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續三)

圖片來源:Clive Varley

艾蓮娜看著巫醫,心中充滿著不確定感,她不了解那樣的力量是怎麼產生出來的?單憑一個「推力」能夠產生?或許是巧合吧!有幾次,她想使力卻產生不了這種力量,還是巫醫給她一種「安定」的神力?她一頭霧水,但是,她心中掛念的除了自己的妹妹,當然還有神使。


艾蓮娜看著長老、巫醫在看著她,她卻是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長老握住她的雙手,告訴她好好休息吧!巫醫則是摸著自己的心臟,然後嘆了一口氣,跟著長老走出屋外。艾蓮娜看著「空蕩蕩」的房舍,便起身走在一旁的角落,然後拿了一張像是地毯的東西,想躺著休息。

巫醫在屋外看著長老,並且對他說:「gi,i4nui,9e45ni8?」
長老回答:「hgjg,drtnuk。」
巫醫繼續問:「o,oernjky98e45m?」

長老則是要他放心,別想太多。

長老這時候向巫醫告別,走回自己的屋舍,巫醫則是反方向走回自己的屋舍。

巫醫走回自己的屋舍,一進門就往艾蓮娜坐下的原來的方向看去,他沒有看到人,轉頭一看,看見艾蓮娜一個人捲曲著身體,側身而睡,頭面向屋外。

巫醫看了一下她之後,便把屋舍的火堆熄滅,然後走向她對面的地方倒地而睡。

長老走進自己的屋舍,一進門就想起了那個咒語的副作用,應該對巫醫沒有什麼危害,他這麼想,便是熄了火,一個人撲起樹皮製成的地毯而睡。


兩個族人拖著神使往前行,他們要走到當初村落的位置,夜色已黑,因此,只好在此點起火堆在樹下休息。

一個族人問起另一個族人,你認為長老見到他會做什麼?另一個人也許把他下咒吧!一個族人又問,長老真的會這樣做嗎?另一個人說他不知道,畢竟這個神使犯了「重罪」,一定要嚴加懲罰。神使累得幾乎閉起眼睛,他聽不清楚這眼前兩個族人在談什麼,只知道要找回艾蓮娜,才行。


月色皎潔,神媒與那三個人睡得很香甜,但神媒還在想著要怎麼重建自己的村落,畢竟村落毀了,象徵的意義也消失了,因此更要有責任負起團結的使命才行。長老的眼睛微微張開,看見神媒一個人看著月亮,這樣的皎潔實在難得一見,雖然中間過程中有下點雨,但不影響欣賞的興致。長老沒有任何動作,只是看著他而已,神媒並不知道。

一大早,大約清晨吧!神媒醒了!張開眼睛之後,想找找長老與兩個族人的身影,但是一起身,一轉頭沒有看見任何人的身影,他覺得很納悶,這時候他們三個人會去哪裡呢?突然,一個聲音從樹幹之間出現,「ghmjg!」一個族人大聲喊。

神媒回頭一看,不是剛才那個族人嗎?接著後面的族人、長老也跟著往他這裡走來。

一個族人說他們去採些果子,獵捕一些小生物果腹。

長老說這算是一點報答之恩。

另一個族人拿著像是兔子的屍體說這是新鮮的喔!

神媒看到那屍體,跟他說請他放下來,這有點不敬神的旨意。那個人立刻放下那屍體,直說著抱歉。

一個族人放下果子,之後跑去撿些木柴,來生火。長老則是坐了下來,在在神媒的旁邊,看著這眼前的兩個人幫忙煮食眼前的食物。

長老告訴神媒,這裡的路還蠻遠的,你可要有心理準備。

神媒說沒關係,他已經行萬里路很多次了!請他放心。

眼前的火已經生好了!燃燒的白煙在樹林中,往天空飄去。唯一的肉排只要那隻像兔子的生物,一個族人拿起木頭削成尖銳的木棍串起牠,在這之前,還請這兩位「專家」幫忙「禱告」,像是告知神,今天我們要享用這食物,是因為有神的協助,因為一個物種的犧牲換來我們的飽足,請神了解這習俗,深知創造我們以換取最高使命,保護這一切的進程。

那身體架了上去,一隻生物的身體就這樣被考到有點焦黑的地步,一個族人看了差不多,就用木棍之類的尖銳端,刮起一片肉來食用,然後順道也刮起一片給長老吃。另一個族人說要幫忙刮肉片給神媒用,神媒說他要自己來。

神媒接過那像木頭刀之類的東西,然後刮起一片肉放進口中,直說好吃!他說他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肉質!大概是因為多年沒有吃到肉吧!他笑笑。

