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點(續)

 

Photo by mana5280 on Unsplash

艾康爸轉頭看著艾蓮娜,感覺她悶悶不樂。


「你怎麼了啊?看起來你在吃醋。」

「嗯?」艾蓮娜轉頭看了他,「你說什麼?」

「沒事。」


「我在吃醋?」艾蓮娜其實有聽到,但是沒有聽得很仔細。

「他又不是我男友。」

「只是....」艾蓮娜停頓一下,「他們很登對。」


艾蓮娜看了前方,看了一眼彭斯貞,又看了一下艾康,的確很登對,彭斯貞還不經意把頭靠在艾康的右肩膀。


艾康看了上方的後照鏡,看了一下艾蓮娜,然後又看了前方,心頭其實還是很在乎她,但嘴巴總是說著不在乎的那種表情。


「接著怎麼走?」艾康問彭斯貞。

「前方,上橋。」彭斯貞指著前方的道路,前方有快速道路,快速道路有左右兩側,「右邊。」彭斯貞說著。


「直走後,往左邊走,上高速公路。」

「經過六個閘道口,就可以下交流道,走平面道路了。」彭斯貞接著說。

「好的!」


艾康加快油門,往前踩下去,速度突然飄高,從五十公里,升到九十五公里以上。


「你一定要在高速公路賽車嗎?」

「反正又不會有警察.....」


艾康一路蛇行,從六個閘道口,幾乎只剩下三個閘道口左右。


彭斯貞轉頭看著他,內心血脈噴張,興奮不已,她想著這男人真不是蓋著,她決定跟他一輩子。


在經過第四個閘道左右,一旁的公路警察注意到一台跑車速度非常快,於是趕緊上車追上去。


「警察來了!」艾康老爸說。

「我聽到了!」艾康說,「這很簡單!」艾康又把速度加快,時速逼近一百二十公里以上。


「喂!我叫你減慢,你給我加速?」艾康老爸大罵。


「你放心啦!」艾康往前開,就在前方不遠處,開始迴轉一百八十度,而這技術真的了不得,因為高速公路的車子還在行進中,他竟然可以完美地畫出一個半圓,沒有碰撞到任何車子。車子完美打滑到路肩,車子現在整個逆行,行駛在路肩,往前走,於是就看到車子的一旁全部往前,只有他是「往後」的跡象。


