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性

我最近迷上了關於時空的電影,像是最近要上映的電影-dejavu(時空線索),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預告片看了很多次,因為我在想,電影中的劇情,跟我所想的很類似,我也一直覺得,人類中的記憶,一定會有部分殘留,才能喚起過去的時間,你會想到,某段時間,在某個地方,會有某個情節在發生,我也常常會有此記憶產生.
科技的進步,或許會喚起人類的進步,但是這段時間,我看來,卻沒有促進人類心靈進步,我們凡事都要快,即使你過的生活是"慢活"也好,在工作中,在部分時間中,依然要快,我也不知道在快什麼?
科技的最終目的,是否要讓生活更方便?還是這是既定的基本目標之一?科技是來自"惰性",也來自人性,可是,卻敵不過人性!
時空線索,這部片,我認為有趣的劇情,在於,用時間的關聯記憶,去喚起腦中的殘留片段.如果,時間真的可以退回去,去阻止任何一件事情產生,那麼腦中的記憶也會殘留?且可以預知接下來的可能事情?說真的,這部電影,我已經等不及要去欣賞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