經越來越少了!那些只是談的來,就能稱作朋友?那些只是工作課業有輔助,就能相互扶持一輩子?他們是朋友嗎?你有你自己的定義,我不管,可是你要知道,朋友如果真的是朋友,關心是基本的,話題而不是突然生出的,面對你自己的朋友,有多少真的可以知道你是誰,了解你的內心世界,作為相互最好的朋友.
你是我的朋友,這句話仍然是個口號,人性的脆弱就於此,看不見的還是存在,而朋友的人性呼之於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