警車追著他的同時,看見這個人的技術真的讓他們不敢相信,因為車子往前行,艾康的車子卻是跟他們越來越遠。


「這裡也可以到吧?」艾康說。

「可以。」彭斯貞指著一旁的閘道口。


艾康一個甩尾就直接甩進閘道口,後面的車子嚇到還按喇叭,「叭!」


前方有交流道,艾康往前行,繼續直走,接著走回了平面道路,一旁都是樹木,只有看到一座充電站,「我要充一下電。」艾康說。


「你們也休息一下吧?」


艾康開進充電站,然後駛進停車格,艾康下車,走到一旁,拿起充電槍放在車子下方的感應區域,燈號顯示紅燈,表示充電中。


彭斯貞也下車,充電站一旁就是便利商店,一旁就是廁所。


她走進了便利商店,店員看著她,就對她著迷,因為她的裝扮不像是本地人。艾蓮娜也下車,走到了充電座一旁的休息區上,她坐在其中一個座椅。


艾康老爸也跟著走到了艾蓮娜身邊,「你想要喝什麼嗎?我請客。」


「不用了!謝謝!」


艾康老爸沒多說什麼,然後就走到了便利商店裡頭,然後走到了飲料區。


彭斯貞正在點心區挑選點心,像是巧克力棒,糖果之類的東西。


彭斯貞買了一打啤酒,兩個巧克力棒,還有一包洋芋片。


艾康老爸則是拿了兩瓶能量飲料,一瓶水果調味飲料,還有一包玉米脆片。


彭斯貞正在結帳,她剛好結完帳了,要走出大門,艾康爸則是等著前方的一位顧客結帳,他只有買一包菸,還有一罐啤酒。


艾康則是靠在自己的車子,等著充電完成。


彭斯貞拿了啤酒走到了艾康身邊,「你要嗎?」


「拿去!」彭斯貞幫他打開一罐啤酒,然後給他,他喝了一口,「這什麼味道?」

「小麥。」

「不好喝。」艾康又喝了一口,直接把瓶子丟在一旁的道路上。

「我比較喜歡康特啤酒。」艾康轉頭說。

「這裡沒有。」彭斯貞說。

「怎麼可能沒有?大品牌欸。」艾康告訴她。

「就真的沒有。」


艾康老爸走了過來,「這個吧?」艾康老爸不是給他啤酒,而是能量飲料,「這個比較適合你。」他說。


「這個也不錯。」艾康打開來,喝了一口,「我還比較喜歡這個。」


不到幾分鐘,能量飲料就喝完了,艾康把空瓶給他老爸,「幫我丟。」


「就在你旁邊。」他老爸說。


艾康轉頭看了一下,垃圾桶的確就在他旁邊,他就隨手一丟,「你那個也拿給她吧?」艾康說,「我正好要過去。」他老爸回答。


「你就直接問我好了,幹嘛隨便買什麼啤酒?」艾康抱怨彭斯貞。

「下次我知道了。」

「剩下的呢?」她又問。

「喔!當補料。」艾康指著這台車子。

「你給車子喝酒?」

「你現在才知道啊?」

「我早就餵它很多年了!」


艾康老爸走到艾蓮娜身邊,把那水果調味飲料給她,「這個,你應該可以喝。」他說。


「不用了!」

「你喝一口嘛!」

「好吧!」艾蓮娜接下飲料,打開就往嘴巴灌。

「果然不錯。」她開心地笑了,「也吃點東西吧?」艾康爸給她巧克力棒。


艾蓮娜也收下,然後打開來,咬了一口,「我沒吃過這東西,不過真好吃!」


「好吃就好。」艾康老爸說。


「車子性能沒問題?」

「你在擔心什麼?」艾康轉頭看了一下指示燈,紅燈變成了綠燈,「好了!」

「這麼快?」

「喔,這只有百分之六十,夠了!」


艾康拔下充電槍,放回去充電座,然後走到了駕駛座,「上車吧?」他說。


「你東西在後面就好了。」他又說。


彭斯貞把東西放在後方,然後走到了副駕駛座,上了車。


艾康轉頭看了一下遠方,看到了那兩個人,比了個上車的姿勢,艾康爸與艾蓮娜這時候才走回去,然而在走回去的途中,一旁的護欄被一隻怪物衝撞後,往這兩個人衝了過去。


艾康爸還沒有察覺,就被這頭怪物給撞飛,艾蓮娜則是嚇一跳,往休息站的後方跑去,艾康看著自己的老爸,趕緊跑過去,「爸!」


那頭怪物見到艾康,往他的方向衝過去,艾康見狀不妙,趕緊往回跑,然後衝上駕駛座,往前方開去,前方有一個一百八十度迴旋,他趕緊轉彎,那頭怪物衝撞正在充電的車輛,然後跳上一台車的上方,往那台搶眼的跑車衝過去!車子往前開,停在受傷老爸的面前,怪物東看西看,看到了艾康的車子,又往前衝過去,艾康下車趕緊把老爸攙扶在後座,彭斯貞嚇傻了,又看著那頭怪物,「快快快!」她大聲叫。


「你不會下來幫忙啊?」

「我不要!」


艾康終於把老爸攙扶在後座,關上車門,艾康這時候要跑回駕駛座,怪物撞到了那台車,整台車被撞成側翻,艾康沒有上車,但老爸與彭斯貞在裡面,整台車子一直往前推,因為怪物頭上的角插進車子的底座拔不出來。


後方的草叢密佈,艾康趕緊從車子的空隙跑了出來,四處找一台車,怪物的頭仰起,整台車就在那頭怪物的上方,「啊!」彭斯貞大聲尖叫。


怪物用力一甩,整台車就像保齡球一樣飛了出去,撞倒一部分的充電座,整個充電座亮出火花,隨時可能會爆炸。


其他的人見狀都嚇到了,趕緊不是上車,就是往外跑。艾康看到一個人緊張到無法發動車子,他在車窗旁,直接打開車門,「坐過去!」


「過去!」他又大聲罵了一遍。


那名男人才跨過去。


車鑰匙感應後,引擎啟動,車子一個倒車,然後往前開,前方一個出口,車子順勢一個甩尾,成了面對怪物的模式。


怪物這時候就像鬥牛場景一樣,衝了過去。


車子沒有踩油門,艾康在抓緊時機,「三,二,一!」他默數。


車子往前開,在面對怪物的那一秒間,車子突然往旁邊開,停在被自己的愛車面前,他看了一眼裡面的人都已經昏厥,然後關上車門,一個甩尾後,就看到遠方的艾蓮娜正在跑,他直接往前開,開上草坪,穿越了幾棵樹木前,「你要去哪裡?」他大聲說。


車子停下來,艾康下車,「上車!」


「不要!」艾蓮娜馬上拒絕。

「是不是我?」

「不是!是我!是我!」艾蓮娜馬上說。


「怎麼是你?快點上車,沒時間解釋了!」艾康跑過去,強拉艾蓮娜往自己的車,「開門!」他對另一名男人說。


車門打開,艾蓮娜直接就被丟進去。


「我說我不要!」


「我沒時間聽你解釋,還有兩個人要救!」艾康答話後,轉動方向盤往充電站開去。


車子開到了充電站,但怪物早已經不見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