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邊

上次說完了兩端差異後,現在我說說人們的基本面-夢想。
夢想,每個人都有夢想,夢想成為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夢想可以成為在社會服務的人物,夢想可以為貧窮弱勢發聲的人物,夢想可以開創自己經濟的人物,夢想可以找到生命意義的人物,夢想可以改變這世界的人物(雖然我真的這麼想),不管你的夢想是何者,但請記住夢不要只是"想"。
夢想,若只是會想,那叫做空想,怎麼可能實現?只不過,雖然人人都有夢想,受到這世界現實的打壓,回到基本面後,又只是"夢"就只能"想"。因為夢想難實現,所以就每天只好做做白日夢,來滿足心裡的小小夢想,相反的看,若是夢想這麼容易實現,世界又怎麼會平衡呢?
所以上帝很公平的對待每一個人的生活,把每一個人的生活努力得來的小夢想,可以化作自己的大夢想,只是誰真的那麼幸運,可以成為自己最大的夢想呢?沒有人會知道,怎麼會有人知道?讓夢想成真不難,說完了計畫後,做到卻是受到各方的壓力,才知道難度因人而異。
有人可以突破困境,有人卻在原地打轉,有人在中途半途而廢,有人受到幸運之神照顧加上自己努力而成功,有人才知道做了才了解難度在哪就換手交接離開,難嗎?還是很難,因人而異,不知道自己的真正夢想的人還很多,也不知道自己從小所許下的夢想,到長大都忘了有這麼一回事,還是能持續自己從小的夢想,到長大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是另一方式才能完成的夢想,你有這一方面的勇氣,我很佩服你,你可以持續不間斷完成你的夢想,就算受到種種親人朋友的壓力,你依然勇往直前,請繼續前進,完成你的完成。
現在,換我說說我的夢想,我記得我從小想開一家玩具店,因為我很喜歡玩玩具,加上很喜歡剛彈,BB戰士這些模型玩具,所以就想開一家玩具店,但是到長大後,發現對電腦程式有興趣後,就想開軟體公司,但是又發現自由軟體目前很盛行,加上自己所寫的軟體實在沒有很大的吸引力可以吸引別人購買,且盜版軟體根病戒不除,真的不會有人想買,不過我到最後才了解不可行,就又這樣的夢想,也就是這樣的組織-theirmind產生,至於為什麼有,大概又是長篇大論,我就不多說了!你真的想知道,就寫信告訴我吧!我會一五一十告訴你。
回到主題,夢想,由於現在的人工作壓力大,工作時間長,又常常生活作息不正常,該睡覺的時候不睡,週休二日時沒有大變化的前提下,很多人都忘了自己曾有夢想,我記得,我問過我的父母同事,他們的夢想是什麼,都有志一同說,已經沒有了!或者是說已經不可能實現了!
在下篇文章,我會繼續說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