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續五)

 

Photo by Phil Mosley on Unsplash

泰森端著兩杯咖啡走了原來的位置上,把一杯咖啡遞給凱特琳,然後他坐在她的旁邊。元神從凱特琳的大腿上跳了下來,走進了座椅的下方,看著前方。


泰森喝著手中的拿鐵咖啡,然後看著手上的機票,又看著手機一眼。


「我們的婚禮要怎麼舉行?」凱特琳轉頭問他。

「你是答應我的求婚?」

「我有說不嗎?」

「你想要怎麼舉行?」

「我想要小而美,我討厭你那多管閒事的阿姨,比我媽還嘮叨,說得好像是她要結婚!」

「她就是這樣啊!最多不讓她參加罷了!」

「不讓她參加?」凱特琳又喝了一口咖啡,「她肯定又會更愛唸!」凱特琳模仿他阿姨的表情,讓泰森忍不住大笑,「哈哈哈!」接著他又喝了一口咖啡。


「你要吃嗎?」泰森咬了一口鮪魚三明治。

「你吃剩的再給我吧!」

「好!」泰森吃了沒幾口,剩下了一半多就拿給她。


凱特琳咬了幾口三明治,低下頭看,「你在哪啊?」


「你要給牠啊?」泰森問,凱特琳說對,「我還有多買,別擔心。」


泰森拿出了另一個三明治,只不過是起司牛肉口味的。


「你有多買?」凱特琳驚訝。

「我打算回去再吃。」

「你幹嘛不現在享用?」

「回去還可以當宵夜啊!」

「受不了你。」

凱特琳從泰森的手中搶了過來,開始大口吃下,然後她手上的三明治就直接丟在地上。


「喂!我的宵夜!」

「你要吃!再去買一個!」凱特琳邊吃邊說。


元神聞一聞眼前的吃剩的三明治,沒多久,就大口吃了下去。


凱特琳也吃完了,喝完了最後一口咖啡,然後把垃圾拿給泰森。


「謝啦!」


泰森正在看著手機,是他老闆傳來的,上頭的訊息說,叫他把下星期的事情給辦好。


他喝下最後的咖啡,接著起身把手中的垃圾走向旁邊的垃圾桶丟棄。


「登機吧?」泰森走回原來位置。


兩個人起身走向前方的登機指示牌,一走進去就被警衛給攔下,警衛告訴他們,那隻貓要用寵物箱給裝好,不過他們手中並沒有寵物箱,凱特琳連忙想到可以用行李箱當成寵物箱,凱特琳告訴元神,麻煩牠忍耐一下,到行李箱躺好,行李箱露出一個小縫,讓元神可以呼吸,警衛才勉強讓他們進去。


但到了安檢門,安檢人員看見了行李箱的 X 光機,而這種先進的機器幾乎可以辨認出全彩的東西,甚至可以主動標示出該東西是什麼。


當安檢人員看見了一個活生生的心跳,然後看見一隻貓,馬上攔下泰森與凱特琳,「怎麼了嗎?」泰森問。


「你知道你的行李箱有隻貓嗎?」

「我知道啊!」

「寵物麻煩請用隨身行李。」

「這個嗎?」泰森脫下了後背包,不過由於後背包的東西都滿了,不太可能塞下一隻貓。

「用我的吧!」凱特琳說。


凱特琳脫下背包,背包更小,雖然裡面東西並不多,但一隻貓還是擠不進去。


元神本來在裡面待著好好的,現在從行李箱跳出來之後,牠看著眼前的各種人,好奇的彎著頭。


「先生,如果你沒有任何寵物箱,這隻貓要留在這邊。」安檢人員說。

「你等一下!我想辦法。」


泰森把後背包的東西以及行李箱打開來,然後東翻西找,把後背包的東西部分塞進行李箱,行李箱的戰利品,很值錢的東西則忍痛丟棄,包括剛買的新衣服與外套,還有一雙新球鞋。


泰森看著一件幾千元的外套,還有鞋子不能帶回家,心好痛,不過還是有騰出空間讓元神「住進去」。


泰森一個動作,讓元神跳進背包內。


拉鍊露出一個小縫,安檢人員才讓他們通過安檢門。

「你真好!」凱特琳抱著泰森說。

「這是應該的!」泰森說,其實他的心在淌血。


兩個人終於來到了登機區域,看見前方的編號,B23,就知道即將要為這旅程劃下休止符,也是面對現實的時候。


兩個人上了飛機,坐在中間,一個靠走道,一個在中間。飛機即將起飛,元神則是在座椅下方,露出一雙眼睛看著每一個人的鞋子與雙腳。


飛機起飛了一段時間,泰森的背包微微拉開,元神慢慢爬出來,躺了下來,可是下面的「風景」實在不好聞,因為看每一個人的雙腳,一種味道撲鼻而來,元神走到了凱特琳的下方,輕輕靠著凱特琳的小腿,凱特琳感覺到了!她本來在小睡,感覺小腿有東西,一睜開眼,低下頭就看見元神,「你想要上來對吧?」凱特琳把牠報了上來,放在大腿上。


