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續四)

圖片來源:- bjornsphoto -

艾維茲、海娜扶著洛爾往前進,距離那個「危險之地」,大概有幾十公尺,洛爾疼得受不了要求艾維茲、海娜先停下腳步,好讓他休息一下,海娜看著四周,從來沒有這麼「異常冷靜」,她突然覺得這不需要什麼害怕的,只是需要好好欣賞這再自然不過的景象。艾維茲看著洛爾,「你還可以吧!」,洛爾轉頭看著她,艾維茲被那眼神有點嚇到,後退了幾步。


原來洛爾產生了不小曖昧情愫,但對艾維茲來說,根本有點莫名了起來,她只是不喜歡他用這種眼神看著她。

「謝謝你啊!」洛爾說。
「你沒事就好,今晚就在這裡過夜吧!」
海娜轉頭看著兩個人,「那我去找些木柴。」

海娜一個人走進他們對面的樹林,找些樹枝,兩個人則是「異常」地等待海娜回來,沒說半句話。

大約過了五分多鐘吧!海娜回來了!兩個人看著海娜,好像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那氣氛確實很僵硬,有點尷尬,但也不知道在尷尬什麼,因為兩個人根本就不是男女朋友。

「來生火吧!」
「另外我還找了些漿果。」海娜說。

洛爾跪坐了下來,努力把火生起,艾維茲走到了海娜身邊,想避開那種氣氛。

艾維茲拿了幾顆漿果,直接不咀嚼地吞下肚。

「你們怎麼了啦?」海娜看著對方兩個人實在很怪異,忍不住開口問。
「沒有啊!」兩個人異口同聲地說。
「洛爾,你是不是太自作多情啦!你真的以為她對你有意思?」海娜直接開門見山地說。
「你胡說!」洛爾否認。
「小心你的電力!別放得太過火啦!像我,就沒有被你電到。」海娜很明顯地說謊。
「你怎麼不說話,艾維茲?」
「什麼?」艾維茲想起什麼。
「你有專心聽我說話嗎?」
「有啊!不過是他的事嘛!怎麼了嗎?」艾維茲的眼神飄向洛爾。
「這是今天的晚餐嗎?」洛爾看著漿果攤在眼前,一腦苦惱。
「你要自己去找大餐嗎?」海娜問。
「算了!」洛爾抓了幾把漿果,丟在嘴裡,咬了幾口忍不住說,「酸!」

艾維茲忍著不笑,但看到洛爾的表情,實在忍不住偷笑。

「你算什麼科學家嘛!」海娜調侃他。
「你管我。」洛爾回嘴。

一隻隼鳥從艾維茲旁的樹上飛了起來,翅膀展翅的聲音讓海娜嚇了一跳,「!」海娜看了一下天空,天色除了是黑色,還更是漆黑一片,看不到什麼「明亮」部分,「我累了!我想睡了!」海娜打趣地說。

「我看你沒有什麽睡意。」洛爾看著她。

海娜不理他,背對他躺了下來,身體捲成一起。

「我也累了!晚安。」艾維茲也同樣呈現與海娜同樣的姿勢。洛爾看著兩個人同時背對他,看得一陣無奈。

「算了!睡吧!」洛爾閉上眼睛,進入夢鄉。


深夜時分,當幾乎所有的動物,包括人類進入了夢鄉,依然有少部分的動物找尋獵物,觀望他們,貓頭鷹眼睛看著前方,蜘蛛也經過這三個人的周遭,甚至一隻雲豹從這三個人的身後走過,海娜感覺有什麼東西,眼睛慢慢地睜開來,看著前方,一隻黑色的生物就這樣走到了她的前方,跟她四目相望。

海娜嚇到,沒看過這樣的生物,但是又不敢起身,怕受到傷害,於是忍住著呼吸。那一隻黏獸就這樣走過了海娜的面前,接著後面幾十隻以上的黏獸就這樣經過這三個人的面前,海娜看著宛如大軍走過她面前,眼睛瞪得很大,那些黏獸根本就不在乎她,艾維茲、洛爾睡得很甜,完全沒有注意到發生什麼事。

海娜還沒會意,即使那幾十隻黏獸已經遠離,海娜還是忍不住起身,看著已經離開她的黏獸們,「牠們到底是什麼?」海娜心頭一直想,毛茸茸的生物,看得讓海娜不由自主起雞皮疙瘩,「還是睡吧!」海娜想了一下,轉了個方向入睡。


早晨時分,艾維茲睜開眼睛,看著太陽就這樣刺進眼,讓她沒有自然地好好睡個覺,還可以被自然光給叫醒。艾維茲轉身看著兩過人,洛爾依舊睡得香甜,海娜則是像個嬰兒一樣,捲在一起。

柴火燒了一整夜,也快熄了,少量的灰燼不斷地悶燒,艾維茲看著柴火,想起過去的往事,心事又浮上心頭,洛爾轉了個身,伸個懶腰,結果手一揮,碰到了餘溫,嚇得驚醒!「我的手!」洛爾趕緊看著自己的手,艾維茲又笑了!

