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續五)

圖片來源:Johnny Silvercloud

「這裏!」傑克拉著安的手往另一邊方向與小狐狸分道揚鑣,小狐狸往左邊而行,兩個人走右邊,那群怪物根本就不在乎那麼多,通通奔向他們。



「跨過來!」傑克看見倒臥的樹幹,直覺跳了過去,但安卻猶豫了一下,差點因為速度太快而撞倒。後面的一隻多眼猛獸見狀是好機會,向前撲了上去,這時候安狗急跳牆般,從樹幹的上方跨坐之後趕緊繼續跑,那隻多眼猛獸撞擊那根樹幹,當場一分為二,傑克拉著安的手繼續往前跑。

小狐狸也是加足馬力往前跑,後面的各種怪物奔向牠,其中的一隻彎角猛獸用身上的彎刀往前奔向牠,不過差點砍中,小狐狸往樹上跑,後面的那隻彎角猛獸撞擊那根樹幹,樹幹當場折斷,小狐狸越跑越上面,直到樹頂,而隨著樹幹倒下之餘,牠跳了起來,剛好往前跳到了傑克與安的旁邊,傑克像個四處竄逃的昆蟲,根本不知道哪裡有角落,或是什麼東西可以躲起來,傑克繼續往前跑,直到他累得跑不動,他暫停喘息,「呼......呼......呼......」但根本沒有時間讓他休息,不到五秒鐘的休息時間,他的視線死角,一隻多眼猛獸衝過來撲向了他,把他「抱住」之後撞向了一旁樹幹,「傑克!」安看見自己的老公被這樣撲倒,不敢置信,但她本身也沒有幸運到哪裡去,後面的一隻多眼猛獸也衝了過來,正當牠要「抱著」安的同時,小狐狸衝了過來,同時用一張「很大」的紫網擋住了攻擊,多眼猛獸撞倒了在地上,安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她轉頭過來,看見小狐狸在一旁,對牠笑了一下。

「?」安一臉問號。

她又轉頭,想要看看自己的老公究竟是如何,「傑克!」

傑克用力推著多眼猛獸的下顎,然後頭朝另外一邊,不敢直視,但那隻多眼猛獸努力要轉頭要咬著他,這時候後面的多眼猛獸也跟著「湊熱鬧」,咬住他各一隻腿,安想要衝過去,但後面還有多隻怪物也跟著衝向他們兩個。

小狐狸的眼睛又開始由灰變深紫色,接著出現像一個巨大的布,罩住了他們三個,連傑克身上的那一隻因為那布開始覆蓋牠時,也被迫退向一旁,後面的兩隻多眼猛獸也因為布的強大力量也不得不退讓,但這沒有用,傑克的兩隻小腿在流著血,那深色的保護罩也好像沒有什麼用,因為那群怪物不斷地撞擊這層保護罩,使這個力量幾乎無法應付這麼大的數量群。

小狐狸還沒「恢復」,施加這種力量需要耗費很多精力,安看著傑克,同時也看著後方不斷撞擊的怪物群,「怎麼辦?」安看著那隻小狐狸,小狐狸不答話,努力支撐著。

保護罩撐不住,出現了裂縫,接下來不到十秒鐘,整個保護罩當場「消失」,突然最前方的怪物衝向安,咬著安的小腿。

傑克這時候努力支撐自己的身體,撿起地上的樹枝丟向那隻怪物,那頭怪物慢慢將安往牠面前拉過去,傑克轉向小狐狸,「求求你救我的妻子!求求你,我懇求你!」傑克哭著要小狐狸再一次幫忙,但小狐狸已經精疲力盡,不答話。

小狐狸無動於衷,但安已經被拉了過去,傑克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太太死去,這時候傑克已經哭斷腸,任憑那些怪物繼續撲向他,但奇蹟的是他竟然活得好好的,除了小腿在流血之外?!小狐狸衝向那群怪物,眼睛油灰變黑,整個黑影往牠們鋪張,每個怪物像是中邪一樣,到處撞擊樹幹、地面等等,傑克在後面看著目瞪口呆,接著,他注意到中間有一個黑影,那是他太太嗎?他好奇地走近一看,果然是他太太,她倒臥在血泊中,傑克立刻衝向前,抱住了她,並且看著她,已經呈現「死亡」樣,他趕緊把她拉出來,小狐狸的黑影抵不住這種力量的反撲,因為不只是幾十隻的怪物,更是幾百隻怪物......

傑克看著安,然後相信她並沒有死,因為看不出她有死亡的跡象,臉色沒有發白,還有體溫,小狐狸的力量又再一次被打破,這次,小狐狸收起力量,從中間怪物群往跑了出來,往前跑。傑克看見小狐狸往前跑,然後回頭一看,整個怪物群更加的瘋癲,衝向了他們。


三個人繼續往下跑,大約快一英里處,而艾維茲走在前方,聽到前方有跑步聲,更加足她的好奇心,海娜走在她身後,看著艾維茲怎麼越走越快,也加快速度跟上,洛爾也跟上海娜的速度,「你們走那麼快!」

艾維茲看見兩個人被什麼東西追著,往後一看,竟然是一群怪物,艾維茲嚇到了!趕緊暫停腳步,不敢往前,海娜撞到了艾維茲,「幹嘛停下來?」

「……」艾維茲不答話,海娜把頭轉向一邊,看了一下,「那些是什麼?牠們會不會發現到我們?」

「噓!」艾維茲要海娜小聲點。
「發生什麼事?」洛爾驚覺到。
「你也閉嘴!」

但已經來不及,部分的怪物跑往這裡來,艾維茲往前看了一下,樹林之間的縫隙,看見了什麼不確定性,直到艾維茲隱隱約約看見那怪物的其中一隻衝向他們。


「怎麼辦?」海娜看見艾維茲的表情很驚恐,想必大事不妙了!

