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續)

 

Photo by Damir Kopezhanov on Unsplash

翔子嚇傻了!眼睛瞪大得不敢有什麼動作,連呼吸都變得清楚,「呼…呼…呼….」翔子的胸口的汗水慢慢浸濕衣服,「碰!」很大的聲響撞擊眼前的這扇門,「吼!」怪物們大吼,翔子的耳朵快要破裂,低下頭掩住耳朵。


翔子看到眼前的只有一大片的枕頭與墊子,還有幾張桌子,翔子衝過去把桌子移動到門口,桌子上有一本宣導手冊,教你如何靜思冥想,翔子沒心情理會。碰的一聲又撞擊一次,翔子只能抵著攻擊,這時候靠近門口旁邊,另一隻怪物也撞擊了過來,門縫變得很危險,翔子轉頭看,牆壁變得快要碎裂,桌子的旁邊還有另外一張,翔子不管這麼多,能擋住多少算多少,多角猛獸用頭不斷撞擊眼前的牆壁,其他的怪物用雷射射擊眼前的縫隙,雷射射穿牆壁,但沒有穿透完全本身,因為雷射光束變得很小。


翔子抓起地上的枕頭,能抓多少是多少,擺出準備戰鬥的模樣,「碰!」又撞擊了一次,牆壁又裂了一個缺口,翔子屏住呼吸,準備要反攻回去。



慧莎與艾維茲則是在門口聽動靜,眼前是會議室,只有沙發、桌子,一個很大的花盆,還有一部先進的投影機,和一台公用筆電,旁邊還有一些折疊椅,慧莎走到五樓的窗邊,往下看,地下的人們也都在逃竄,她有看到幾隻怪物衝了出來啃咬人們,血腥的程度讓人不敢多看一眼。


艾維茲握著拳頭,想要反擊,慧莎看著她的雙眼,感覺這不會是好時機,「你瘋了嗎?」慧莎問。


「這是我應該反擊的時刻。」艾維茲準備要推開眼前的阻擋物,衝出去,慧莎則是趕緊阻止。


「你想要逞英雄,你去啊!」

「別忘了你真正的目的,也別忘了你想見到誰,你姐!你記得嗎?你真的以為你那麼強大?」慧莎這時候就像艾維茲的母親一樣替她擔心。


「不然就乾等在這裡?」


突然一聲撞擊,「碰!」要試圖撞開眼前的門,第二次又遭撞擊!「碰!」桌子抵擋不了,傾倒一邊。


第三次撞擊!本來兩張疊在一起的桌子倒下來,撞破了大型花瓶。


慧莎東看西看,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阻擋,艾維茲拿起放在桌上的投影機,一扯掉電線往門口砸過去,投影機的光束瞬間熄滅,但是在熄滅之前,光還是有反射到外面情況,外面的怪物被一道筆直的光束射到眼睛往後跑。


在室內的投影機撞到地面已經碎裂,只剩下一個大型的燈泡還在微微發亮,只是外殼已經破碎。


「撞擊好像停止……」慧莎說。


門口的裂縫很細微,經過剛剛的撞擊,也只有這樣的裂口,算是幸運。一旁還有玻璃,但是屬於霧面玻璃,外面的人看不見裡面情況,而玻璃也快要破得差不多了!


慧莎移開桌子,慢慢開啟門,確定沒人,轉頭呼叫艾維茲。


艾維茲撿起剛剛碎裂的大燈泡,發現後面有一個插頭,只是沒有電線可以供電,或是提供輸入源,她覺得可能有用,就拿著燈泡跟上去。


慧莎沒看見怪物,而怪物紛紛往其他樓層移動,翔子的眼前的幾隻怪物還不斷撞擊,最後的幾隻往前衝,把門給撞開。慧莎看見至少有五隻怪物往翔子衝過來,但有三隻怪物的頭上的角被遙控器的電線給纏住,還有電視的電線,剛剛被牠們破壞,電線不斷冒出火花,本來在後方的電線突然變得清晰可見,怪物則是倒了下來,電線的火花不斷循著怪物的後腿往上竄起,怪物們瘋狂大吼!另外兩隻則是撞到了另一邊的牆壁試圖站起,翔子見到大好機會,往前衝,就像跳房子一樣,這次要小心的是怪物的大口。


怪物不斷掙扎,翔子跳過去的瞬間,一隻怪物突然起頭咬著翔子左小腿,「啊!」她大叫!


翔子用枕頭猛打怪物的頭,試圖要牠鬆口,血不斷流出,「他媽的!你給我放手!」翔子大罵!情況還沒結束,另一頭怪物也要努力起身,往前大吼!差點也右小腿也遭殃,但她移動右小腿時,一個重心不穩往前撲倒,被一邊的怪物的爪子給抓傷,翔子試圖起身,但她越是想起來,左小腿的傷勢就越是嚴重,「你!給!我!放!手!」翔子大叫。


她的皮膚被狠狠咬去一片,翔子終於掙脫,不斷移動左小腿,像瘸子一樣,往前走,翔子用枕頭蓋住左小腿的血,本來是淡藍色的枕頭變成了深紅色的一片。


災難還沒結束,五樓的下方還有怪物不斷衝上來,翔子聽到聲音本來打算往左邊走,臨時往右邊跑,但她速度不快,前方有一個轉角,翔子往前走,又看見一扇門,打開門馬上把門反鎖。


