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續三)

圖片來源:Alan Levine

「味道如何?」傑克問安與小狐狸。
「我嗎?」安指著自己,「就普通,沒什麼甜味,也沒什麼苦味。」
「我看,牠倒是吃得很起勁。」傑克看著小狐狸不斷啃著果子,還有果子的內核。
「牠可能好幾天沒吃了吧?」安說。
「我的也給你好了!」安把吃剩的果子放在牠的面前。



小狐狸猛吃,連安面前的通通收到自己的面前,大吃了起來。
「你慢慢吃吧!」傑克看牠的吃相,要提醒牠別噎到了!

傑克起身,走走看看,看看哪一條路線比較「順眼」,安轉頭看著那隻小狐狸,然後起身走到了傑克身邊,「你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走嗎?」

「我還在想......」傑克轉頭告訴安。

小狐狸吃完之後,嘴巴上都是果子的汁液,弄得紅通通的,就像是咬過什麼動物屍體似的,牠抬頭看著他們,然後走了過來,「這邊......」小狐狸說了這句,傑克與安聽到此句,以為牠恢復了「意識」,認得他們了!「你知道我們?」傑克轉頭問小狐狸。

「……」小狐狸不答話。
小狐狸直接走過他們,往他們兩個前方走去,「等一下!」

「這邊......」小狐狸又說了同樣這句。

「這邊?什麼意思?」傑克走到了小狐狸面前,並且攔下牠,「你到底在說什麼?」
「這邊......」小狐狸依然說著同樣這句。

小狐狸繞過傑克往前面走去,「我覺得應該沒這麼容易......」安安慰傑克說。

「嗯......」傑克點點頭。

小狐狸繼續往前走,傑克與安反而走到了牠後方,看看牠到底要去哪裡,穿過大小不一的石頭,奇形怪狀的岩石,還有部分小溪,兩個人以及一隻小動物來到了依然是各種石頭圍繞的樹林。

「這邊是什麼地方?」傑克問起安。
「應該只是普通樹林......」安回答。
「這邊應該是上游,你看,這顆巨石!」傑克看見了一顆比自己還要大上好幾倍的石頭。

「牠在那裡!」安看見小狐狸站在一顆巨石上,「快跟上!」傑克說。

小狐狸到處跳來跳去,傑克與安也跟著「跳來跳去」,直到傑克站在某一處的高點往前方看,「牠到底要去哪?」

小狐狸突然消失了!傑克看著牠不到幾秒就突然不見,讓傑克看得不可思議,「牠在這!」安指著小狐狸就在傑克腳邊,「!」傑克有點嚇到,接著說,「你要往這裡?」

「……」小狐狸不答話,接著轉頭往前走,「等一下!」傑克要叫住牠。

小狐狸又跑到了石頭縫隙之處,然後轉身看了一下傑克與安在追著牠。

「慢一點!」傑克要小狐狸慢一點。

小狐狸轉身看了一下前方,然後一跳,撞到了一個生物,往後翻滾好幾圈。小狐狸摸摸自己的頭,看了一下那生物,原來是獨角猛獸。

那生物正好在找食物吃,小狐狸來到正好,那生物的兇狠模樣不斷盯著小狐狸瞧。小狐狸老神在在,不擔心什麼,傑克與安在拼命追著牠,傑克爬上了一顆石頭上頭,然後拉著安往上爬,傑克好像聽到前方有什麼兇狠的吼聲,他轉身一看,一隻獨角猛獸要從上面往下跳而吃了牠,小狐狸只是盯著對方瞧,沒有太大的反應。

「喂!你看前面!」傑克指著前方。
「什麼?」安爬上去的同時,眼睛望著前方。
「那什麼?」安問傑克。
「我不知道,但牠的反應卻一點都沒有?!」傑克想要衝過去,但是擔心自己只是沒這能力......

小狐狸望著獨角猛獸,這時候獨角猛獸跳了過去要咬著牠,小狐狸卻是眼睛發紫,一個深紫色的影子要把牠圍著,獨角猛獸在跳過去之餘,被深紫色的影子包住而「固定」在那裡。接著,小狐狸眼睛變成了類似電波的東西,不斷亂竄,那紫色的影子也跟著變成了不斷跳動的東西,然後爆炸,獨角猛獸成了橫屍遍野的肉塊。

傑克與安在後方看著嘖嘖稱奇。

小狐狸的眼睛慢慢恢復正常,部分的屍塊還掉落在牠的頭上,牠甩甩頭與身體,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繼續往前走。

「快點!」傑克要安快點跟上。

小狐狸繼續往前走,傑克與安在後方約一百公尺左右。小狐狸停下腳步,看著後方的兩個人,「這邊!」牠對著這兩個人喊。

兩個人你看我,我看你,「我?」兩個人各指著對方。


前面的路況真是崎嶇難行,艾維茲不斷攙扶石頭,還要看著前方。海娜與洛爾則是手牽著手,經過剛剛的「交禮」,兩個人大概有不同的深刻記憶。艾維茲不時看著這兩個人,那才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三個人來到暫時有「空間」容納的一個空曠地區,暫時休息。艾維茲靠在石頭,海娜與洛爾則是各坐各一邊,洛爾還接近類似懸崖的地方。

