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續)

圖片來源:4BlueEyes Pete Williamson

夜晚時分,一個男人從大門公寓開門走了進來,看到眼前的景象嚇到瞠目結舌,一旁的女伴更是不知所云,最後她逃跑了,那位男士手上拿著喝了一半的威士忌,也瞬間掉落到地面,碎成一地。



冰霧往前蔓延,就在他看到的同時,冰霧也觸碰他的身體,凍結了他,隨後,那些冰霧就這樣流落到大街上,開始往兩處分散,一個朝左,一個朝右。艾蓮娜凍結在那個時分,眼睛瞪得很大,但她彷彿能夠看見前方的情況,「為什麼我...要...受到.....控制......」她的心裡冒出這句,她很不甘,也不願再受到重複的循環,問題是要怎麼逆轉?

外面的情況宛如冰霧末日一樣,凍結招牌、人群、路燈、各種看得到的任何東西。艾蓮娜心裡默數著,想著自己的妹妹與父母,還有那些長老告訴她說過的話,如果你有能力,你要怎麼使用它,而不被控制,或者說,能夠真正運用得上?

「幫我......救救他們......」艾蓮娜流下眼淚,她難過的無能為力。外面的情況不見改善,上天不會因為你流淚,而賜給你能力,但她感覺到眼睜睜就要吞噬這整座城市,她備感交瘁,突然之間,一隻鷹從天空飛出,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在漆黑的夜晚,然後往那座公寓的大門用力一揮,整座公寓的門口崩裂,並且冰霧也逐漸退去,而牠飛離了現場,消失無影無蹤。

冰霧退去的同時,艾蓮娜彷彿得到救贖,就在冰霧要解凍她時,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又開始把她給凍結「回去」。她可不能再一次被凍結,心靈的力量彷彿征服了她,她一股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開始唸著從來不會念的咒語,並且努力站了起來,她看了一眼喬絲,然後把右手放在她的臉頰說,「快回來.......」之後,她就走出了門口,眼看外面已經凍結了各種物品,她的右手放在牆壁上,開始念起另一段咒語,她以為會像超級英雄一樣,「拯救全世界」,但很抱歉,並沒有,這種力量只是「暫時」某種而生效的。

這時候,喬絲走了出來,看見艾蓮娜的身影,「你救了我?」

「不是。」艾蓮娜只是淡淡說出這句,右手的圖騰還在發亮,「遠離我,對你好一點。」接著她說。

「什麼?」

艾蓮娜把那右手放在牆壁上,並且靠著喬絲很近,「你看到了!我不是你認為的那種人。」

「嘿!不管你有什麼過去,那並不是形塑你,你要怎麼樣,信念在你的第一念頭,不變的萬緒中呈現。」喬絲語氣堅定地說。

「你!」喬絲突然抱住了艾蓮娜,而她反應不過來。
「充滿矛盾不要緊,你不能喪失你的信念,與你存在的意義。」
「!」艾蓮娜也抱住她,兩手抱著她很緊,也開始凍結了喬絲。

艾蓮娜感覺不對勁,看了她一眼,「你不是說要保有我的信念.......」艾蓮娜又再一次看著那個凍結的她,看來,天不從人願。

再一次流下淚來,艾蓮娜跪坐了下來,眼淚說什麼也止不住,「喂!你醒醒啊!」艾蓮娜看著「冰塊」,那喬絲一動也不動的反應,用力捶打著冰塊,希望能夠把她搶救出來,但沒有用,冰塊是碎了,她仍「那裡」一動也不動,她垂頭喪氣地低著頭啜泣。


過了一會兒之後,有個聲音在告訴她,「小姐!小姐!你還好嗎?」

艾蓮娜不予理會,「小姐!小姐!」

艾蓮娜一抬頭,喬絲看著她,「!」她有點嚇到,不知所云,「你怎麼會?」

「你已經在我的大腿睡了好久了!我們可以上去了嗎?」


附近沒有任何冰霧凍結,地上也沒有裂開跡象,艾蓮娜不懂到底怎麼回事?


如果說石頭已經開始相互控制,那麼其中的一方不是暫時取得勝利,就是取得劣勢,這種情形看來,奇光石與尖光石在相互切磋,異光石趕緊見縫插針。要這三顆石頭分開,首先你得區分這三顆石頭的原型樣貌,但問題是怎麼從頭找起?


