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續二)

圖片來源:Stefan Tärnell

浿坦跑出急診室,傑瑞絲在後,薩克最後。
「牠們在哪?」浿坦問。
「那邊!」薩克指著九點到十點鐘的方向。


「快!別讓牠們跑掉了!」傑瑞絲快步上前。

傑瑞絲跑近其中一隻怪物的附近,躲在一個電線桿旁邊張望,浿坦則是躲在另外一根電線桿旁邊,三隻怪物不知道在尋覓什麼東西,薩克則是躲著遠遠的。

傑瑞絲突然衝了出來,站在其中一隻怪物的面前,「哈囉!你要找我嗎?」

一隻怪物低頭看著地板,聽到這聲音,抬頭看了傑瑞絲一下,頭擺向一邊,瞪大眼睛看著傑瑞絲的手掌。

那隻怪物又繼續低頭,對傑瑞絲的「招呼」根本不想理會。

「?」傑瑞絲覺得奇怪,她好奇地慢慢走了過去,那隻怪物感覺有人接近牠,這時候,低頻的吼叫聲慢慢傳到傑瑞絲的耳中,讓傑瑞絲開始擔心害怕,不過她還是故作鎮靜,「沒關係,我沒有要傷害你,我......只是...想認識你......」那隻怪物突然衝了過來,朝向傑瑞絲,傑瑞絲轉身逃跑,但是牠的速度太快,以為傑瑞絲要沒命了!連薩克看到之後,都要擔心,還跑過去搶救,沒想到那隻怪物只是跨越傑瑞絲往反方向跑去。

傑瑞絲閃避不及,也在過程中,因為撞到而跌倒。傑瑞絲趴著身體,不過手臂上的傷勢,看著那三隻怪物跑走。「浿坦!快點!」傑瑞絲大喊。浿坦還沒會意回來,「!」過了一會兒,「喔!」浿坦這時候趕緊追了過去。

傑瑞絲看了一下身體與手臂的傷勢,只是些微的皮肉傷,沒算什麼,甚至她自己都忘記曾經遭受到槍擊,傑瑞絲趕快追了上去,薩克也是。

傑瑞絲在跑的過程中,被薩克給抓住,「你確定你要這樣做?」

「我很確定!你閃開!」傑瑞絲趕緊說完,把薩克推往另一編,趕快追上去。

薩克很擔心,像她這樣的工作狂可比不上自己對於工作上的熱愛。

浿坦追了過去,三隻怪物還經過戶外咖啡館,把聊天中的客人都嚇了一大跳!很多客人不是跑到街上,就是跑回店裡。一隻怪物跑過市場集,有些農夫把自己的蔬果拿出來賣,有些則是買香料等等,那隻怪物撞倒擺攤的木頭展示櫃,然後縱身一跳,跳到了一位農夫身上,農夫當場嚇得不敢亂動,怪物看了他一眼,又繼續往前跑,浿坦這時候撿起撞倒地上的蔬果,看到什麼就撿什麼,紅蘿蔔、青菜、洋蔥等等,浿坦這時候丟起撿來的紅蘿蔔,剛好集中那隻怪物的頭,紅蘿蔔掉了下來。怪物依然往前跑。

「看我的!」傑瑞絲興奮之餘,旁邊一隻怪物衝了過來,把傑瑞絲甩向一邊,傑瑞絲撞到了牆,然後起身,就看見那隻怪物想要咬住她,傑瑞絲趕緊一閃,隨手撿起不知道哪來的木棍,往那隻怪物戳了過去,那隻怪物用尾巴把木棍甩開,傑瑞絲看見那怪物,雖然心生害怕,但是在忍耐著要抓住牠才行。

薩克這時候,趕緊衝來,第三隻怪物從後面撲向他,薩克閃避不及,撞到了一旁小吃攤,食物飛濺薩克全身,醬料、食物味道以及他身上的體味,彷彿就是「料理」出現在那怪物的眼前。

薩克轉頭一看,看有什麼可以當作武器,隨手拿起一根長型的叉子,往那隻怪物一刺,怪物一側被刺中,怪物氣得射出身體上的雷射光,薩克閃緊躲避,雷射光射中一間藥局,玻璃當場碎裂,薩克轉頭趕緊衝進藥局,那隻怪物也追了上去。

浿坦繼續往前跑,跑進一個巷子內,怪物也跟著追了上去,浿坦邊跑邊往後看,一沒注意,就被地上的水窪給絆倒,「痛!」浿坦趕緊起身,這時候那隻怪物一看到這個機會,撲了上去,並且用身上的彎刀往浿坦砍了過去。浿坦的頭髮當場被削去一截,變成了更短的頭髮,浿坦看到自己的髮絲掉了滿地,「!」浿坦轉身然後撿起地上的鐵條往那隻怪物打過去。

那隻怪物收起彎刀,跑向一浿坦的對面,「你敢毀了我的頭髮!」浿坦氣得拿著鐵條,衝了過去,三人當中,只有她會一點真功夫,其他兩人只是懞懞懂懂,隨意亂打的份。浿坦氣得拿著鐵條,打向那怪物,身上的彎刀,臉,下顎通通照打不誤。

那隻怪物被打得一直閃躲,這時候牠的尾巴突然往浿坦打了過去,鐵條被甩在一旁,浿坦轉身看了一下鐵條,那怪物身上的三把彎刀全部衝向浿坦,浿坦趕緊閃躲並且拿著那鐵條往怪物的側邊打了過去,那怪物倒向一旁,浿坦還不罷休,又刺向下顎的正中心,那怪物當場斃命。