三個人也笑開懷,肉汁的香味也引來其他生物的圍觀,包括一隻多眼猛獸的前來。

多眼猛獸在他們附近聞聞,聞到了肉排的味道,抬頭一看,就看見四個人在眼前,這正是獵物在眼前的最佳時機,牠小心翼翼查看,準備埋伏。

多眼猛獸的身上射出一道光線朝著其中一位族人而來,那光線射中了族人與族人之間的樹幹,在神媒與長老的後方,神媒感覺什麼東西接近,往後一看,就看見一頭怪物的眼神盯著他們瞧,這時,神媒趕緊叫三個人趕快起身,後頭有怪物朝這裡而來。

一個族人抓起那烤好的肉排,看了一眼接著想,大概是這個吧?多眼猛獸這時衝了過來,對準其中一個族人衝了過去。那個拿肉排的族人向多眼猛獸丟了肉排給牠,而被壓住的族人則是用力揮打牠一拳,多眼猛獸轉頭咬著肉排,接著甩了頭,就把肉排連同木棍一起咬斷送進肚子裡。

神媒看見了牠的「吃相」,想問牠有這麼餓嗎?長老拿起一旁的長槍要對付牠,神媒則是念起咒語,「h,hye45nmi,te45mi76rm。」冰霧從地上朝著多眼猛獸的腹部而來,長老這時候衝了過去,用長槍刺進多眼猛獸的下顎。

牠倒了下來,當場斃命。

神媒收起咒語,走到了多眼猛獸的身邊,看了一下,心想這附近真是牠們的領域啊!長老放下了長槍,轉頭看著族人,族人們想著這樣的早晨就毀在一頭怪物的身上,真不值得。

火堆還燃燒著,四個人則是專注著當下,在此地已經不能再久留,需要提早上路才行,神媒這樣想。


四個人開始上路,要走回原來的村落,同一時間,抓走神使的兩位族人也在早晨時分吃完些漿果之後上路。

長老摸著自己的胸口,還是在隱隱作痛,畢竟自己的法力不夠深厚,只能短暫化解。神媒看他臉色不對,是否需要他的協助?他笑笑說不必,不過其他族人的眼神像是希望能夠幫這位長老。

神媒還是執意要幫他,而那一隻多眼猛獸「死」後,後面仍有其他怪物在觀望著他們,他們還不知情。神媒把長老面對面看著他,然後念出一段咒語,「hji,drni.iposerbni/pru,miu,ui.oidrmui。」用食指與中指並行,加上大拇指在額頭中央「定」出一個「形」。接著又繼續念第二段咒語:「yuoupenmo9;78e4i78r,uiloee4n8ot。」以反方向再畫一次,就在快完成之際,突然一個「閃爍」,把這兩個人彈飛,神媒跌坐在地上,長老也是。

一隻多眼猛獸正好在神媒的後方,嘶吼的聲音,低沈的聲音讓神媒感覺不對,兩個族人看到神媒後方的怪物,不敢輕舉妄動。長老從地上試著站起來,往前要走到神媒與族人會合處,就在走過去之餘,後頭一隻多眼猛獸從一旁噗了出來,把長老打倒在地。

長老見到大風大浪,他努力擋住牠的頭往這裡咬去,接著一個揮拳,把多眼猛獸打了過去,之後從一旁側身滾了出來,長老要上前追趕,但是其他的多眼猛獸也紛紛出來瞪著他們......

神媒默默念著咒語,很輕聲細語地念出一段文字之後,眼睛看著地上的石頭,接著以一種快速的力量跳了起來,抓緊地上的石頭,朝著後頭的多眼猛獸扔去,石頭變成細小的冰霧,然後散開來,射穿多眼猛獸的身體。

多眼猛獸感到刺痛,大聲喊叫之後,其他多眼猛獸全部一起集中射出光線朝著那三個人而去,三個人立刻分散,朝著多眼猛獸之間的空隙衝了出去,光線碰在一起,形成巨大的爆炸聲,聲音振得那兩個抓住神使的族人都感受到。

一個族人趕緊撿起地上的兩把長槍,並且把一把丟給另一個族人,一個族人接起之後,往任何一隻多眼猛獸衝去。

長老看見地上的弓,趕緊衝了過去要撿起,多眼猛獸在後頭追著他,長老一撿起弓之後,一轉身,拉起箭網多眼猛獸射去。


神媒趕緊起身,那頭被刺穿的多眼猛獸依然「沒事」,一轉身之後往神媒追了上去。長老眼看弓沒有用,兩個族人也忙著與多眼猛獸混戰,這些怪物身上只是皮肉傷,沒什麼大不了,族人看著長老與神媒往前跑,也跟著跑了上去,神媒想不到這裡的怪物比他預先設想還要多很多,長老則是認為還有場硬戰要打,已經逃不了的宿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