「有什麼好笑的!」洛爾轉頭看著艾維茲。
「沒事沒事。」艾維茲忍著笑意。

海娜這時候也醒了,「呼!」海娜起身忍不住吹了一口氣。

「你醒啦!」洛爾看著海娜。
「是啊!」海娜有股難解之情。
「怎麼了?」
「沒事。」

艾維茲起身想走一走,留下兩個人在交談,洛爾專心看著海娜沒注意到艾維茲已經起身前往。

「把心事說出來,我可以當你的心靈導師。」洛爾表明地說。

「沒事,真的沒事。」海娜起身想找艾維茲,轉頭左右查看,看見艾維茲的身影跑了出去。

洛爾追了出去,「海娜!」

「你是不是看見了什麼?」洛爾追問。
「不是跟你講沒事嗎?」
「什麼沒事,哪有人一大早就哀聲嘆氣的!你不像是這種人。」
「我是哪種人,不用你管!」海娜也發怒了。
「喂!兩個人別吵了!什麼沒事,這不是有事!」艾維茲看著一根柱狀物擋在眼前,不敢相信。
「這不是我們遇到的......」洛爾轉頭看了一下,忍不住吞了個口水。
「一大早就看見這個......」海娜有點反胃。
「不要動......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遇到牠的反應嗎?」艾維茲小聲地說。
「那現在呢?我們就要站在這裡不動嗎?」海娜問。

「我還想看一看牠的真實模樣呢!」洛爾說完,就小心地往前走,艾維茲想叫住他,但來不及。

艾維茲跟著走了出去,海娜看了他們一下,認為站在這裡也不行,「等我!」海娜走了上去。

洛爾抬頭一直看,但就是看不到牠的正面,洛爾瞇著眼睛仔細看,海娜在身後等著,艾維茲看著洛爾,「你什麽時候這麼有興趣啊?」

「大概是你們救我的那一刻吧!」
「我不認為牠會攻擊人。」
「好像是......」海娜抬起頭來也想看看牠的正面。

洛爾靠著牠的小腿,「你看,牠是很溫馴的。」那頭巨獸感覺有東西靠著牠,彎下頭想要看一看,只見那顆頭就這樣從高空往洛爾的方向靠過來,海娜感覺一個東西向洛爾靠近,「!」但來不及,那顆頭的側眼看了一下洛爾,但洛爾還是沒反應,因為他的正面是朝向那兩個人。

「怎麼了?」洛爾看見海娜的表情,洛爾的眼角感覺有東西在看著他,慢慢回頭,只見到一顆很大的眼睛就這樣盯著他,「!」,洛爾起初有點嚇到,但冷靜一下,告訴海娜以及艾維茲說,「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眼睛。」

「你真的不怕嗎?我看你冒冷汗了!」艾維茲看見洛爾額頭上的汗水。
「就只是眼睛而已,怎麼會害怕呢?」
「我要先回去了!你慢慢陪牠吧!」艾維茲看了他一下,接著掉頭走人。
「我也是。」海娜說。
「等一下!」洛爾拐著腳走過去。
「害怕沒有什麼奇怪,重要的是你要先承認。」艾維茲告訴洛爾。
「我是怕,可以了吧?」
「我要先找到我姐較要緊,你們還要上路嗎?」
「對了!我差點忘記了。」
「這我當然知道,你可以走回去陪陪牠吧!牠看起來很落寞。」海娜說。

「別數落我了!我陪你們就是了嘛。」

他們三人走到一半時,突然一旁族人們衝了出來,指著那頭巨獸:「diem5mno9rem!」接著一根長槍往那根小腿射了出去,「!」洛爾看見了族人,然後趕緊回頭走回去,「喂!你們要幹什麼!」洛爾想要阻止他們。

「喂!」海娜也跟著走上去,艾維茲陪著。

第二根長槍又射中了小腿,使那頭巨獸痛得想回頭看看是哪些人,一個震動把這餓些人震得快要站不住,「,ltno7wm8oe,k,r66en9t7re。」其他人又說話了,「喂!你們為什麽要這樣做?」其中一個像是領導的人走了出來,看見一個現代人的模樣,推了他一把,洛爾倒在地上,海娜看見這樣的情況快要爆發,「等一下!有話好說。」海娜想要當和事佬,試圖安撫,但那群族人開始不耐煩,要他們別管他們的事。

「你們的目的是什麼?」艾維茲問。
「k,fnkf,mt79p.em:ln6nmo8tb7,mt7wni86estbje。」一個族人說。
「,lt7mr6mei8ni。」另一個族人也說。
「我雖然不懂,但真的不是你們認為的那樣。」
「nduenbi8,,lt977en6。」那個像族人的領導人說。

「我們只是想了解.....」海娜話還沒說完,那頭巨獸已經開始鼓譟,一腳踏了下來,洛爾感覺不對勁,護著艾維茲、海娜加速往前走,其他族人感覺到不對勁,也護著那個族人的領導人往另個方向走。

「你們沒事吧!」洛爾問他們兩個人。
「還可以。」海娜說。
「我看,還是先離開這裡吧!」艾維茲說。

「dmi8fn8irn。」一個族人站了起來,看了一下前方,其他族人也紛紛站了起來看著前方。

一個族人追了上去,後面的族人也跟上。

三個人快步往前走,一個族人也在後頭跟著他們,試圖要攔住他們。

熱門文章