一打開燈,翔子看見幾名員工,但她通通不認識,幾名員工有男有女,要她不要出聲。


但她很難不出聲,因為左小腿再不包紮,後果不堪設想。翔子把枕頭一動一下,整個血肉更加清楚,快可以看到骨頭。


一名女員工看見了很血腥的左小腿差點快要嘔吐,男員工則是找相關的東西幫忙包紮,至少可以撐過去,但是大量失血,尤其是左小腿,翔子已經快要昏厥,一名男員工走向前,「小姐!醒醒!」


翔子瞥了一眼,感覺這眼前的男人是她的菜,但體力還是不堪負荷昏了過去,男員工找來膠帶,靠墊,還有一片衛生棉,因為一名女性剛好要去廁所前先放在口袋。


翔子不斷流汗,看來傷勢很嚴重,但是這裡不是醫院,也不是急診室,這裡的員工沒有醫學背景,只會簡單的包紮。


怪物們衝了過來,到處找獵物,血腥味越來越明顯,因為血早已經從翔子經過的路線飄散開來。


怪物又再一次撞擊眼前的門,幾名員工把翔子移動到後面,這裡也是辦公室,但是屬於另一間部門,桌上有電腦,還有幾個科學器具,製圖工具,還有大型尺,還有一台 3D 列印機。員工們紛紛不知道該怎麼辦,辦公桌很重,要移動談何困難,幾名男女員工合力推一張辦公桌也還是推不動,「碰!」又撞擊了一次,員工們紛紛退到後面,翔子的血暫時是止住了!但是地上的血清晰,就像孕婦臨盆一樣,只不過不是羊水,而是大片血水。


再一次撞擊眼前的大門,所有的員工紛紛看著門即將被撞破,一名男員工說什麼也不管,感覺要同歸於盡的樣子,衝了過去,剛好怪物撞破了大門,那名員工反而是怪物撞倒而倒地不起。其他的男女員工看到完全呆若木雞,翔子還有一點精力,她微微地睜眼,但只能看一小角,之後就真的昏了過去。


一名女員工在翔子的旁邊,她的眼神露出驚恐,怪物的眼睛直視著她,感覺恐懼要把她吞噬,怪物的嘴巴大開咬著那個女員工的頭,然後不到一秒鐘又鬆開,那個女員工的頭髮與臉充滿著怪物的黏液與唾液,而且噁心難聞。


那名女員工已經嚇傻,像個木頭一樣。


其他人就沒有這麼好運,一頭怪物咬著一個女員工的小腿,然後像拋東西一樣,往外丟,那名女員工要咬著後試圖想要掙脫,但是重力加速度之下,他被撞擊到門口的牆壁而一地不起。


一名男員工則是往前爬行,就趁著怪物在咬著那名女員工的同時,第三隻怪物跳了過去,直接咬著他的頭,結果他的頭被咬斷,成了無頭屍。


還有六名「人質」,怪物則是像是打量眼前的盤中飧一樣,有的員工不是像東西被丟到一旁,不然就是被咬著手臂或是頭,幸運逃過一劫。


十個人中,包含翔子,只有四個人躲過一劫。


怪物看起來對眼前的「味道」興趣缺缺,三隻怪物撞破門口旁的玻璃,往後面跑去,那名是翔子的天菜的男員工大難不死,不過他的小腿與手臂都被咬過,而且還倒在辦公室的門口區域。兩名女員工的其中一名突然「睜眼」,就像被啟動的開關一樣,看著眼前的周遭才敢輕微挪動身體與手臂,她的左手臂幾乎被咬斷,血流不止,而她沒有感覺。


倒在門口的男員工往前爬,他還有意識,躲在辦公室下方。這裡已經血流成河,到處都可以嗅到濃烈的血味,翔子倒臥在那名女員工的懷中,她的左小腿看來必須要截肢才能保命。


慧莎與艾維茲從另一邊慢慢往前移動,看看有無怪物出沒,能逃的都逃了,地面上血跡斑斑,慧莎吞一吞口水,看得怵目驚心,艾維茲大概已經見過這類情況,只不過是在森林中。安靜的氛圍,一點點的動作都讓你感到渾身不自在,慧莎移動時都感覺到怪物隨時都會出現,「他媽的,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慧莎心想。


慧莎經過翔子躲藏的娛樂間,然後慢慢往前走,低沈的嘶吼聲迴盪在整間辦公室,經過一處轉角,走沒有幾步,看見一個人倒在地上,慧莎把目光往前,看見翔子倒在地上,她趕緊走過去,「翔子!」她大喊。


翔子當然沒回應,艾維茲走了進來,看了一眼旁邊,怪物看來找到了其他獵物正在大快朵頤,只是時間能拖多久。


艾維茲指著小腿,慧莎看了一眼,整個枕頭已經成了深紅色,衛生棉早已經吸得飽飽的,暫時是止血成功了,但左小腿真的是保不住了。


慧莎抱起翔子,「你他媽的有夠重的!」慧莎還是忍不住調侃一番。


「快點!」慧莎抱起翔子往五樓的「出入口」走過去,但速度實在很慢,怪物在後面嗅聞獵物,其中一隻還咬著人類的整隻手臂,一隻聽到風聲往回移動,後面是茶水間,還有餐廳或是另一間的休息室,到處有「食物」的味道,當然還有員工躲藏在廚房,包含契約員工等等,該間公司員工也有人在休息或是用餐,不過就像大逃殺一樣,能躲的,能跑的,還是那些人,每一個人都在找生存的方式。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