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 2

上次了解生活中有太多提示後,我還會繼續說明一些關於後續效應。
我們在這社會中,有很多事情我們並不是很了解,加上現在油價,物價持續飆漲,人們生活不易。我們總是因為別人的生活所受影響,像是自己有自己的主管,主管上面還有主管。人的生活階級很明顯,M型化社會,我也很認同,雖然我有說明那不是稱為M型社會,但是兩者間距明顯拉大,像舉我的自行車說明好了!我記得以前的自行車都是很老化的,也就是像那種大賣場的自行車或是那種品質不是很好,騎乘時還會有卡卡的聲音,久了鍊條會生鏽等,現在像是國內第一大品牌-Giant 捷安特打響品牌後,品質慢慢增加!可是以他的品質與價格來看,我覺得有點不合理!加上現在的自行車工業發達,品質當然沒話說!以我的那台來看,品質我覺得不輸捷安特!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雖然所用的東西很好,我們卻看不到背後的事實,就是一個城市,兩個世界!可能你是中間的那端,但是你想往高處爬,不知道是否達為平衡?每個生活中的人都想使用很好的東西或是適合他的東西,卻很難了解一個事情卻有兩個真相的面孔!(可不是柯南說真相只有一個喔!)
兩個真相,一個是你要怎麼走?你要怎麼取得中間的平衡落差?人這ㄧ生中,賺了再多錢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難道只是為了所退休使用,還是讓父母子女可以好好安享晚年?我不是很懂,因為我沒有你的生活,不能比較了解,只不過,希望你的退休時,真的可以好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的生活不難,難的是你所賺的錢所有的最後目的是什麼?難的是你真的想過你的退休生活可以無憂無慮,沒有後顧之憂?
這兩個生活方向(退休及你的生活平衡重心),可以一兼所得?,你所朝向的生活目標可以筆直前進?應該沒有辦法,這兩個差距增大,你要往哪裡?我想往上走,但是我會取得每個平衡點,來了解每個方向是否合理正確?時間可不能倒轉,只有ㄧ次的機會,就會暫停一下,停下腳步,想想做了什麼?確認了沒有?這是我一貫的做事態度!沒有太大的改變。你呢?
我想有機會我還會再多作說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