怪物奄奄一息,在臨死之前,還想要射出雷射光,就在浿坦拿著鐵條刺向牠的時候,雷射光射出時,其實到了浿坦的腳邊就熄滅了。浿坦看了牠一眼,接著走出巷子,要趕緊找到其他的兩個人。


薩克在藥局內,看到什麼就丟什麼,感冒藥,止痛藥,胃腸藥,甚至連衛生紙也丟。那怪物踩著衛生紙,地上滿是藥品,薩克轉頭看了一下,連藥師也不見人影,那怪物趕緊衝向薩克,薩克眼看要失守,趕緊跳進櫃檯,那怪物撞倒了後方一整排的藥罐。

「你怎麼在這?」薩克感覺有壓到一個人,原來是藥師,「快點!我們要離開這裡!」薩克握住藥師的手,這時候怪物搖一搖身體,身上的眼睛看見前方的兩個人,用雷射光射了過去。

這時候,薩克與藥師在跨越之際,因為來不及而被雷射光給射中,尤其是藥師。薩克看見藥師的腳踝在流血,要他趕緊起身,逃離這裡。

怪物衝了過來,薩克趕緊攙扶著他,衝往門口,而怪物因為跑了太快,又撞破了另一片玻璃。薩克眼看怪物在眼前,又趕緊回頭。一把彎刀射了過來,藥師因為閃避不及,當場死亡,薩克眼看自己也可能遭受這樣的命運,又跳了回去,一把彎刀又往薩克衝了過去,就在薩克跳耀之際。

櫃檯被一分為二。薩克趕緊衝往後方的藥櫃,邊跑邊想辦法。他看見後方有門,薩克趕緊跑了過去,但是薩克要拉開大門時,卻怎麼也打不開,原來是鎖上了!那隻怪物又衝向了他,薩克趕緊閃到一邊,找鑰匙,薩克想到應該會在那位藥師的身上,趕緊從櫃檯的小門衝了過去,跑去藥師的屍體身上找找,但是鑰匙已經毀損,雷射光又朝向薩克,薩克感覺不對勁,又衝往大門,這時候藥局的「門面」已經破損得不像話。

薩克跑了出來,往後方看了一下,那怪物在找尋他,趁這個短暫時刻,趕緊拔腿狂奔,那怪物身上的眼睛看見了薩克,之後開始追逐他。

「借過!」薩克邊跑邊說。經過了大街小巷,又跑進了一間雜貨鋪,「歡迎...光臨!」老闆用手臂撐在櫃檯上,打著哈欠地說。那老闆看了薩克一眼,薩克神情慌張,不過老闆根本無心思,一幅懶洋洋的模樣,聽著收音機傳來的音樂聲,一面看著眼前的貨價商品。突然一陣撞擊聲,把老闆嚇了一跳!老闆瞪大眼睛看著從來沒看過的生物衝了進來,老闆嚇到躲進櫃檯,薩克跑到飲料櫃的後方,那怪物停下腳步要找到他,身上的眼睛像雷達要找尋目標,那怪物往往十二點方向走,那薩克在後方,透過貨品架上的空隙觀察那怪物的走向,薩克慢慢繞了一圈,接著看著那怪物在他的後方之處,這時候,薩克有機可趁,趕緊往前門的方向往前跑,那怪物驚覺到了!用雷射光朝著大門射擊,就在薩克要奔跑之際,因為踩到了剛剛因為撞擊而灑落在地上的糖果而滑到!「痛!」薩克臉部朝地,摸著腰,趕緊起身,往前跑。

怪物也追了上去,這時候牠也踩到了地上的糖果差點重心不穩而摔倒,不過爪子正好抓破了地板,跳了上去,薩克往後面看了一下,路人紛紛閃避。

薩克閃了一下,那怪物跳到地面之後,翻滾一圈,然後起身,就看見眾多的路人紛紛逃竄,「啊!」許多尖叫聲,讓怪物更為光火,身上的眼睛開始全部發射雷射光,四面八方朝著任何一個點,許多路人不是當場被射穿,就是被射中,薩克眼看後面不對勁,停下腳步一看,結果他看到雷射光朝著這裡而來,趕緊趴了下來。

街道慘不忍睹,許多屍體。薩克還要想辦法找到傑瑞絲與浿坦。他沒有跑回去看,就在一陣靜止過後,他起身跑進小巷。


傑瑞絲趕緊往前跑,這時候,浿坦從一個巷子裡冒了出來,「你在這!薩克呢?」浿坦問。

「我也正好想找他!」傑瑞絲對著浿坦說,後面的怪物窮追不捨,一把彎刀朝著兩個人的中間竄出,浿坦跑進一間餐廳的後方巷子,傑瑞絲則是在對面,怪物停下腳步,然後轉頭著著傑瑞絲追去。浿坦往後看,沒看到傑瑞絲跟上,這時候她又跑了出來,看見那怪物正追著傑瑞絲,浿坦追了上去。

傑瑞絲往後一看,那怪物竟然追上了她,她也跑進巷子,只不過是洗衣間的後方小巷。穿過了各種管路之後,朝著等待洗衣機在運轉的人群跑了上去,那怪物衝破管路,造成了後方的管路開始冒出蒸氣,傑瑞絲趕緊從洗衣店的大門跑了出去,裡面的人群看見那怪物之後,大聲尖叫,「啊!」然後開始往大門逃竄。怪物衝了過去,撞破了大門,也撞倒了人群,造成了部分民眾當場被踩死。浿坦在對面看見她,要她往反方向跑。

「你的方法很爛!」浿坦邊跑邊念。

「沒辦法!誰知道這麼難對付!」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