「過來一點吧!」艾維茲看著他。

「喔!不過,我喜歡這裡。」洛爾看著眼前的風景,的確很迷人,雖然有石頭擋著,不至於「掉下去」,但艾維茲還是希望不要太靠近。

「這裏風景很好,不是嗎?」洛爾對著海娜說。
「你還是坐過來吧!」海娜對著洛爾說。
「喔!」洛爾起身,拍拍屁股,然後走近了海娜,並且坐了下來,「你一定要坐我這邊嗎?」海娜抬頭看著他說。

「那這邊。」洛爾坐在艾維茲身旁。
「你們有沒有什麼地圖?」
「有!」洛爾從背後的口袋拿出已經摺成很破爛的地圖。
「我們在......」洛爾攤開來,不過摺痕的幾處已經破損,很難看出完整模樣。
「這!」洛爾指著地圖上的點。
「這?」海娜不以為然,並且拿起地圖,指著洛爾所指的地點,「這已經破成這樣,還有一個洞?」

「這裡也有?」海娜把地圖倒著放,這張地圖,起碼有五個破洞。

海娜把地圖又癱在地上,「別管了!找到方向比較要緊。」洛爾說。

「我認為凱茵絲應該在上游。」洛爾說。
「你怎麼知道?」
「一般人都會跑到上游詢問。」洛爾說。
「不過,這裡還蠻大的,要怎麼找?」艾維茲說。
「慢慢找啊!只能循著最土法煉鋼的方法。」

「大概八九不離十吧!我們快接近了!相信她在不遠處。」洛爾很有堅定的口吻說。
「好吧!那我先睡了!」海娜打了個大呵欠,躲在太陽底下想補個眠。
「等一下!先別睡。」洛爾要叫醒她,不過海娜根本不理會他,閉起眼睛休息。
「幹嘛?」海娜用朦朧的眼神看他一眼。
「如果我有什麼萬一,請告訴我的家人,還有我同事......」洛爾講出那像是送別的話。
「你到底在說什麼?」海娜搖頭,「因為我擔心根本沒有十足把握......」洛爾一方面掛心,一方面又很擔心自己其實不如來得強大。

「你可以的!」艾維茲走近洛爾。
「你聽到了?」洛爾轉頭告訴艾維茲。
「這本來就不是什麼秘密。」
「我們都相信你!」海娜與艾維茲同時說。
「你們真是我的好朋友!」洛爾同時抱著海娜與艾維茲。
「說真的!你到底怎麼回事?」海娜把洛爾拉到一邊。

「就沒有啊!我只是在想如果不順利會如何而已,人凡事都應該掛心,不是嗎?」
「你想得那麼周到,那我們可以順利回家嗎?」
「當然可以!我保證!」洛爾拍胸脯保證。


進入了夜晚,荒涼的空間,只有幾處雜草、樹木,幾乎沒有什麼遮蔽物,連火也沒有去生。三個人摸黑地你看我,我看你,就這樣度過一個安靜的夜晚。

隔天時分,當陽光灑落在洛爾的眼上,洛爾就知道已經是白晝了!他睜開雙眼,太陽黎明升起,他又想閉著眼睛繼續睡,但陽光很快就刺中他的眼睛,讓他想睡也無法入睡。海娜與艾維茲睡在一起,兩個人形成 V 字形。

「起來了!」洛爾起身走近海娜的身邊搖醒她。

「啪!」一個很大的耳光就直接往洛爾揮去,「你是故意的喔!我不會再上當了!」

海娜轉身,繼續睡,洛爾又走近一看,並且去撐開她的眼皮,「你真的還在睡!」洛爾看見眼睛沒反應,然後就走到她的身邊,坐了下來。

不知不覺,洛爾也跟著睡著了。


突然,洛爾感覺頭上有東西滴了下來,他摸了一下頭髮,感覺黏搭搭的,眼睛往上一瞄,正好被陰影擋住,洛爾起身往後一看,還是看不清楚,直到他快要站在懸崖邊,這時一個腳步不穩,重心往後,一隻手拉住他,「你是真的不要活啦?」海娜拉著他的手。

「謝謝!」
「那什麼東西?」

艾維茲往後,走到了另外一邊往上一看,然後又走過來,「那肯定不是什麼友善的。」

「怎麼辦?」海娜問。
「我來引誘牠,這時候,你們趁機往上爬!」洛爾說。
「你還來?」
「這有什麼奇怪的?」
「快點!」洛爾不等她們回絕,要她們現在行動。
「這裡!」艾維茲說。
「喔!」

那隻怪物直接往旁邊跳去,然後順著艾維茲要走的路,跳了下來。

「吼......」低沈的聲音盯著這眼前的三個人。

「快點!」洛爾要她們這時候往旁邊跑去,那頭怪物往洛爾衝來,洛爾跑往懸崖,然後用力一跳,「!」海娜看到不對勁,衝了過去,抓住了他的手,但是沒有抓到,洛爾跳了下去,滾落在山坡邊,全身擦傷。那頭怪物在他下面,「吼!」大聲一吼,把洛爾的耳朵震耳欲聾,他閉起眼睛,受不了這個叫聲,海娜走近一看,以為洛爾是真的離開了!結果往下一看,洛爾抓住細小的樹枝,不放手,海娜上前,並且彎下腰要接住他。

「你的手!」

洛爾伸出手來,差一點就握住了海娜的手,海娜努力往前伸直,終於握住了他,然後海娜用力把他拉上來,艾維茲也上前幫忙,拉著海娜的手與洛爾的手拉上來。

「……」海娜用力,「......」艾維茲也用力,洛爾更是,「......」
「呼!......」洛爾被拉上來,這個不算是「懸崖」,但這種陡坡也足於讓人致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