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點(續四)

Photo by Luis Sánchez on Unsplash

 

救護車趕往醫院途中,不過沒有人隨行,目前呈現到院前死亡,救護人員緊急急救,努力搶救他的生命。慧莎與翔子兩個人緊張兮兮,互看彼此,艾維茲則是在前方的馬路中央,累得沒有力氣走著。


事情還沒完,在艾維茲的四點鐘方向,一頭怪物又衝了過來,艾維茲根本沒有注意到,牠撞破了警車,往艾維茲衝來,警方都還來不及反應,整輛車子就被撞得稀巴爛,成了廢鐵一個,「艾維茲!」慧莎大叫!


但是來不及,艾維茲被撞飛,跌落在後方的地面,額頭流著血,想要站起來。


怪物低沈的吼叫聲慢慢向艾維茲靠近,並且張開大口,要給她最後一擊。艾維茲轉身,「你要怎麼樣就怎麼樣!」


怪物咬住了她,就像母獅叼著小獅子一樣,並沒有咬碎她的骨頭,然後回頭轉身跑去,「?」慧莎與翔子兩個女生一頭霧水,以為她真的要死於怪物的嘴巴下,牠竟然沒有攻擊她?怎麼回事?


兩個女生默默地互抱著彼此走了出來,「?」兩個人依然一臉疑惑。


「......」慧莎愣了一兩秒,才回神過來,這時候翔子問,「你不追上去嗎?」


「喔!好喔!」慧莎東看西看,附近只有警車,慧莎跑進一輛警車,警員來不及反應「喂!你要幹嘛?」一名警員問,「借我一下!」慧莎說。


「不行!」他反問。


「上車!」慧莎說。


翔子上車,慧莎開著警車往那頭怪物的奔跑路線追上去。


「我曾夢想要搶警車!我美夢成真了!」翔子開心地說。



車子的時速越來越快,沒多久就追上那頭怪物,怪物往前跑,然後轉彎,開始往山區跑去。車子也追了上去。


怪物到了一個山區,四處都是山林與綠地,慧莎與翔子把車子開到距離怪物有一段位置的地方,然後熄火。


慧莎頭還有點痛,她摸著頭,然後往前看,「牠在幹嘛?」翔子說。


「不要說話!」慧莎說。


艾維茲動也不動在地上,怪物卻像是膜拜牠一樣,向她跪下。


「怎麼回事?」慧莎心想。


沙沙聲驚動了那頭怪物的聽力,牠身上的眼睛雷射光往這兩個女生射來,兩個女生完全嚇呆,動也不動。樹幹的邊被燒了一個焦黑的痕跡。


怪物轉身,往兩個女生走了過來,兩個女生還沒回神,這頭怪物就在她們的面前看著她們。


「吼!」怪物大吼。


「啊!」兩個女生大叫並且嚇傻,往後逃,怪物往前追過去,沒多久就站在她們面前看著她們,「你到底要幹嘛?」翔子說。


怪物往這兩個女生逼近,這兩個女生就往後退,「該不會是......」慧莎想。


「聽牠的就對了!」慧莎說。


兩個女生就倒著走,逐步接近艾維茲所在位置。


等到了這兩個女生越接近艾維茲,怪物就在適當地保持她們三個人的距離。


兩個女生轉身看著艾維茲動也不動,怪物身上的眼睛,都還有恐懼感,直視她們。


「說話啊!」翔子說。


「說什麼?我壓力好大!」慧莎現在大腦一片空白,不知道該說什麼。


翔子翻動艾維茲,除了額頭流血之外,手腳有挫傷之外,其餘沒有多大的傷勢。


「你覺得牠什麼時候會離開?」翔子問。


「嗯....我不知道。」慧莎說。


鳥叫聲貫徹整個山林,這裡到底是哪裏,沒有人知道。怪物還在看著她們,沒多久就消失,而這兩個女生還在小心翼翼看著艾維茲,後知後覺。



兩個人下了車,艾蓮娜還沒回神過來,不過她不太清楚,還是不了解他這人到底想表達什麼。艾康爸走了過去,一肩搭在艾康肩上問,「怎麼樣?你是不是了解到引擎有動過?很奇怪的聲音?」