小狐狸彷彿來到某座城市,但眼前地並不是,因為暴風雪加上冰霧交替作用下,小狐狸更是看不見眼前的路況,一個彷彿由「鏡子」圍困的世界,任何情況都會被看成幻覺,牠還沒有回神過來,牠嗅著前方氣味,然後走著走著,感覺有人抱住了牠,讓牠不能呼吸。

努力想要掙脫,卻發現這好像是牠自己的黑影,但實在太為透明,「救!」牠大聲喊著,不過無人回應,小狐狸在這種夾攻下,沒了意識。

沒多久,牠醒來,發現自己在安的懷抱裡,怎麼回事?牠不知道,安看著牠並且說,「我就知道牠是我們的那一隻!」

「沒錯!我起初還誤會了牠。」傑克撫摸著牠說。
「真是對不起啊!」他繼續說。

安與傑克在樹幹下方等著,她看見小狐狸害怕地不安,抱住了牠,嘗試安撫牠的情緒,傑克則是看著安,與那隻小狐理,彷彿一切從來沒有變過。


時光又回到了那時候,艾蓮娜又走上她原來的公寓,一開口就問:「你是不是有個女兒?」

「你怎麼知道?」
「你是不是有養隻貓?」
「嗯?」喬絲越想越不對勁,「你到底是什麼人?」
「沒有,就彷彿我們曾經見過。」
「你可能累了,早點睡吧!」喬絲走進自己的房間拿了條毯子給她。
「謝謝!」艾蓮娜不想睡,因為她又擔心夢靨重演。

艾蓮娜躺下,假裝入睡,等待一段時間之後,她沒有任何聲響時,她掀開被子,起來看著客廳的一切:電視、壁畫、櫥櫃裡的雜誌、花瓶,她起身,然後轉頭,然後再看自己的右手:沒有發光,沒有呈現不尋常的顏色,她離開沙發,不穿鞋子,踮著腳尖走,但還是影響著那隻貓,那隻黑貓就在她要轉身走動時,出現在她的眼前,她看著那雙大大的眼睛嚇了一跳,暫停腳步,「你幹嘛在這?」她小聲地說。

她不理會那隻黑貓,想要離開這個家,輕輕開鎖與開門,然後反鎖門且關上。「對不起!」艾蓮娜心裡想。然後她往前走,到公寓電梯,按下樓開關,下樓,來到了一樓,打開了電梯,「!」艾蓮娜嚇到,「你怎麼會在這?」

那隻黑貓出現在她的眼前,不過牠不會說話,她往一樓大門走去,並且轉頭告訴那隻貓:「走,回去你的窩!」不過,黑貓不為所動。

她打開大門,然後望著空蕩蕩的街道,以及少部分的行人走動,然後,她坐在樓梯口,倚靠著扶手。

那隻黑貓則在大門口的玻璃內望著她。


小狐狸在安的懷抱,突然跳了起來,好像有什麼心事浮上,但牠想要說出,就說不出,安與傑克兩個人嚇了一跳,「你幹嘛?想到什麼了嗎?」

然後小狐狸開始往前跑,那兩個人措手不及,也趕緊往前追,「喂!」安大聲說,傑克也在後面追趕。小狐狸跑到一個定位之後,停下腳步往前看,前方像是一個從未曝光的森林,只不過,不是你想像的那樣森林,而是呈現陰暗,讓人「著迷」的夢幻。

安停下腳步,看著小狐狸,傑克在後,也看著牠,「老公,你看......」安看著小狐狸附近出現的「東西」,有點嚇到不知所措。

傑克也慢慢抬頭,看著眼前的一切,森林帶著紫色魔幻氛圍,那物質包覆著不尋常的感受,彷彿可以改變所有眼前現象。

異光石的「空間」中,帶著物質的詭譎氣氛,你以為只是單純改變物質?可沒這麼簡單,彷彿就像最小的物質——原子一樣,可以從「無」到有,又化成不同生機。小狐狸直接走了進去,安看到之後想要攔住牠,但是已經來不及,安也鼓起勇氣走進去,與傑克一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