「這裡走!」艾維茲繼續往另一邊的下坡走,洛爾說:「應該回頭吧?或者走這邊!」他指著九點鐘的方向。

「好主意!」艾維茲點頭,走九點鐘方向,這時候那隻怪物離他們很近,洛爾跟了上去,海娜也加速往前,後面的一條雷射光線直接往海娜衝去,掃到海娜的頭髮,海娜的頭髮當場冒起煙,直到艾維茲注意到樹幹冒煙才回頭看,「怎麼了嗎?」海娜問。

海娜摸起右邊的頭髮,「沒有啊!」

第二條雷射光又衝向海娜,這時候海娜的頭頂又冒起煙,「快跑!」艾維茲要海娜加快速度,洛爾也跟上前,「幹嘛!」海娜不知道幹嘛要跑,直到她摸到了左邊的頭髮,「燙燙燙...... 」海娜痛得知道大事不妙,趕緊往前跑,這時候怪物衝了過來,撲倒她在地。

怪物與海娜滾了一圈,艾維茲起步沒多久,就注意到怪物衝向了海娜,趕緊煞車,回頭一看,後面至少有五隻怪物,艾維茲看得更加不敢亂動。

「……」洛爾也是,一團黑影罩住他的前方,他就知道有東西在後面,他慢慢回頭,看見艾維茲與五隻怪物面對面......

洛爾顯得緊張,寒毛直發抖,但不敢顯露出來,直到怪物朝他這裡撞了過來,洛爾趕緊閃避,回頭一看,海娜已經不見蹤影,再回頭一看,艾維茲被夾在五隻怪物的面前,進退不得。

洛爾心想,這時候沒有人會幫你,只能自求多福,後面撞擊那隻怪物不見他,回頭一看,洛爾又繼續往前跑,在他被撞擊之後。那隻怪物追了上去。

艾維茲看著五隻怪物,其中一隻衝了過去,艾維茲立刻往海娜與那隻怪物撞上去,結果艾維茲蹲了下來,拉住海娜的手,那隻怪物撞到那隻海娜身上的怪物倒成一團。

趁這個「混亂」之中,艾維茲拉住海娜的手,但海娜已經昏迷,全身是傷,艾維茲趕緊拖著海娜的身體放在一個樹幹的另一側,然後艾維茲在對付這幾隻怪物。

後面的四隻怪物見狀不對,有的衝過來,有的用身上的眼睛往艾維茲射擊,有的身上的彎刀朝向艾維茲,四面八方的襲來,艾維茲能躲就躲,無力抵抗牠們,她躲在一個樹幹的後方,其他的怪物身上的眼睛尋找她,而被撞擊的那兩隻也翻起身,找找她的下落。


傑克抱著安,小狐狸繼續往前跑,後面的怪物更加瘋癲,什麼招數通通都來:雷射光,彎刀,撞擊等等,其中一隻從右側面網傑克與安、小狐狸的縫隙衝來,幸好兩者之間有距離,沒有傷及到他們。

傑克衝向前面的一個湖泊,直接跑了過去,二話不說跳進湖泊之中,小狐狸趕緊踩剎車,在湖泊面前停下,後面的怪物有些煞不住直接跳進水中,後面的怪物的游泳技巧不好,但牠們試著追擊,沈入水中的傑克抱著安,慢慢沈入湖底,以為他要沒命了!突然被水噎到,趕緊驚醒,拖著安趕緊往前游,後面的怪物沈入湖底,但攻擊卻未停止,後面的雷射光、彎刀等等不時從水面竄出,在水中很慢,可是出了水面就很快,傑克聽到後面的聲響,更游得快些。

小狐狸跑到湖泊的另一側,順著湖泊的外圍跑向傑克的位置,但後方還是有怪物,衝向小狐狸,小狐狸趕緊跳開,越跑越離湖面越遠,之後又跑了回來,許多怪物因為撞擊的速度太快而掉入湖面,整個湖泊的怪物群越來越多,但牠們沒有死亡,只是沈入湖底,拼命叫囂,那種尖叫的聲音讓傑克與小狐狸不忍受也難。

小狐狸聽到後方的怪物的衝來,只能趕緊閃開,然後又聽到那怪物的尖叫,耳朵已經快要爆炸,小狐狸跑到了傑克的周遭,停在那裡要等待他們,沒想到後面還有怪物,直接撞到小狐狸,一同掉入湖面。

傑克已經快游上岸,他先把安放在岸邊,看到小狐狸被撞到水面,直接游過去救牠。
小狐狸沈入水中,突然露出十二條尾巴,念出咒語,眼睛瞪得很大,從灰色變成紫色,所有的怪物好像在水中被定住,無法動彈。接著,水面上的顏色本來是深色,轉變得更深些,接著整個水面幾乎呈現一團黑色,然後整個爆炸,激出很大的水花,水花噴向傑克與安,傑克游到一半時,因為水花四起,抱頭閃避。

小狐狸最後浮上水面…...

怪物們「下落不明」......

傑克抱起小狐狸游到岸邊,小狐狸已經失去心跳脈搏......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