「沒有啊!哪有!」艾康大腦想著是與艾蓮娜結為連理的畫面,根本沒有心思在賽車上。


「你騙人!你怎麼可能聽不出來!」


「沒有就沒有!」艾康把安全帽給他老爸,走到了休息室。


艾蓮娜跟在艾康後頭,彷彿真的是他女友一樣,「你就聽聽你爸的話吧?」艾蓮娜說。


「別煩我!」艾康說。


艾蓮娜的怒氣好像被點燃一樣,「別煩你?剛剛還說要我做你女友?這次別想了!」艾蓮娜氣沖沖地往休息室的後方門口走過去。


艾康起身,追上艾蓮娜,「對不起!寶貝!我不是故意的!」


艾康跑到艾蓮娜面前道歉,「我馬上就去做!我去做!聽你的!」


「哼!」艾蓮娜趾高氣揚的模樣。


艾康走了出來,「你說得對!引擎確實有改過!我馬上去找出是誰動的手腳!」艾康跑到了他老爸面前說。


「看來!那女孩讓你真的心動喔!」艾康爸開玩笑地說。


艾康拿了他給他老爸的安全帽,走到了他的賽車,上了車,再行使一次,聽出真正的問題點。


車子發動,往前開去。



不到十五分鐘,甚至十二分鐘,車子開了回來。艾康下車,「這引擎明明就有一種很卡的聲音,或者沒有那麼舒適的聲音,高頻與低頻的聲音沒有混合得很好。」


「我就說嘛!」他老爸開心地說。


「這會造成引擎不自覺熄火,甚至處於高溫狀態下會燃燒!」艾康說。


「快要比賽了!你得要找出原因來!否則這可不是禁賽而已!」他老爸拍拍他肩膀往休息室走去。


艾蓮娜往休息室的上方看台看著眼前景色,視野果然很明亮。


艾康往上看,「上面的風景很不錯吧?」


「我上去找你!」


就在此時,一根很大的「柱子」從天而降,原來是是那隻巨獸的腳,那根腳壓碎了艾康的愛車,成了廢鐵一個,艾蓮娜則是看呆了!


「這是什麼?」艾康的老爸則是看傻了!


強大的撞擊聲,讓艾蓮娜差點站不穩,艾康趕緊跑上去,「你沒事吧?你等我!」艾康說完立刻往上跑。


他攙扶著艾蓮娜,「你沒事吧?」


「我還好!又是.....」艾蓮娜說。


「你知道?」

「算是!」


艾康扶著艾蓮娜從二樓看台往下走,看見他老爸,「上車,離開這裏!」艾康說。


三個人盡量用很快的速度移動,艾蓮娜感覺腳踝有扭到,然後又被驚嚇到,艾康先把艾蓮娜送進自己的車子,他老爸也上車,最後艾康上車,離開賽車場。


車子回到海邊的那個餐廳,但聲音已經消失不見。車子停在餐廳對面的停車場,三個人坐在車子上,「你們有怎麼樣嗎?」艾康說。


「你說,你知道牠?」艾康說。


「是的!牠在我們那裡有看過,你根本不知道牠的模樣。」


「牠會傷人嗎?」艾康說。


「不會,老實說,我覺得應該不會。」


「意思是說,你不知道?」艾康聽到艾蓮娜的語氣帶有保留。


「不知道!對不起!」艾蓮娜打開車門,跑下車子,然後往車子後方跑去,車子沒有收回為兩門,所以艾蓮娜可以直接打開車門。


艾康下車,然後看見與聽見艾蓮娜啜泣的聲音,「我不是要指責你,我只是想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


艾蓮娜低著頭,眼神不斷想哭,艾康慢慢走過去,「我真的只是想....」艾康說到一半,艾蓮娜就整個身體靠近他的懷裡,「......」艾蓮娜不說話,感覺艾康的身體很溫暖。


艾康被嚇了一跳,原來這個女生是這麼需要他。


「咳!咳!」他老爸掃他的興,「現在不是這個時候,這個怪物....你知道牠的來源,或是即將出現的地方嗎?」


艾蓮娜鬆開艾康的身體,走到他老爸面前:「我不太清楚,但我知道,牠應該在找什麼之類。」

「啊!我知道可以找誰!」艾康想到一個人,「他說不定可以發現什麼!」


「你該不會是要找他吧?」


「沒錯啊!」艾康走過他老爸,然後上車。


「你們也上車啊!」艾康把頭伸出,轉頭說。


「那個人說什麼,也不要信。」他老爸對艾蓮娜邊走邊說。


「嗯?」艾蓮娜起了疑惑,「什麼人這麼可疑?」她想。


車子倒退,加速往原來的方向開,只不過前方,他不選擇轉彎,而是走捷徑,一條小的山路。


「你一定要走這一條嗎?」車子經過了一個凸起物,震了一下,他老爸翻了白眼。


「快嘛!」艾康笑說。


「你的跑車不是越野車,別鬧了!」


「誰說的?這是四輪驅動的跑車!」艾康驕傲地說。


又震了一下,艾蓮娜差點撞到前方,「等一下就快出來了!」


不到五分鐘,車子「脫離」了山路,來到了一線道的道路,一出來,就是一個 S 型,車子往前開,前方有一個小村莊,還是一個類似社區的小型建築物。


艾蓮娜以為是到那個地方,其實並不是,車子繼續往前,然後轉進一個狹長的角度,「別又來了!」他老爸大叫。


車子搖搖晃晃,然後往前開大約十分鐘左右,稍微有平穩些,車子停在一個很破舊的「城堡」前。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