快到了目的地,三個睡得很安穩,包括元神,空服員發現元神在凱特琳的大腿上,要求牠要回到「自己的位置」,元神這時候才跳下來,跑進背包裡。


機長播報:「我們即將抵擋紐約甘迺迪機場,請各位旅客收好座椅,繫好安全帶,準備降落。」


飛機降落成功,兩個人紛紛走向機場的大廳,步出機場的大門,元神則是看著後方的旅客,不時伸頭張望。


「爸!」泰森看見熟悉的身影,還有一台休旅車。


兩個人走了過去,「你們回來啦!」泰森的老爸說,「怎麼樣?有成功嗎?」泰森老爸小聲在泰森的耳邊問。


「有!」泰森輕聲回答。

「我媽呢?」

「她喔?在家裏準備一桌子好料等你們!」

「可是....」泰森停頓了一下,「我沒有打算回去。」

「為什麼?」

「因為我今天好累,想要好好休息。」

「你呢?」泰森爸問凱特琳。

「我想要去。」

「她都願意了!就陪你老媽,還有我吧!」

「好吧!」


泰森爸幫忙放行李,泰森打開後車門,泰森上了車,只不過元神一直待在後背包快透不過氣了,趁不注意從後背包跳了出來!


泰森爸走回駕駛座,副駕駛座還有一個小孩,是泰森的弟弟的姪子。


「哈囉!」姪子回頭看著泰森。

「你怎麼也來了?」

「因為我想要知道你給我買什麼禮物?」

「有!一雙限量的球鞋!」

「只不過,它在那邊的機場,我帶不回來!」泰森失望地說。

「這也不錯啊!」姪子輕摸元神的額頭。

「什麼不錯?」


姪子把元神抓起來給泰森看。


「你什麼時候跑出來的?」

「這邊就是新的地方嗎?」元神開口說。

「原來你會說話啊?」姪子很高興地說。

「為什麼每一個人都問我這問題?」

「好了嗎?」泰森爸問。

「早就好了!」凱特琳看著旁邊的三個人,車門早就關上了,一家人準備前往回家的路上。


車子開向高速公路,轉往泰森父母的家,他們的家雖然在紐約,不過屬於郊區,離紐約市中心有一段距離。泰森爸看著前方,凱特琳與泰森則是雙手靠在一起,不發一語,兩個人同時看著各自窗外的風景,元神則是在姪子的大腿上,被姪子安撫著。


過了大約三十分鐘,車子開向一個社區,社區轉往另一個區域,往一段道路前進,泰森看到熟悉的景色,小時候的記憶又重新浮現腦海。


「你很久沒回來了,是吧?」泰森爸說。

「是啊!大約五年多吧?」泰森回答。

「五年?」凱特琳聽到,轉頭問,「你有五年了?」

「上次你告訴我是三年。」凱特琳繼續說。

「我不記得了!」泰森轉頭看著凱特琳。


凱特琳把手收回,看樣子,她在賭氣。


「到了!」泰森爸駛進家裡旁邊的車道,開了進去,泰森從車窗外看著以前在這裡居住的回憶,感覺有點不想下車。


姪子開了門,下了車,元神也從車門跳下來,轉身走向那棟房子,泰森則是默默看著房子,凱特琳先行下車,看著泰森還沒下車,走到另一邊從車窗對著泰森說,「你還是要面對,是吧?」


泰森爸開門進去,泰森的弟弟,佛森在廚房幫忙她老媽,佛森喜歡下廚,他在一間大飯店擔任二廚,有機會可以晉升主廚的角色。


姪子也跟著進門,凱特琳拉著泰森最後走進家門,一走進去,就聞到廚房飄出來的味道,「你們回來啊?」泰森媽說。


泰森回頭,「我先去放行李。」泰森說完就走出家門,把放在車子後車廂的行李給拿出來,然後拖進家門,包括凱特琳的行李。


泰森爸馬上跑出來,給他車鑰匙,「記得上鎖!」


泰森拿到車鑰匙,就馬上上鎖,行李則是在外頭,泰森則是拉著行李又走回家門,鑰匙塞進口袋。


凱特琳則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玩起手機。


「我先去把行李歸位。」泰森一進門就說,然後就抬著行李走上旁邊的樓梯。


凱特琳聽到了,放下手上的手機也上前幫忙,手機上浮現她的姊妹掏的對話紀錄,姪子坐在她的斜對面,聽到叮咚聲,忍不住瞥了一眼。


        元神則是躲在姪子對面的沙發底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